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續提寬與深
2011/07/04 21:20:37瀏覽234|回應1|推薦20

寬與深此文題的另一個切入聯想點是,年輕學子喜愛接觸和紓放的愛情命題:比如衣帶漸寬終不悔:庭院深深深幾許→這也可以談論到瓊瑤戲劇,或是古典含蓄愛情藉由詩詞的考舊而闡釋出,對人生情愛可以如何看待的挫折之深,與夢幻期許範圍之寬。這個點子固然比較通俗,但是可以由俗推進到雅,同樣可以得到比較好的分數。岱靈就將此文發想就教於大家。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宇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7/05 12:52

岱靈姊安  久沒見了

願妳一切都安好無恙喔^^

妳的才華洋意總是讓我很佩服

我一直覺得 雖然部討厭社工系也熱愛

但沒讀中文系總是會有一點遺憾

有一些憧憬感覺好像到不了

但我會把動力續放在詩詞的寫作上

岱玲姊我們一起加油^^

想跟妳分享一個好消息

我已在加油站找到工讀

暑假總算不至於庸閒度日了^^

一來也可為家中貼補家計

雖然有工作忙   以後有空還是會來看妳的^^

我宇晨喔 換名子了 別忘了我喔XD

岱靈(purple246) 於 2011-07-20 18:18 回覆:

宇晨好

改成意尋霏也很好^^

我的才華還好

只有一點點

反倒是其他格主和文壇好作家

都寫得頭頭是道

且有其芳美多采處

我還要多學習呢

至於大學所學科系

希望你不要感到太遺憾

現在大學修第二學系或是旁聽都可以^^

只是你時間要調配

所以嚕

還是跟你說聲恭喜

你能讀到跟文學最密切相關

又能幫助人的社工系

是很棒很值得岱靈姐開心和關心的事

因為社工系必須修學心理學呀

另外也敬佩你能負起責任打工

這是相當令人讚許的

因此最後希望你能接受我的精神支持

這樣的美好之事讓我們互相珍惜共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