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靜電抽油煙機 【mobile01】餐廳小吃店開店必備,遠離油煙客訴問題~
2017/05/31 16:54:16瀏覽19|回應0|推薦0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被白百何“強吻”很心痛? 靳東的“自白書”卻這樣說 封面新聞—華西都市報記者 陳穎靜電油煙處理機

雙眼皮加大長腿,留美海歸人設,還有逆天技術、制服誘惑加持,最近,繼《偽裝者》大哥明樓之後,“老幹部”靳東再次憑借《外科醫生》裡莊恕,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成為“少女心收割機”。在最近劇集中,靳東被劇中女主陸晨曦(白百何飾)搶先“強吻”,更是讓不少粉絲五味雜陳,甚至大呼“忐忑”。

然而,相比大傢的熱議,靳東在接受采訪時談及接演初衷,卻是另外一回事,甚至直言“如果演話劇能拿到拍影視劇哪怕1/5的酬金,我就絕不出來拍影視劇。”

眼神殺秘籍在於“考前準備”

直言“不相信世界上有天才”

《外科風雲》中靳東塑造的莊恕堪稱復雜“多面體”,從踏進仁合醫院的那一刻起,他就成為瞭所有矛盾的核心。工作中的他成熟理性、醫術超群、能力出眾;另一方面,他背負多年的秘密隱忍前行,一度掙紮在信仰和情感的漩渦之中。在靳東看來,“莊恕是一個很復雜的角色,身上有很多悲情的東西。”

劇裡,一方面和院長傅博文對戲時,靠眼神進行瞭多場沒有硝煙的對抗,另外一方面又對女主,用沉靜而寵溺的眼神,完成“溫柔誘惑”。觀眾評價“莊大夫的眼神可比手術刀鋒利”。當被問及各類“眼神殺”的秘籍時,靳東表示:“每一次表演就是一次考試,所謂的秘訣隻是“要去做大量的"考前"準備,不管是案頭工作,還是體驗生活。”他更願意“胸有成竹”之後再去刻畫角色,“這時你已經有足夠的依據和支撐點,在這個基礎上再來呈現我的眼神、我的停頓、我的分寸感。”

據悉,為一場戲設計出不同的處理方法,再用排除法反復對比衡量,與導演探討出最精準的表現,是靳東上學就沿用至今的創作習慣。在他看來,“我不太相信這個世界上有所謂的天才,隻有踏踏實實的努力。”近段時間,對於演員敬業精神的討論引發關註,演員也被悲觀者稱為“一個正在被毀掉的行當”。面對這些看法,靳東也有著自己的態度:“一些抓起劇本看看就可以拍的(演員),我不太能理解、也不太能接受。”

手術戲份拍到起“生理反應”

“這是關於人性的故事”

在業界,靳東向來有“戲癡”之稱,是一個打骨子裡癡迷和執著於表演的人。為演《偽裝者》裡的明樓,他短期內增重瞭20斤,“幾個月的時間裡,每天胃都特別不舒服。”拍攝《鬼吹燈》時,他經歷瞭職業生涯最嚴重的一次受傷,依然帶傷堅持。靳東表示:“我拍戲向來不惜力,希望把自己所有的東西都呈現出來。”

拍攝醫療劇,無疑需要面臨更多挑戰。半跪拍攝到醫生顧問都擔心無法承受,在山裡被凍得哆嗦,長時間戴醫用手套戴到發澀......到後來隻要一聽說拍手術室就抗拒,甚至有瞭生理反應,後面幾天拍完一個手術鏡頭就直接躺下。不過在靳東看來,所謂的這些“為戲付出”都不過是自然而然的事,即“演員的本分”。

說到接拍《外科風雲》的初衷,靳東談到瞭自己和醫生這一職業的淵源。“我叔叔就是醫生,傢人中也有從事醫學研究和在衛生系統工作的。傢裡就有這種(醫學)氛圍,時常聽他們談起中國的醫療現狀、醫患關系。”他認為《外科風雲》除瞭深度探討瞭醫生的職業精神,也具有很濃厚的人文關懷色彩。 “歸根結底,它不僅僅是一部醫療劇,不僅是仁合醫院這幾個人的悲歡離合、愛恨情仇,更是一群人、一個劇組,在生死離別最集中的場所裡講述的一個有關人性的故事。”

“並不關註紅與不紅”除油煙機

抗拒真人秀源自職業保護

入行二十年,靳東的作品不算特別多,但幾乎每一個都十分出彩。對於所謂的“紅瞭”的評價,靳東表示不太會放在心上:“我自始至終把自己定義為一名演員。”靳東自信地說:“我在這個行業裡實在太久瞭,紅與不紅真的不在我的關註范圍之內。能在所從事的專業上獲得認可與肯定,才是我所看重的東西。”

雖然憑借影視作品深入人心、收獲超高人氣,靳東依然覺得自己志不在此:“我並不喜歡拍戲,一直都不喜歡拍戲。如果演話劇能拿到拍影視劇哪怕1/5的酬金,我就絕不出來拍影視劇。因為演話劇實在太清貧瞭,我也實在養不活自己。我一直愛著我的話劇舞臺。”不過對於眾多邀約,靳東也有自己的考慮,“對於綜藝節目和真人秀,我是抗拒的,這完全出於對我職業生涯的保護。”

在選擇與媒體和觀眾保持距離方面,他也隻願做一個用作品說話的演員:“你把自己的生活隱藏得越深,跟媒體或者粉絲見面越少,或者他們瞭解你的信息越少越好,這樣觀眾才真正會相信你在屏幕裡塑造的那個人物和角色。”

(責任編輯:宋政 HN002)


和訊網今天刊登瞭《被白百何“強吻”很心痛? 靳東的“自白書”卻這樣說》一文,關於此事的更多報道,請在和訊財經客戶端上閱讀。

靜電抽油煙機

( 在地生活雲嘉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sc549p0o7&aid=103607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