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漂鳥.青鳥、驀然、雨和淚
2022/02/11 13:25:11瀏覽485|回應0|推薦16

讀.泰戈爾   

〈漂鳥集〉13    

  

1.〈漂鳥.青鳥〉

樹梢上的鶯    嘹亮動人的歌聲  

青鳥入迷鶯卻說    他要學詩人去流浪   

  

青鳥望眼相隨    我尋鶯的方向走來   

哼著自己的歌    青鳥她也飛走了   

  

又似青春小鳥一樣?  

  

冬日五步一徘徊    學詩人漂泊   

溫著枝頭兩處餘韻    等幸福歸來   

  

2.〈驀然〉

字裡尋他千百度我的知己    未曾留痕   

  

3.〈雨和淚〉

冬雨透窗黑白一夜    試圖為青春的淚跡彩繪   

  

  

〈漂鳥集〉Stray Birds 13 

     

1    

夏天的漂鳥,飛到我的窗前唱歌,又飛去了。  

秋天的黃葉,它們沒有什麼可唱,只歎息一聲,飛落在那里。 

   

2  

世界上的一隊小小的漂泊者呀,請留下你們的足印在我的文字裡。  

   

3    

是大地的淚水,讓她的微笑保持青春不謝。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emiiihundred&aid=171656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