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呢喃〉歌🎶
2020/10/03 14:24:29瀏覽550|回應1|推薦14

 〈呢喃〉歌🎶

                                詞曲/洪輅

                       編曲、演唱/龍奇弘

   

https://youtu.be/F_hvcvVB35I   

(按下:確定前往)   

   

他,很年輕!才華洋溢!

龍奇弘22歲時,為〈回眸處〉以「弦樂四重奏」編曲、演唱;

今年,再度製作〈呢喃〉,升級為以「和聲、合唱」編曲。

你,也曾經有夢!

我的夢,他幫我在「歌」上實現⋯⋯

所有的讚👍,都按在「歌🎶你來了」音符的心坎上。

  
  

導聆:                                龍奇弘

此歌的編曲思路,因「在相見,在夢中」很適合編成合唱,於是將此概念貫串到整體之中,加入了非常大量的和聲來烘托主旋律,這點花了非常多的時間去嘗試、安排,以求所有旋律線能彼此呼應、配合。

有別於〈回眸處〉,這首使用了較現代的節奏樂器,如鼓組、打擊樂器等,以增加更多的層次及厚度,襯托合唱部的寬廣感。

前面主歌使用簡單、溫暖音色的木吉他伴奏,搭配點綴性的鋼琴,將更多的空間留給主唱。

歌詞中,將「有沒有愛哪一個字」的「愛」作強調,特別設計將和聲的旋律從那點一齊進入,營造出新鮮感、強調感。

中後段,「耳邊傳來露珠的輕嘆」有一點落差感的圓舞曲風格,增加歌曲層次的同時、也不會讓整體情緒太過單調。

最後,歌曲尾聲,節奏樂器、和聲樂器一齊收掉,獨留合唱,以及綿延不絕的悠揚尾韻。

優美詞曲,在編曲過程中雖遇到相當的挑戰性,卻是一次愉快且享受的經驗!

使用耳機或喇叭等雙聲道的設備視聽,人聲合唱的寬廣感會更能體現!

   
https://youtu.be/F_hvcvVB35I 

(按下:確定前往)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emiiihundred&aid=151190851

 回應文章

兟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0/07 20:24
推格效期將至
特來感謝去年的一推
並也陶醉於
年輕生命所洋溢出的柔美情歌
洪輅(poemiiihundred) 於 2020-10-08 19:59 回覆:

謝謝🙏來訪及鼓勵!

明年早春,

另首歌製作完成後的分享,

還請再來聆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