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莫言,檀香刑觀書的心得
2012/11/05 00:38:35瀏覽447|回應0|推薦3

檀香刑觀書的心得一部份,因為只看了前面五六章節

檀香刑 第五章 鬥須中間一小段 自行搜尋點閱一探

這幾天赫然發覺有人批鬥起來,感覺他文筆意境不夠對襯?懷疑 

還是對稱?或是對撐?挑揀文辭不雅致的情緒?好奇點入一瞧瞧是有一二百則發言牢騷言詞。他文筆下之意也沒論述錯,庶民了點~!奸笑 酒國一書也很不錯!

另有一層戲味,鄉土的或隱喻的(看書者自己去猜猜看)

如下:我也用我的感覺韻味~來比擬一下意境‥‥‥ 

因此也大喇喇一含糊晃腦拖泥踏入了門庭,當你怎麼去看就是怎麼看成那副模樣,一揪摟掛衣衫指間碰沾泥土還是牛糞?反正都是要堆疊拿去溪邊洗,此時何必多挑剔?

嗑瓜子這牙板縫嘴舌之間依然有韻味或是酒肉酸臭味,還是溢出來的黃稠,從鼻孔內噴了那股隔夜酒酸氣。霎時一聞了撇頭哈口噁吐‥‥ 詫異

伴隨著今日灑脫閣下旁一同拉胡琴,我是說胡琴的音色,架式氣度!小嗣子別傻腦晃呆杵著聽我說評語,趕緊替我拉個凳子跨上腳!我這拉胡琴是這樣感受,一跨上腳有了姿勢,就有了風韻和琴韻之間巧妙度。 哦


#◎,如我上面這一段落,是否也可說意境普普的一般低俗文筆。

電戲劇也聽過,木囊子,耳光不淨面倔啥?一蹦子打免爐又不中?

城南家戶子百年河南話,忙利,可揪緊大耳掃嚕凱皮子?

聽不懂去河南旅遊便知分曉。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phho66&aid=7016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