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青春一族】
2007/07/23 23:16:52瀏覽464|回應1|推薦7
【春雨】

也許該去問問野鶴
頭上被木魚敲腫的是苞
還是無緣萌芽的種子


【街燈】 

沉睡的白蝙蝠
曇開般醒轉
一株金身豆芽


【紅氣球】

飛船與熱氣球邂逅的午后
香檳同汽水暢飲歡樂
形影相隨的光中
遇見水藍的週末

啊 是誰在樹上繫滿紅汽球
驚豔了天空

解開
一顆紅汽球
像汽水瓶裡冒出的泡沫
跳著季節的曼波

飛船與熱氣球邂逅
假日裡的紅汽球
將地心攎走


【啤酒花】

為你唇 守候

儘管純白
適於這樣色澤
不要用悲傷的眼光看我

滑過記憶你瘖啞的喉
為你牽腸
激情原也適於漂泊

孤獨杯
孤獨是你孤獨了我
不要用遠方心事將我點綴

為你唇
無端感嘆一生
我的開 落


【黃昏之戀】  

夕陽炙燒水面
以烽火之姿燎原
飛霞狂翻
如新裂的龜殼花紋浮現

你自路肩走過
瞥見風
水蛇般覓流而來
花瓣順勢落入你的眉間

整條溪的轟動
你閑適地靠近水岸
橋階上
我心是抽緊的釣線

花瓣忘情飛遠
卦象般盪漾水天
卜出一段黃昏之戀

倒影是你
我幻想摘月
像隻小蟲投向網中間
奉獻每一滴血

乾涸的軀殼
你會看見
一條血脈
通往心的伊甸園


【藍鰭鮪】

夢幻的新月尾鰭
羽扇般揮出千軍萬馬的氣勢
君臨海下以霸王之姿
銀冷的藍光閃處
行蹤飄忽的鮪
奔馳如狼
縱橫於野性的大海洋

無疆界的國度
捉摸不住屬於海的版圖
悠游千年的流域啊
你是可汗
在一次無情的遭遇鎩羽

從此征服者有了被征服的新名
TORO
那刀進以誘人的弧度
挑動舌尖銷魂了味蕾
世人為之瘋狂
愛上你冰釋後的身軀
以為人間天上

我在視窗前憑弔
藉一只網路圖文
想像你的英姿以及過去種種
然而宵夜 幾片沙西米
滑過咽喉你的抗議
是否如同此刻我的
無聲


【金色樓蘭】

一枚五株錢
清泠泠響徹
沙海深處傳來夢駝鈴

沿著絲路
越過胡楊林
駐足城巔
牆腳下的印記竟鮮活了起來

老人啃嚼紅柳枝穿成的羊肉串
高興地跳起刀朗舞
訴說美麗天堂以及
橄欖綠的故事----

那一夜
夢迴鹽澤
女郎划著小船
追逐豐沛的水草
歌聲輕揚似在召喚
海子裡蕩漾柔美的月光

我張開雙臂癡情向前
恰似開屏的孔雀河注入羅布泊
女郎突翻輕槳
掀起好一片斑斕的水光
迷濛我的眼

啊 醒來
只見乾涸的湖盆滿佈鹽殼

信步走過魔鬼城
來到女郎沉睡的地方
想像她神秘 會心的微笑
那等待
許是剛剛睡去
而伊人墓已沉淪
木樁鑲出蒼涼的同心圓

老人忘情
沉緬於古國的水世界
不時啜飲一口
營造橄欖綠的自來水
失落的海子
羅布泊的滋潤竟重新注滿臉上

營火將盡
五株錢叮 噹響
今夜我是否即將披上金羽
尋著銀色月光
漫步在老人醉心的水岸
迎向
划出歌聲的小船


【追風】

夜飆中山高
我與獵豹競跑

加速減速一路並駕
強行貼過忿怒的大卡車
翦進嘉年華前 0.1 秒的車距
後方嘩起了倉徨的驚罵與咒語
有如失速的星子墜落

失聲
無暇理會獵豹的行蹤
疾風中瞥見後方豎起兩朵遠燈
自照後鏡內飛奔而過
一輛休旅車在前方搖擺

無視路況
管它測速照相
如此完美的彎弧鐵定是置身台中
頭前燈與紅尾燈川流的陡坡正值過境三義
目的地還被山頭擋在交流道的
第一個紅綠燈之後

沿著右線
我相信風的利刃仍存有間隙
可以容納我貪婪地 切進

當前一秒與後一瞬間重疊
我真的忘了我是誰


【下雨】

雲口袋掉出的童年
跑去追逐一大群水花

玩累了
擠著牆腳嘻鬧
竟在綠色的傘下睡著

一個 一個 泡泡夢
哈----
種子們早已笑彎了芽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emiiihundred&aid=1110547

 回應文章

喬若飛(唐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留下來的總是美好
2007/07/24 23:21

有時會有這樣的疑問

當那些之前的美麗詩意走過,而今

卻不能從靈魂挖出同樣的味道

好在留下來了

留下了美好的當時,那文字

洪輅(poemiiihundred) 於 2007-07-25 22:45 回覆:

一百多首就只挑出這九首

其他的似乎都變得多餘了

好在又繼續寫了百多首

應該可以再挑出一些

加上能唱的

應該可以組成一個小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