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等待承諾》51~54
2008/11/27 21:52:24瀏覽1331|回應1|推薦167

@第六十一場

@場景:532公車、計程車

@時間:清晨

@人物:秋楓、公車司機、計程車司機、乘客二、三十名

 

△穿著校服的秋楓,從公車最後一排左邊靠窗的位子起身走到公車前門,刷卡下車。

△秋楓隨身攜帶的那個擺滿參考書的藍色提袋,遺落在椅子底下(鏡頭特寫)。

532公車開走之後,揹著書包,走了五百公尺的秋楓才驚覺,自己忘了將擺滿參考書的提袋提下公車。

△心急的秋楓,就跑到路邊,伸手招了計程車,準備坐著計程車,去追已經開走三分鐘的公車。

△秋楓迅速地坐上停在路邊的計程車前座。

秋楓(心急狀):「運將大哥,麻煩你照著532公車的路線開,幫我追上剛才開走的那班公車!」

計程車司機(台灣國語夾雜台語):「少年仔,素不素有啥咪東西忘在公車上面。」

秋楓(心急狀):「沒錯!我將今天考試要讀的參考書,留在公車上面,忘記提下車!」

計程車司機:「少年仔!你免緊張,我會用最快的時間,追上你剛才坐的那班公車!」

 

△計程車司機語畢,隨即猛踩油門,連闖了兩個紅燈,終於看到532公車的屁股。

 

 

 

 

 

@第六十二場

@場景:532公車、公車站、計程車

@時間:清晨

@人物:幸芙、秋楓、公車司機、計程車司機、乘客二、三十名

 

532公車進站,穿著校服的郝幸芙揹著書包,刷卡上車之後,隨即往公車後面走去,卻發現自己每天固定坐的最後一排,左邊靠窗的位子底下,有一個裝滿參考書的藍色提袋。

△秋楓所搭的計程車,緊急地停在已經停下來的532公車旁邊。

△公車內的幸芙彎身提起那個裝滿參考書的藍色提袋,轉身往公車前門的方向走去,準備將這個乘客忘記帶下車的提袋交給公車司機。

△計程車內的秋楓掏了一百元車資給計程車司機,立刻下了計程車,在公車的車門關閉的前一秒跳上了公車。

秋楓(神情緊張):「司機大哥,你先不要開車,我是上車來找剛才下車時,忘記帶走的一個裝滿參考書的藍色提袋。」

公車司機:「好吧!我先不開車,你忘記帶下車的提袋擺在哪哩,趕快去找,不要耽誤了車上乘客的上班及上學的時間。」

 

△公車司機語畢,手上提著秋楓的提袋的幸芙已經走到公車的前門。

幸芙:「這位同學,你要找的提袋是不是這個?」

 

△秋楓聽到一個熟悉的「女聲」之後,緩緩地將頭轉向這個「女聲」的方向,看到自己的提袋,正在這個「女聲」主人的手上。

秋楓:「沒錯!這個提袋就是我忘記帶下車的袋子!」

 

△秋楓語畢,跟幸芙互看了一眼,臉上浮起驚訝的表情

秋楓(驚喜狀):「妳不是郝幸芙嗎?」

幸芙(驚喜狀):「張秋楓,果然真的是你!」

 

 

 

 

 

 

第六十三場

@場景:仁愛女中附近咖啡廳

@時間:傍晚

@人物:秋楓、幸芙、咖啡廳服務生兩名、客人七、八名

 

△咖啡廳服務生走到秋楓和幸芙的桌邊,加桌上的白開水,打斷秋楓和幸芙的談話。

△服務生將桌上兩個杯子加滿開水之後,隨即走回吧台。

△幸芙和秋楓的隔壁桌有一對年輕情侶在卿卿我我。

 

幸芙:「原來這兩年來,我們每天搭同一班公車,坐同一個位子,但是卻從來沒有碰過面。」

秋楓:「這都得怪妳沒有每天準時上學!」

幸芙:「誰說我沒有每天準時上學?」

秋楓:「因為,上個月,有一天我不小心在公車上睡過站,在妳上車的那一站下車,就沒有見到妳上車!」

幸芙(回憶狀):「原來那天匆匆忙忙從公車後面穿過擁擠乘客,下車的那個冒失鬼就是你!」

秋楓(驚訝狀):「難道,我睡過站的那一天,妳也在公車上!」

幸芙:「當然在!而且,你背對著我下車的時候,還用書包頂了人家屁股一下!」

    幸芙語畢,兩人都不禁笑開了起來。

 

