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秋日思親情懷
2009/10/26 00:06:14瀏覽3293|回應39|推薦153

過了一個相當忙碌的夏天,秋天又到了 !

久未向各位朋友們問好, 捏捏在此向大家請罪了.

這一陣子, 除了上網看文, 對著電腦想貼篇文章也無心思.

看書, 彈琴和做手工,   整個人變得不想說話, 真怕得了憂鬱症

八月裡, 眾多的親友來訪, 還來不及喘息, 跟著竹本的行程到歐洲出差旅行.

行前的一個早晨, 打電話回台北娘家向父母親問安,  聽筒那頭傳來母親溫婉柔弱又無肋的聲音,  心裡不禁一怔 !

父親不知何故, 自從父親節後, 飲食習慣突然改變

今年四月, 捏捏回台掃墓, 只見父親的雙腳水腫, 父親說是長年來看他的醫生, 換了個人, 連用藥也換,  所以以為水腫是暫時的現象.

向來都吃西式早餐, 核桃麵包, 起司, 水煮蛋, 乳酪,  改為只吃一小碗桂格麥片和雞蛋,  中餐和晚餐也只吃麥片稀飯和沙拉.

精神不好, 成天嗜睡不外出.整個人瘦了一大圈,

聽母親這麼說, 歐洲的旅行也不想去了, 只想回家陪老父.

但歐洲的行程和機票都已排妥, 要退也難,   歐遊的一路上, 倫敦, 巴黎吃美食, 食不知味, 心裡掛著心愛的父親.

九月底終於回到了台北的家,  進了家門,  竟是頭一回, 父親沒有在門口迎接捏捏, 他躺在床上睡午覺,  看到裹著棉被的父親, 從來沒有見過父親如此瘦弱.

捏捏的心裡在淌血! 心裡喊著 !

爸爸, 捏捏永遠是你的吉娃娃 !

捏捏永遠長不大,  捏捏需要您照顧 !

回到房裡, 關上房門, 捏捏止不住淚水,  呼喚著 :  人為何要老 !!!

帶著恐懼又不安, 得去面對這時間無情的巨輪.

在台北的每一天,陪著父母親吃早飯,張羅些父母親喜歡的食物,說話看電視, 陪父親上醫院看醫生, 調整了一些血壓的藥量.

好感謝上天, 父親的食欲漸漸恢復, 人也開始有活力, 為了顯示他的活力, 父親還帶捏捏開心搭公車, 捏捏知道父親的心意, 他是不要捏捏擔心他.

又買了一台加油機給父親, 中文的筆記電腦, 讓父親有更多的動力生活.

在台北待了快二十天, 在東京有好多事情等著打點,  情非得已, 又飛回了了東京.

坐在由成田回東京的巴士裡, 看著夜景, 捏捏又悄悄掉淚.

今天打電話回家, 聽到父親又恢復了健朗的聲音, 心裡也稍感欣慰 !

這是上一週的插花, 插完花又趕往築地宴請美國和巴黎來的堂姐妹.

 

 

 

 

城邦裡的好友, 哈比媽媽

雖然只和她見過一面, 她是個善良純真又美麗的女人.

捏捏吃過她送來, 她在茨城縣哈比菜園裡種的各種蔬菜

如今她回到家鄉台中療病

今天得知她發病又休克昏迷,  誠心祝福禱告, 希望她能早日恢復健康, 希望又能吃到她種的菜.

http://blog.udn.com/habimama/3434769

今晚與婆婆(親婆婆)的晚餐, 婆婆的朋友送來廣島的海產時鮮, 提起精神, 做了秋天的美食, 原想貼文, 但捏捏最近熬夜本領大不如前,  留在下一回貼文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rintemps88&aid=3437031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生宛如四季
2009/10/28 11:16

四季遞嬗,終將從盛極而衰,萬事萬物都逃不過這大自然定律……。

令尊年紀大了,還能出門搭公車,真好!

字裏行間看得出,

捏捏小姐姐和令尊感情深厚,

真是孝順的好女兒!

捏捏自己也要多保重哦~~~


捏捏(printemps88) 於 2009-10-28 14:41 回覆:

陪父親去醫院看醫生, 回家在丹堤喝了杯咖啡, 原本要叫車回家.

沒想到父親帶捏捏去搭 74, 他還 "爬" 上頗高的博愛座, 真驚人.

回家告訴母親, 才知道, 父親已有一陣子不搭公車了.

所以他是故做"少年健康狀", 讓捏捏看了安心.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令人感受良深
2009/10/28 10:44

老人家平日裡除了要適當的鬆展筋骨,適當的飲食習慣與作息,此外就是精神層面的寄託與興趣方面的培養.捏捏送了爹爹一台筆電是對的,讓老人的腦部跟著網路活化與律動起來.聯網裡頭的網友,九十歲以上的大有人在,譬如"逍遙散客"夫婦倆,活力直讓年輕人望塵哩.

捏捏孝心感人,阿本印像深刻.爹爹疼妳,妳深愛爹爹,短短一篇文即令人感受良深.

捏捏(printemps88) 於 2009-10-28 14:38 回覆:

父親有台電腦, 自己就會去找東西做, 寫寫文章.

再加上, 買了一大堆食品, 奶粉, 麥片, 吃得營養有體力,

有事做才不會一天到晚想睡.

回台灣兩週, 最後一個週末, 見到父親狀況較好些, 和弟弟一家到武陵農場玩

還在武陵農場過了一夜.

