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辛詞4
2022/05/28 15:10:55瀏覽384|回應2|推薦18
水龙吟·老来曾识渊明
词牌名:水龙吟|朝代:宋朝|作者:辛弃疾


老来曾识渊明,梦中一见参差是。觉来幽恨,停觞不御,欲歌还止。白发西风,折腰五斗,不应堪此。问北窗高卧,东篱自醉,应别有,归来意。
须信此翁未死,到如今凛然生气。吾侪心事,古今长在,高山流水。富贵他年,直饶未免,也应无味。甚东山何事,当时也道,为苍生起。

念奴娇·赋雨岩
词牌名:念奴娇|朝代:宋朝|作者:辛弃疾


近来何处有吾愁,何处还知吾乐。一点凄凉千古意,独倚西风寥郭。并竹寻泉,和云种树,唤做真闲客,此心闲处,不应长藉邱壑。
休说往事皆非,而今云是,且把清尊酌。醉里不知谁是我,非月非云非鹤。露冷风高,松梢桂子,醉了还醒却。北窗高卧,莫教啼鸟惊著。

鹧鸪天·博山寺作
词牌名:鹧鸪天|朝代:宋朝|作者:辛弃疾


不向长安路上行。却教山寺厌逢迎。味无味处求吾乐,材不材间过此生。
宁作我,岂其卿。人间走遍却归耕。一松一竹真朋友,山鸟山花好弟兄。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li88882006&aid=174614802

 回應文章

Angel佳佳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5/31 20:54
平安

Angel佳佳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5/28 18:05

蘇辛

讚啦

袁則難(官文)(poli88882006) 於 2022-05-28 19:42 回覆:
謝謝好友的誇讚
問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