 

 

 

@第六十四場

@場景:幸芙家附近公園

@時間:夜

@人物:秋楓、幸芙、情侶兩三對

 

△穿著校服揹著書包的秋楓和幸芙走在兩旁矗立著藝術燈的公園步道上。

△公園陰暗處,有兩三對情侶在卿卿我我。

幸芙:「妳剛才是說三年前我跟著我爸爸搬離台北之後,沒多久,你們全家也搬到了台中?」

秋楓:「沒錯,因為三年前我爸爸為了要就近照顧我那臥病在床的爺爺,因此就搬回中部的老家。」

幸芙:「難怪我寄還給你的那條手帕,被郵差退回了好幾次,我還以為你因為當時我的不告而別,在生我的氣,因此才會拒收我寄還給你的手帕。」

秋楓:「我怎會生妳的氣,因為,妳在三年前會不告而別,又不是妳的錯!」

 

△秋楓語畢,就跟幸芙一起坐在公園的石椅上面。

秋楓:「對了!妳發現手帕被郵差退回,怎麼沒想到打手機跟我連絡!」

幸芙:「你還敢講,你為什麼不先打手機給我?」

秋楓(訥訥狀):「因為我沒有妳的手機號碼!」

幸芙:「你在當初,也沒有把你的手機號碼告訴我!」

秋楓:「當初,妳一天到晚就像『跟屁蟲』一樣跟在我的屁股後面,我們根本從來不需要用手機連絡,因此,我才沒有想到給妳,我的手機號碼!」

幸芙(又好氣,又好笑):「你幹嘛那麼正經八百地解釋那麼多,我又沒有怪你,趕快把你的手機拿出來交給我!」

秋楓(不解狀):「妳幹嘛要叫我將手機交給妳?」

 

△秋楓邊說邊將手機交給幸芙。

△幸芙接過秋楓的手機之後,立刻將自己的手機號碼,輸入到秋楓的手機通訊錄裡面,然後將手機交還給秋楓。

幸芙:「現在你用我剛才輸入的手機號碼打電話給我!」

秋楓(不解狀):「妳現在就坐在我的身邊,幹嘛還要叫我用手機打電話給妳?」

幸芙:「你真是有夠呆,你現在用手機打電話給我,我的手機裡面不就自然會有你的手機號碼!」

秋楓(恍然大悟狀):「對喔,我怎麼沒有想到!」

 

△秋楓語畢,立刻拿起手機,按下剛才幸芙在他手機裡面輸入的電話號碼,五秒鐘之後,幸芙的手機隨即響起。

 

待續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cablog&aid=2423047

 回應文章

Lydia Wa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個人淺見
2008/12/26 08:17

文筆很好,功力可見一斑。

但是,我有兩點淺見,

第一 : 在公車上因拾獲參考書與秋楓相遇的幸芙說:「張秋楓,果然真的是你!」 

為啥有"果然"兩字呢? 之前未提到幸芙正巧看到參考書上有寫秋楓的名字或什麼之類的劇情,好像她並未做任何揣測會是秋楓的動作,在當時情況下也從未想到遺失參考書的人有可能是當年青梅竹馬的秋楓,迸出"果然"兩字好像頗有已經揣測可能是秋楓而一見果真是秋楓的意味。

第二 :   兩人在咖啡店聊開後,幸芙想起上個月在公車上用書包頂她的冒失鬼原來就是秋楓,感覺起來好像有點不合理地不自然ㄟ,正常人不會記得上個月在公車上被哪個冒失鬼撞到吧?!尤其是每天都搭公車上下學的人,基本上應該每星期都會有被冒失鬼撞到的經驗喔~ 而且,就算那次被書包撞得刻骨銘心所以印象深刻好了,要能馬上把那個人和秋楓聯想起來,也好像有點牽強ㄟ。

兩點淺見,存屬個人看法。您的文筆很好,整體構思也很完整。佩服佩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