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解辣的良方
2013/01/27 18:40:38瀏覽6577|回應13|推薦320

解辣的良方

吃到辣的、流眼淚的食物,這時的第一個想法一定是,我要一杯水。然而水並不能解辣,反而會更辣。其實最好的解辣方法就是喝牛奶。因為牛奶中有種酪蛋白,能有效抵銷辣椒素的味道,還有豆漿也有功效,也是解辣不錯的方法。
最好是冰牛奶比較好喔,辣的時候最好不要再喝熱的~尤其是像熱水這種,或者是熱湯這種,會感覺更辣喔!

介紹幾種解辣不錯的東西如:牛奶、豆槳、優酪乳、煉乳其他可以解辣的東西還有:酸梅汁烏龍茶、糖果、醋+香油…等

醋:
吃辣時;適量吃醋則絕對有助消除辣意,加少許酸醋於食物或湯內,都可減低辣味,入口不見辛辣,多吃白飯和蔬菜都有助中和食物的辣味。

勿飲酒:
很多人以為吃辣時喝啤酒,可減低食物的辛辣?其實並不正確,酒精只會增強吸收辣素,喝冰凍的酸梅湯反而更有效。

以甜制辣:
如果誤嚼辣椒中的「辣子,最快及即時的解救方法是含一口砂糖,以甜制辣,
便可立即消解口腔的灼熱火焰感。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Sweet Raccoo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2/15 23:21
不要吃應該最有效吧 微笑
~ raccoon ~
正義尊者(power954832) 於 2013-02-18 22:03 回覆:

說也是"

謝謝蒞臨"有空歡迎常來~~

祝你新年快樂"心想事成”萬事如意!


我愛臺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Capasicin relief
2013/02/15 15:46
非常有用,謝謝!
正義尊者(power954832) 於 2013-02-18 22:02 回覆:

謝謝蒞臨與鼓勵"有空歡迎常來~~

祝你新年快樂"心想事成”萬事如意!


山水光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功德無量
2013/02/07 22:05

這是一個另人增長知識的地方

見識不夠的人  敬上

正義尊者(power954832) 於 2013-02-10 23:15 回覆:

謝謝蒞臨與鼓勵"有空歡迎常來~~

祝你新年快樂"心想事成”萬事如意!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