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舉辦第2屆Walk for Patient Safety的來龍去脈—如期或延後
2021/09/28 10:57:20瀏覽795|回應0|推薦2

台灣病人安全推廣同好會(TPSCC)自2017年以來,為了凝聚醫界眾心,每年固定都有舉辦一次大型的病人安全共識盛會,以往慣稱為共同行動大會,而往年各界長官及同好們的支持,都約有45個參加響應的醫療院所或團體。微笑


自去年開始,同樣旨在凝聚共識,本會加入由美國病人安全運動基金會Patient Safety Movement Foundation(PSMF)策劃的一個專為響應世界病安日(WPSD)的專案Campaign,命名「為安全照護同心協力」(Unite for Safe Care, #uniteforsafecare),它同時也是一個口號Slogan。



今年由於Covid-19疫情的關係,不僅要限縮各友院參加人數,並需事先調查疫苗施打情形,執行風險評估並完善防疫配套等等,比疫情前舉辦活動更是嚴謹諸多不變,但很感動的是微笑~仍有來自北中南台灣共33個醫界團體合計300人(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規定戶外人數上限)共襄盛舉,可以說是成功的一個推動病人安全大團結。十二萬分感謝來自各方的支持!!!



格主在大會開始簡短的致詞中,曾經說明舉辦此次活動之緣由。以下為主要四大原因,僅供關心國內病安發展趨勢者參考:

1)格主於2019年曾與PSMF簽過一份Ally agreement同意互相成為盟友,並自去年的活動開始我方(台灣病人安全推廣同好會)已正式掛名為Supporter,依此協定,對方認可我方的活動是該組織2020及2021年的衛星活動,並同意我方今年舉辦的活動日期延至9月24日。基於誠信問題,除非因新冠疫情有惡化趨勢,或因天氣因素不得不非取消不可以外,本會應遵守諾言並如期舉辦,但我們的共識是最慢9月底之前需舉辦完成。



2)去年在國家歌劇院舉辦第一屆的健走暨點燈活動盛況空前,別具特色,且當時台灣抗疫有成的事實本應受國際注目,但活動後幾乎同時寄給世衛WHO及美國PSMF(#uniteforsafecare)的後置剪輯檔案,卻有完全不同的待遇~前者僅"收到很漂亮的照片"的官方版回覆,爾後卻訊息全無,顯然是不承認台灣的態度,檔案石沈大海尷尬。反觀後者卻將精采畫面由美國LA製片團隊收錄在其官網上廣宣,並於2020年報Annual Report(年度報告)中呈現。


由此可知,台灣要走向國際的出路非常有限,如選對了友好路徑,會有截然不同的結果。又因有66個國家加入的美國PSMF,近年與WHO關係匪淺,台灣為了提升國際能見度,格主更加認為,必需珍惜這個機會。



3)就在疫情狀況不明,格主於8月初曾至媽祖廟求神問卜,請示是否可進行籌備或舉辦以300人為限的大型年度活動(並祈求保佑),結果生平第一次抽中了頭籤,讓格主於隔天下定決心開始積極籌劃本次健走活動。害羞



4)今年的9月17日適逢中秋連續假日前的星期五,故考慮到必然發生的返鄉潮及塞車問題,會讓北、南長官及同好們增加來台中交通上的不便,提前舉辦恐怕來不及,所以只好延後是唯一的選擇。

所以~如果再有人問格主:「如期」的意思是指9月17日?或「如大家所期待」有辦活動就好? 格友們您們的看法都算數喔!




<延伸閱讀>
*2020病人安全健走活動前 - 談世界病人安全日的來龍去脈

媒體報導 2021病人安全第2屆麻吉向前行點燈台灣推動病安成果接軌國際邁向世界

*Sina新浪新聞
蕃新聞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tsafetyrm&aid=16857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