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報表設計 智慧分析
2017/09/12 10:40:01瀏覽38|回應0|推薦0

報表設計 智慧分析

 

 

行業別雲端POS系統除了提供基本進出貨各作業之[憑證單據]外,也可自行調整版面及欄位

銷貨單報表設計

明細表及分析表

 

 

而進一步呈現資訊的[明細表]、[統計表]、[分析表]及[排行榜]中,我們尚需要考慮[每日]、[每周]、[每月]外,也有從[產品]、[客戶]、[業務]、[門市]及[促銷方案]等角度了解分析數據。

 

 

 

 

 

而[服飾成衣業]更深入至[顏色][尺寸][款式][主供應商]等呈現角度。銷貨分析表

 

 

但管理人員最常提及的問題是—是否有某某管理報表,如果有則企業控管上會更詳細周全,而這個問題如何克服呢?我們進一步的分析:

 

首先報表的第一個困難在於每一個公司皆有其管理上的個別需求及特殊點,

而系統無預留的空欄位可供輸入其特殊點的資料;若系統沒有”預留欄位”則報表當然無法產出。

報表設計05

 

報表的第二個困難在於如何”準確篩選”資料庫的資料到報表上,

例如企業想得知 ”在某段時間內” 所有 “銷貨單毛利大於5000元” 的統計報表,以便作決策的參考,結果發現系統只有”在某段時間內” “全部銷貨單”的毛利分析表。

更糟糕的是通常隨著時間及需求報表的人想法及企業外部環境的改變,可能這張報表的查詢條件要增加 ”銷貨單折扣率” “產品類別” “客戶類別”….等,只要企業認為對其商業行為有意義的查詢條件都對,試想一套管理系統有多少報表,每張報表都有N種組合方式的查詢條件,上述的例子整個銷貨單的所有欄位都可能是查詢條件。

輸入查詢條件

 

 

報表的第三個困難在於報表的格式,

它的排列及統計方式也是N種可能性,忘了一提還有套表的需求,例如報價單、訂單、銷貨單、支票套印、傳票、發票…等。

報表設計

 

系統經常因查詢條件不足及報表格式無法彈性變化而無法符合公司使用及企業主管理需求。

傳統上通常解決方案不外乎下列三種方法:

1.企業內有會寫程式的工程師,直接自行花時間作報表—內部成本。

2.花錢請軟體公司開發報表—外部成本,且有時修改時間無法配合企業需求。

3.克難一點,將報表轉到EXECL中再自行修改—一張簡單的報表幾十分鐘完成,難一點的報表幾個小時到數天都有可能,試想一套系統使用5年的話,企業人員在上面化了多少”無形”成本。

 

【報表設計工具】如何解決這問題?

 

您可自行設計完成報表,即時又省錢

企業可依使用習慣及商業行為調整操作畫面行為

 

1.每個資料輸入畫面皆提供預留欄位給企業使用。

2.每個輸入畫面上的所有欄位皆可成為該畫面內含報表的查詢條件。

3.提供報表工具來新增報表,企業使用者可無限新增報表並掛在系統上隨時使用及    修改報表。

4.提供客戶付費的修改服務。

 

報表設計工具

報表設計工具

 

以軟體技術的觀點來說,一張報表的產生有兩個階段。

1、是資料整理。

2、是格式設定。

報表設計工2

報表設計工3

 

其中資料整理又分,(A)標準SQL(與資料庫溝通一種程式語言)語法可萃取資料,時間花費不多。(B)非得動用工程師慢慢程式寫作,將資料從資料庫萃取出來,此種情況經常要花點時間。

一般系統只會試著提供『報表格式設定』解決方案,希望某種程度解決客戶報表客製化的需求。在深入分析之前,會誤以為有了這個彈性之後,應該可以自行解決一些報表需求;但實際上只能解決:欄位位置的調整,某些欄位順序的調整,某些欄位的顯示與否,或統計群組的重新設定。這樣的解決程度,根本漠視了客戶的真正的管理需求!

行業別雲端系統為徹底解決客戶多樣化的需求,提供整套報表工具。從頭到尾:資料整理->格式調整,一應俱全。因此,一個報表工具要彈性所需內建程式語言(Scripting,國內幾乎較少從事的研究的題材),也是順手捻來。有了Scripting當作基礎,才能像Excel般一樣的製作各式各樣報表格式。

另外也提供手機 / 平板可直接查詢營運資料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sadvisor&aid=108556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