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風疹
2022/07/30 20:50:05瀏覽468|回應0|推薦17

告別了少女的祈禱

我在妖冶的晚霞中吸了一口香菸

布袋和尚的詩句像是一張網

網住了青春年少猶不能哭泣的多少夜晚

西邊小吃店的東西真的很好吃

那臭豆腐炸的黃金酥脆泡菜酸甜微辣

我跟賴俊廷還有葉明誠以前在學校是三劍客

葉明誠曾經問我:薛有銘你這麼喜歡買書看了沒有

我說我在紀念青春的記憶

葉明誠的女友是應瑞他們未婚懷孕還到婦科診所去墮胎

賴俊廷也差不多跟女友林美智未婚生子好幾個

吳發鑑比較乖家裡是開中藥鋪的

杜家倫家裡很有錢口袋裡都是紙鈔

那時一碗麵才8塊銅板

楊開晴學過跆拳道黑帶初段打過導師丘謙鬧到校長室

校長林煇對於黑道幫派顯然處理得很好

不久林煇校長到介壽國中當校長了

李家迪是個用功的同學沒有補習整天抱著參考書演算數學習題

後來他考上師大附中大學考上清華

他是最讓我羨慕的同學

她的手心總是濕濕的手掌很會出汗

孫振揚國一時功課普通國二模擬考時已達成功高中的錄取標準

後來也是考上師大附中

黃慶炘模擬考也達建中標準聯考失常跟我一樣進了成功高中

我這些同學都是家世顯赫貴不可言

現在在社會上都是執牛耳的職位

我依然在買書偶而也看起書來了

從那本赫塞.赫曼的"鄉愁"讀起

本來想買他的:玻璃球遊戲

但是太貴了

目送著晚霞在沉入地平線後的另一個世界

我覺得我失去了很多

就不一一細數了...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li88882006&aid=176115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