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當我醒來
2022/12/11 16:56:55瀏覽550|回應0|推薦14

〈當我醒來〉      

                  

以為你在身邊   

天真的期待下一分秒到來       

世界眨了眨眼無言    

想追悔再難入睡        

         

深藏的Blue跌落窗前    

誰都看出那是隻藍色憂鬱   

我說服自己假裝沈緬優美的詩句    

以免嚇跑它     

    

心情藍得可以        

多愁捕捉善感瞬間它真跑了    

空中無非殘夢交纏    

    

推開門走過灰街遇見一隻螞蟻     

   它說   你踩我呀    

光凋花萎冰冷的世界    

藍與灰嗅不出一絲溫暖氣息     

     

螞蟻上樹觸動冬抽出的芽葉    

生命相遇逕自綻放青春的色彩        

我也看見單車聚鎖一塊    

似乎預言     

幸福的青鳥將來       

     

          

(多首詩的邊角字句編刪補綴而成)    

       

        

註:Bluebird 青鳥、藍鳥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emiiihundred&aid=177704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