隔天返回台北途中, 到了羅東下起大雨, 為了讓父親安心, 打了電話回家

他第句話竟是 : 妳去了那裡啊 ? 去了好久喔 !

原來父親以為捏捏是旅遊當晚即會回家, 所以竟然一夜未睡好, 等著

以為他嗜睡, 這會兒又睡不著.


高妹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寬心喔
2009/10/27 22:17
捏,老爸爸會有福氣的,妳不要太掛心,有信心喔~下次再見時,妳也要更開朗秀麗喔,我們說好。
捏捏(printemps88) 於 2009-10-28 14:31 回覆:

妹兒

這幾天打電話回家, 父親的聲音都很開朗, 捏捏也跟著心情大好.

下次要過舊曆年才能回台.

告訴父母親, 還有四個月才能回來, 他們都異口同聲大叫: 還要那麼久.

以前四個月, 甚至一年沒回去, 都不會覺得欠,

現在真是每個月都想回去陪他們.


NJ過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遊子的心情
2009/10/27 21:50

人生就是這樣 把握能常回去看父母的機會 以後不至遺憾

至少東京離台灣還不算太遠 不像我離台灣坐飛機直飛也要十五小時

自1999 因父母同年得癌症後每年都返台至少一次

雖然2001父親已走了 但現在還是維持一年至少回去一次

雖是有點辛苦 但看到長輩每看一回 就賺到一回 但一年都不如一年

這也是我們最多能做的 也是遊子的心啦

不過 看妳插的這盆西洋花 感覺很豐盛 我想妳的心已開了 

捏捏(printemps88) 於 2009-10-28 14:27 回覆:

NJ 過客

謝謝回應, 我想我們大概是同一年紀的童鞋.

從美國飛回台灣, 還再飛回去,  長途飛行, 真是很累人.

尤其是妳母親, 大概很巴望著妳回去看她.

妳心裡的無奈, 比捏捏更大呢.


大虎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妳的插花功力很強
2009/10/27 21:36

妳的插花功力很強

不輸職業水準

令人欽佩

妳提到令尊生病

妳陪他上醫院看醫生

所幸令尊已康復

可見妳孝感動天

在此

祝福您闔府

健康

平安

快樂

捏捏(printemps88) 於 2009-10-28 13:58 回覆:

謝謝大虎來訪和回應誇奬

自今年四月回台, 發現父親的腳步沒有以前健朗, 而且還水腫.

七月回去時, 水腫不但沒好, 而且行動更慢, 所以四月以來, 捏捏的一顆心就一直懸著,

心情開朗不起來,

還好, 父親又再努力振作,  希望他能健康起來.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希望
2009/10/27 17:15
希望一切說順心
捏捏(printemps88) 於 2009-10-27 20:56 回覆:
謝謝一直以來默默地關懷捏捏

寄居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十誡的前面四條,都是講「人與神」的關係
2009/10/27 13:57
十誡的後面六條,則是講「人與人」的關係。

而「人與人」關係中的第一條,就是人和父母的關係。

可見「孝敬父母」,在神的眼中,是多麼重要的一件事!

出埃及記 20:12
當孝敬父母,使你的日子在耶和華─你 神所賜你的地上得以長久。
捏捏(printemps88) 於 2009-10-27 20:55 回覆:

能有父母親孝順, 真是一大福氣.

一直不能在他們身旁照顧, 捏捏大概是最不孝順的女兒.


Call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秋日思親情懷
2009/10/27 10:00
這花有秋天的色彩,還帶著揑揑思親的情愫,
祝禱伯父平安健康!揑揑開開心心!
[ 灰綠色明信片。] *玩佈置
捏捏(printemps88) 於 2009-10-27 20:53 回覆:

謝謝 CALLA 祝福

那天插花, 大概是心情有些亂, 插這盆花就不如以往明亮,

真是有秋天的味道和情懷.

現在父親的狀況較好, 開始有食欲吃東西, 體力也好一些,

暫時令人放下心, 但還是想回去.


NEN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早起的鳥兒巡廚房~
2009/10/27 05:00

"這寥寥數行, 百合三朵, 也費了不少時間呢."--->哈哈哈)))))逗您的啦,切莫誤解,洋洋灑灑,淚跡斑斑一大篇 + 嘔心瀝血,氣勢磅礡的花語, 誰看不懂?!

又:搏鬥多時的好料,請勿以"淚水"調味嘿~


捏捏(printemps88) 於 2009-10-27 09:43 回覆:

又來巡廚房...哈哈

廚房是捏捏的寶庫, 只要看到捏捏下廚做好料, 心情大概就是好多了.

本來都無勁做美味, 還得感謝婆婆那朋友, 專程搭新幹線到廣島, 親自帶回來那麼多海鮮魚產

逼得捏捏非做料理不可, 結果這一到婆婆的廚房, 精神全都來了.

見大家吃得開心, 自己也更開心.


七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捏捏姐姐好貼心好孝順
2009/10/27 03:32

即使隔洋﹐隔不了親情密密

期待姐姐的秋之食

彌補秋的多愁善感的萬千思緒......


捏捏(printemps88) 於 2009-10-27 09:38 回覆:

積在心裡頭, 愈積愈消沈.

現在說了出來, 感覺竟像充了電, 謝謝鼓勵

捏捏要進廚房端秋之味了....嘻.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