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櫻花時節, 候鳥南飛!
2006/03/30 21:07:15瀏覽6306|回應40|推薦118

又到清明時節!   日本的櫻花盛開的季節 ! 捏捏又回台了!

每年到了這個時候, 捏捏的心情就開始像波濤般千起萬伏地洶湧著!              以前是因為工作關係, 都無法在清明節回去掃墓! 人在日本, 心卻好想回台灣!  如今工作上較容易調整, 加上父母親年紀也大了, 只要是找到個理由, 便打點行囊回台灣!                                                                              

尤其是清明節, 一定得到山上爺爺奶奶墳前去掃墓!

捏捏從小就依在爺爺奶奶身旁. 就像塊牛皮糖似地黏!

黏著奶奶講故事, 黏著爺爺買爆米花吃, 奶奶是在江北長大的貴州人, 外曾祖父曾為江蘇道台, 奶奶說話帶點貴州的鄉音, 經常娃兒鞋兒不分地,  講起故事來卻特別好聽 !  以前家裡訂的是聯合報和大華晚報, 有些看不懂的, 都央著奶奶在發黃的燈光下說故事給我們聽!一遍又一遍, 再聽也不厭, 

每到星期六, 放學都是爺爺奶奶到學校門口接捏捏和大哥放學! 然後到中華路的點心世界吃火腿蛋炒飯, 鍋貼.... 或者到周胖子吃水餃.下午的時間, 等爺爺開會的時間, 奶奶很有辦法, 一個小女人, 不曉得如何去弄來西門町首映頭檔的電影票, 帶捏捏和大哥去看電影.  故都春夢, 山東響馬.. 七仙女, 漁美人, 梁山伯與祝台,    星星月亮太陽, 養鴨人家...... 所有的國語片都看遍了!   西門町是個充滿了捏捏童年回憶的地方!

到了五六年級, 過著 "督學來了" 的日子, 得參加惡補, 常常下了課都是隨便塞塊鹹麵包和牛奶, 就得到老師家看黑板!  有時是得到鋼琴老師家邊練琴, 邊偷打瞌睡!

一個寒冷的冬夜裡, 補完習 ! 等了老半天才搭上一輛破舊的長頭老爺公車回家! 一下車看見父親拿著手電筒站在刺骨寒風裡的車牌旁等捏捏!  父女倆在黑夜裡, 照著微亮手電筒, 躲著寒風快步跑回家!

一回到家放下書包, 還是往爺爺奶奶書房裡跑! 正覺得奇怪, 怎麼這麼晚了爺爺奶奶兩人都不在家, 等了半响, 才看到爺爺一 個人正頂著風由外頭回來, 再過了幾分鐘, 奶奶也跟在後頭進了門.

原來是, 爺爺, 奶奶和父親 看到差不是捏捏該回來的時間, 三個人分別匆匆地出了門到公車站去接捏捏, 結果因為風大, 爺爺躲在腳踏車竹棚後避風, 奶奶則坐到小店裡等, 三個人分三頭等著! 卻只有父親一個人接到捏捏, 爺爺和奶奶兩人卻撲了個空!

這些寵愛,  捏捏以前都一直覺得是理所當然, 從來沒想到人會老, 會離開!     總以為幸福的日子永遠不會變.他們永遠都會在.

直到嫁到日本來, 由於工作假期的關係, 一年大概都只能回去一次, 到那時才知道, 想念他們是件多麼痛苦的事. 每次一回台, 總是迫不及待地卸下行李, 就趕去看他們, 捏爺爺的臉, 親親奶奶粉白的嫰手, 睡到那兒幾晚陪著他們, 好喜歡早上一起床和爺爺奶奶吃早餐的幸福!

如今, 最愛的祖父母先後地走了已經十幾年了, 每當憶起這些往事點滴,        還是都抑止不住哽咽, 思念如潮水,無法下筆, 千般萬般地寵愛 ! 到最後煙消雲散!     就像一場美夢,   醒來時無比的孤單!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rintemps88&aid=215313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小龍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感人喔!
2006/04/01 00:42

捏捏是來丟催淚彈的嗎? 害人家眼睛紅紅, 鼻子酸酸.....

寫得真好! 來美國後也有同樣的感受, 原來以前當成理所當然的寵愛是那麼地珍貴, 原來不只我們會長大, 家人也會變老...

不寫了, 要去擦眼淚了...


寄居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點心世界的豆漿和鍋貼
2006/03/31 22:22

多好吃啊!

但是現在連中華商場都拆了,找不到了...

這個世界上的東西,都是暫時的。

然而我們人心裏,最渴望的,乃是永生。

我們都盼望在永生裏,與我們相愛的人再重逢,再也不分開。

惟有神的恩賜,在我們的主基督耶穌裏,乃是永生。(羅馬書6:23)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_^
2006/03/31 16:07

那種想回家的感覺

我懂...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你帶著濃濃的相思回來
2006/03/31 15:29
娘家也會給你滿滿的親情上路 .... 這就是家人 !

dp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回來真好!
2006/03/31 14:16

親愛的捏捏~

讀著妳的文字,彷彿見那蹦蹦跳跳的小女孩在時光隧道中穿梭

我和你一樣,以前都一直覺得所有的寵愛都是理所當然,也不曾

思考過生老病死的問題~ 以為幸福的日子像童話故事一般永遠不會改變.

直到這把年紀,忽然覺得一切都變的好虛幻......

帥氣的爸爸和漂亮的媽媽怎麼會變老呢?

回來真好!這裡沒有大把櫻花但是有家人,有童年的回憶,還有我們呀!


★祝您有美好的每一天!★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對捏捏很重要
2006/03/31 01:04

親炙於兩老的氣息,才能造就今日不凡的捏捏。

要謝謝兩老讓捏捏潛移默化成如此出眾之人。


叮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想念
2006/03/31 00:55

想念的滋味必是痛苦的

想念的內容卻是溫暖的



前往【心靈花園】城市免費專車

老黃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幸福
2006/03/31 00:26

幸福的捏捏

幸福的回憶

真的很羨慕


要快樂喔!

浮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幸福
2006/03/30 23:19

一次三個人  珍惜你

唉  好幸福喔


NY220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漂亮的櫻花
2006/03/30 21:41

好感人的親情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