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賦兩章情慧
2011/04/29 15:10:04瀏覽458|回應0|推薦7

「冬雷震震夏雨雪,乃敢與君絕,」這是當年我經過台北誠品書店敦化店,所看到的文案,我非常驚嘆這段文字中,所透露出的燠麗和清絕癡冽之情,讓我感到份外美麗。

呂美麗師姐告訴我:正直又善良的倩瑜 妳好啊~ 女眾思維較為傳統又感性~ 故所承擔的內心感受都較為深刻~ 如果我們都能豁達些~ 可能就沒有業障之苦~ 共勉之」,倩瑜回應:首先謝謝呂師姐,我可以理解妳的解釋,但是現代的女性應該有很多人,都具有高知識水準和經濟獨立和追求心靈成長的價值觀,所以既然唯心是佛,佛陀又說心佛眾生平等,那麼我確定女性也可以排除所謂的業障成佛,而不用被貶低或是心懷顧忌,因為我大膽假設:女轉男相成佛,只是慈悲智慧兼有的菩薩們的無我的慈柔之光的能量轉化,所以推論是:何必對佛經斷章取義或是執著文字障!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