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陳幸妤的遭遇或許值得同情 但她並不可憐
2009/07/01 00:24:49瀏覽4868|回應16|推薦31

面對前第一家庭,我們或許可以試著設身處地來想想,若因為自己家人在政治圈中經歷各種政治鬥爭,違法而拖累全家...導致所有家人在未來必須賠上一切...那或許有部份是值得同情的。因為透過媒體的灑狗血曝光,犯了罪的人就特別容易遭到放大鏡檢視,就像殺人犯、強姦犯的家人與小孩同樣會在社會上受到身分上的排擠與各種嘲諷。而政治人物的犯罪,也將因為過往權力地位的崇高程度,受到更嚴厲的檢視。

 

在這樣的狀況下,社會大眾當然應該盡可能的去理解、同情,畢竟人有其脆弱的人性、有親情的牽掛、也有自私的天性。但,我們也應該要清楚理性的區隔,要來承擔犯罪後折磨與懲罰的,不應該是更無辜的社會大眾,那個犯錯的人才應該承擔這一切的結果,他的家人,是因他而受害,他必須承擔起他家人的痛。 

 

當一個犯罪者的家屬把犯罪的動機、誘因、甚至責任怪罪給社會時,何不想想,為何其他受壓迫的人也沒走上這條不歸路...選擇就要負責,不是嗎? 何況,政治的路本來就充滿鬥爭,幸妤小姐不如也想想過去被她那扁爸所鬥爭掉的黨內外同志...不如學學他們家人...就任命的承受吧! 畢竟真的要算起政治鬥爭的帳...有更多過去民進黨的創黨同志,想起她們的理念被美麗島世代強取豪奪,想起她們那些為黨犧牲過卻從未想過榮華富貴的家人,她們曾經付出一切努力後卻被這批律師如此踐踏...她們才真正應該哭泣、才應該感到不平... 因為做掉她們的,竟然還是自己人。

 

向陳幸妤一樣,只看到自己的幸與不幸...向阿扁一樣只想搶過先賢先烈的功勞又燒了人家神主牌的這一個政治狂熱家族... 雖然在人道關懷上有值得同情之處,我卻很難同意她們在過去鬥爭別人與今天被人鬥爭的政治因果之下,有什麼值得可憐之處 ~   畢竟~ 出來跑...總是要還的 ~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liticschao&aid=3091853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paul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眞的!我也覺得好委屈..
2009/07/01 12:38

好像我贊同司法[依法]限制她出境就是缺乏同情心一樣!!:0(

歡迎回來..果然一鳴又驚人,說出好多人的心聲,丝毫不減顏色!:0)

又溜啦!這麼忙喔!!加油喔!

金刀(politicschao) 於 2009-07-02 11:35 回覆:

寶媽 ~ 咱們就做壞人吧 ~

每個人 都自有歷史的定位不是嗎 ^^~

我無法接受 為何我追求絕對的是非 就要被當成無情冷血的人

這社會 溫吞的人太多 有道德勇氣的人太少 ~

有時讓人氣憤  有時讓人傷心

:) 謝謝您關心阿 ~ 小朋友快要 快要 將要 把一部分工作完工了 ~ 超期待  


任俠李之瑜(李麗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無恥現世報
2009/07/01 10:49

陳幸妤風光大嫁的時候

吃香喝辣    披金戴玉的時候    享受被自動升級座艙的時候

過著不符合收入的豪奢生活時

絕對想不到自己會有在街頭狂罵公公    在看守所淚灑衣襟的時候

他們全家就是因為太超過了    所以現在必須付出代價   

一人領頭造孽    全家幾代奉陪    算是讓大家開了眼

先甘後苦     要錢不要臉    演出無恥現世報   警惕世人   這家人    辛苦囉

金刀(politicschao) 於 2009-07-02 11:37 回覆:

哀  ~  她們就是這樣才讓人看不下去

得好處時 把功勞都算在自己身上

受考驗時 把罪過都推給別人承擔

很典型 自卑又自大的性格 ~

把他們當教材 ~ 也真是辛苦您了 ...  這會讓人想破口大罵阿 @@


啥啊?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樓下下的
2009/07/01 09:30
樓下的已經把我的話說清楚了,而且說得比我更好。所以放你一馬。
金刀(politicschao) 於 2009-07-01 20:55 回覆:
難得鴨先生高抬貴手 沒有砲火隆隆

好久沒在網路上遊蕩,見到您的身影與聲音 真是倍感親切。

既然您都透過樓下的發聲了 ^^~ 我也就順手把樓下的回應當作給您的回應嚕 :)

說好的高空彈跳呢?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樓下的
2009/07/01 08:50

陳幸妤是沒出來助選過.

