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微三國》~第十七回:曹操一刀殺掉呂伯奢,陳宮心寒和曹操分道揚鑣
2012/12/11 09:20:20瀏覽3749|回應1|推薦58
《微三國》~第十七回:曹操一刀殺掉呂伯奢,陳宮心寒和曹操分道揚鑣
 

    上一回說到曹操和陳宮才一出到呂家莊的外面,便見到進城打酒回來的呂伯奢…呂伯奢見曹操和陳宮要離開,便開口向曹操說道:「賢姪為何要走呢?剛才不是說好要住下來的嗎?就算真的要走,也吃完我為你們準備的酒席再走也不遲…你看我都打了上等的老酒回來…」

    呂伯奢語畢,隨即將兩隻手所提的兩罈酒舉了起來,豈知,就在這個時候,曹操竟然一刀將呂伯奢給殺了…陳宮見狀,便斥責曹操怎麼可以濫殺無辜呢?但曹操卻辯說:「你以為我真的想殺他嗎?問題是我現在不殺他,放他回到家看到他全家都被我們殺掉的情景,只是會更痛苦而已…與其如此,還不如現在給他一刀還比較痛快…而且,如果他回到家看到家人慘死,為了幫家人報仇,搞不好還會去向官府報案追捕我們…」

    陳宮聞言,非常不以為然地回說:「哼!這都是你自己一廂情願的推測,而且,就算真的如你揣測的那樣…你也不能一刀殺了他,畢竟是我們先錯殺了他一家八口啊!」豈知,曹操卻向陳宮說:「沒辦法!我的個性就是這樣…寧可錯殺一百,也不想錯放一個…」

    陳宮聽了,雖然生氣,但還是不忘地向曹操吐槽說:「老梗!你能不能將『寧可錯殺一百,也不想錯放一個』這句改成可以讓後人流傳的雋言語錄?」曹操答說:「當然沒問題!我看那就改成『寧可我負天下人﹐不教天下人負我。』」陳宮聞言,點頭說道:「嗯…這句還差不多…我幫你記下了…不過咱一碼一碼,我對你一刀就殺了呂伯奢的這種恩將仇報的行徑,還是感到非常寒心…恕我無法…不對…是不屑再與你這種無血無目屎的人為伍…」

    曹操聞言,立刻向陳宮糾正說道:「你剛才那一大串話,不就是『道不同不相為謀』的意思,幹嘛講那麼多廢話呢?」但陳宮卻辯說:「人家是怕後代的人聽不懂文言文,才故意用白話來講嘛…不跟你抬槓了,我要走了…你自己好自為之吧!」

    語畢,陳宮隨即轉身離開,曹操看著陳宮離去的背影,心想自己真的不該殺掉呂伯奢嗎?但就在這個時候,曹操看到遠方有一群衙門的捕快,騎著馬往呂家莊的方向而來…曹操見狀,立刻找個地方躲了起來,他在內心暗想著,看來我沒有錯殺呂伯奢,哼!人心隔肚皮,真是知人知面不知心,呂伯奢這個老頭果真還是偷偷地跑到官府報案了…對人性徹地絕望的曹操,隨即神情落寞地騎著馬快速地離開呂家莊…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cablog&aid=7125960

 回應文章

三眼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賣幽默
2012/12/12 17:48

誰在這緊張結點上 還賣幽默 !!?? 陳宮 曹操 還是 ~~~

澤尻森~別讓煩惱提早出生(pocablog) 於 2012-12-13 09:18 回覆:
是澤尻森叫曹操,陳宮耍點<冷>,以沖淡原本緊張又帶點沉重的氣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