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其實
2008/12/05 02:52:11瀏覽1037|回應4|推薦79
常常我們別過眼去,給對方很冷的表情,以為彼此都把彼此看輕。其實遇到困境挫折、傷心難過的時候,第一個想到的還是這個最親的朋友。

我們容易忽略對方的感受,只是想到自己要什麼,任性地自以為太陽永遠繞著我。其實看到對方跌倒後艱苦的摸索,我們的心同樣會顫抖,最心疼的還是這個曾經患難與共的朋友。

我們總是口不擇言,用最傷人的字眼,像刺蝟那樣刺傷彼此的尊嚴。事過境遷後才發現,我們彼此都錯的很可憐。只是不願承認自己太過主觀的意見,不願接受對方勉強的笑臉,總是告訴自己破掉的鏡子無法重圓。

其實我們都不願,對方過得比我們可憐;其實我們都不願,把沉重的責任擺天邊;當然也不會甘願,失去像親人般的情緣。

我們都把冷漠埋怨框在面容,把擔心牽掛隨處放風,其實不安的心應該要懂,千年修來的緣哪一個才是最終。

PS 這篇送給露西的阿姨和姨丈,其實這樣的其實,已經有太多例子。我們身邊常隨處可見,把冷漠當作笑臉,把謊話當作巧言,以致於真心完全看不見。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urple2006&aid=2443543

 回應文章

微笑拿鐵之迎向藍天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道歉的勇氣
2009/04/06 15:30

其實

我們都很容易傷害自己最親近的人

事過境遷

也許遺憾

也許不安

此時

道歉的勇氣

是我們都該學習的

我也是在經過生命中的傷痛幾許後

才學會


微笑..
可以有許多味道。
我的味道是拿鐵;
苦澀而深邃的黑,
加上,
溫純暖意的白。
米尼芽(purple2006) 於 2009-04-07 13:22 回覆:
嗯..容易犯的盲點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寫得好
2009/03/28 03:01

觸動我的心弦

感謝分享


米尼芽(purple2006) 於 2009-04-07 13:21 回覆:
^ ^ ...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 =
2009/02/16 21:18

和平萬歲……大家要和平共處啊


米尼芽(purple2006) 於 2009-04-07 13:21 回覆:
^ ^ 是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太多的例子
2008/12/05 07:45

這樣的例子真的很多 , 是不擅表達內心的感情? 是我們只想到自己忽略了對方的感受 ? 還是愛之深責之切? 都有吧!

人生總在不斷地自問與學習中慢慢成長

米尼芽(purple2006) 於 2008-12-05 21:30 回覆:

嗯, 都有, 人常會在矛盾中自我反覆同樣的過錯

明知錯卻還是反覆著不對 不適合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