但她在其老子指控別人在國外置產時, 在美國就擁有過房子. 在其老子指控別人把錢搬到國外去時, 扁家洗出去的錢她是受益人. 在其老子指控別人有外國籍時, 她卻有意在國外行醫, 而且要有美國籍才可以行醫.

至於其它各式各樣特權的享用, 以及詐取特別費的行為, 她一樣也沒少做!

這種人既不值得同情, 更別提可憐二字. 我只能送給她"咎由自取"這四個字.


金刀(politicschao) 於 2009-07-01 20:53 回覆:
坦白說,您字裡行間的道理我滿同意的,只是您火氣大了些 ^^~

的確,2000年阿扁攻擊連戰與宋楚瑜在海外透過子女置產後,阿扁家的陳致中也透過各種紙上公司在海外投資房地產、甚至作資金的轉移。 2004年與2008年,阿扁攻擊連宋與馬英九與他們家人擁有綠卡,隨時準備放棄台灣時,阿扁也在幫陳幸妤、趙建民甚至陳致中夫妻安排美國的工作權與居留權。

也正因此,陳幸妤動不動就說馬唯中如何如何時,我也無法同意她們家這種毫不自省又只知道批判別人的性格。也正因此,至今我無法認同她有可憐之處。

過路人
服完刑後就自由了
2009/07/01 04:40

她確實是有點可憐,有令人同情的地方,記得,陳水扁還在當市長時,陳幸妤就曾大吵過,揚言要和陳水扁脫離父女關係!

現在既然無法脫離關係,有罪的話,就坦誠點,該被關就去關!刑期滿後,她就可以去自由自在的用她們家的萬貫財富了!隨她高興要到哪去住的!

金刀(politicschao) 於 2009-07-01 20:39 回覆:
^^ 同意您絕大多數的想法與立場 :)

不過,一個人出生既然無法決定,那至少要努力去超脫而不是怨天尤人。看看「乞丐囝仔」-賴東進... 與其要稱阿扁為台灣之子,我還寧可去膜拜賴東進那種真正在爛泥中打滾而茁壯的靈魂。

陳幸妤的確有她人格上的弱點-也就是嬌嫩、霸道...等等,而我們也不應去攻擊這些。但綠營的人也無需一手拿著鄭南榕的壯烈自焚,另一手拿著陳幸妤的脆弱來操弄我們的同情與價值認同。



toy688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錯矣!
2009/07/01 01:49

錯矣!

陳幸妤有「一點」可憐,但絕不值得同情,要同情也僅限於她三個無辜的孩子,畢竟 孩子尚不知事‧

陳幸妤的可憐,在於她竟有「如此不堪」的父母,這是她無從選擇的,只有承受‧

至於同情則絲毫不值,因為,社會上的「同情」心,早就被她自己的歇斯底里消費殆盡‧


金刀(politicschao) 於 2009-07-01 20:29 回覆:
朋友 ^^  謝謝您的回應

我想我們只是切入點不同 界定詞彙的方式不同而已 ~ 未必真有對與錯之分 :)

我也相當同意三個孩子的處境,畢竟他們尚不懂事,也無法選擇所出生的家庭。玩政治的,報酬很優渥但機會成本也很高...阿扁權傾一時的代價,就是他的家族無法全身而退。

再多討論誰享受了什麼、得了什麼、失了什麼...都不見的真正有義意。違法的,就在法律討回來。我們了不起盡可能的在不太鄉愿的理智中表達可憐或同情,至於道德與人性上的判斷,我們至少保持彼此尊重、互不否認即可。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