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雄ISO 14064碳足跡服務 高雄碳足跡環境資訊認證 推薦碳足跡快速檢驗的公司
2022/03/21 08:25:21瀏覽48|回應0|推薦0

博翔科技為專業機械設備歐規/美規及半導體設備SEMI S2輔導顧問公司

本公司為專業從事設備安全檢測驗證與碳足跡驗證的輔導機構,擁有經驗豐富的機械安全輔導工程師,並與多家國內外知名驗證公司合作。

服務範圍包含各項產業機械、工業電控系統、鞋廠自動化設備、半導體設備及光電廠設備…等產品。

我們擁有在電子電器、家用電器類產品、電池類產品與機械設備類產品等認證經驗,亦熟悉各國法規要求及驗證標誌申請作業流程,與各國官方驗證單位直接配合,幫您快速取得各種驗證標誌。

碳足跡是什麼?

產品的生命週期溫室氣體排放量(或稱產品碳足跡)的計算,需要有一套一致性的方法來引導與規範計算的過程。自2008年英國標準協會公布第一個針對產品碳足跡計算的規範—PAS 2050後,國際間目前已發展與發展中之產品碳足跡相關標準/規範。

一個產品在其生命週期內排放多少溫室氣體?過去幾年間,這個問題變得愈發重要。“產品碳足跡”可以給出答案。

產品碳足跡統計了一個產品在其生命週期各個階段產生的所有溫室氣體排放量。例如從資源開採、前體製造、成品製造,到成品離開公司大門過程產生的碳排放。

產品碳足跡使產品的溫室氣體排放量變得透明。

同時,博翔科技們採用環境、經濟和社會標準對產品進行全面的可持續發展評估。

英國碳足跡計算準則—BSI PAS 2050
BSI PAS 2050「產品與服務溫室氣體排放生命週期評估規範」為英國標準協會(BSI)制定並集合碳信託(Carbon Trust)與英國環境、食品與農村事務部(Defra)之力發展而成,2008年版於2008年10月29日正式公布,為第一份針對產品與服務生命週期溫室氣體排放而制定之規範,亦成為國際標準組織(ISO)發展碳足跡準則之參考文件,同時也是目前我國計算產品碳足跡時,最多也最常被採用的標準。目前已修訂為2011年版。

國際標準組織(ISO)的碳足跡計算標準—ISO 14067系列
ISO 14067標準由國際標準組織負責制定環境管理(environmental management)系列標準的第207技術委員會(ISO/TC 207)下第7子委員會(SC 7)負責制定。ISO 14067的發展目的是為提供產品溫室氣體於量化與溝通方面之要求事項。
ISO產品碳足跡標準歷經多次的委員會議討論,終於定案,於2013年5月21日以 “技術規範” 方式正式公布為 ISO/TS 14067:2013。而近年在2018年8月20日又發佈了ISO 14067:2018國際標準正式取代了技術規範 ISO/TS 4067:2013。
Note: ISO/TS被歸類為ISO的技術性文件,即Technical Specification(技術規範)的縮寫,其與「Specification(國際標準)」在本質上仍有一些差異。

碳足跡盤查認證流程:

博翔科技獲得許多機構認證標章,專業度值得信賴

而博翔科技輔導產品眾多,CNC、包裝機、塑膠機械、壓出機、滾輪機以及PCR檢測儀器,皆可以透過博翔科技的輔導,取得相關認證。

我們的六大服務

全球權威認證機構
可協助取得全球相關認證標章,讓您的產品可以出口全球各地取得當地銷售資格

擬定認證方案與組合
爭取一次測試,取得多個或多國認證;把握認證過程環節,及時反饋進度,縮短認證週期,提高效率

CB轉證服務
協助獲得處理電氣電子產品和元件的安全、電磁相容性和能效的相關認證,並可以獲得國際電工委員會電器產品合格測試

防爆認證專區
針對使用在礦區或潛在爆炸危險環境的電子設備及非電氣設備,舉例:石化業、加油站、印刷廠、塗料廠及麵粉加工業等存有易燃易爆類氣體、蒸氣或粉塵的場所,我們提供產品認證需求。 有此類需求請撥打分機104

協助準備各式技術文件
總裝圖、爆炸圖、電路原理圖、材料清單、標籤、說明書等;協助客戶準備測試樣品,提供預檢、預測試服務

檢測領域廣
涉及電子電器,無線通訊,醫療設備,汽車類檢測,能最大程度滿足到客戶需求

成為博翔科技的服務客戶,不只是博翔科技永續的客戶,更是擁有博翔科技專業的國內外證書團隊服務。

不論是在海內外入關問題方面、買家對認證問題釋義方面以及相關各國法令的專業知識,博翔科技服務眾多不同產品類型客戶

皆能一一替您解答。博翔科技不只是為客戶解決認證問題,更致力於提供客戶在取得認證之後更多產品行銷全世界的多元服務。

立即與我們聯絡:
網址:https://protect-safe.com
電話:04-23598008#106(國際轉證)
住址:臺中市西屯區臺灣大道四段771號7樓

加入LINE立即諮詢

加入好友

GREEN715ER15E

在趙洼村,有兩個名人,一個叫一錘準,一個叫一刀狠。   一錘準是殺狗的,一刀狠是殺驢的。   一錘準之所以被三鄉五里叫得響,是因為他一生殺狗無數。他殺狗的時候不用刀,只需一把大號木錘,手起錘落,那大號木錘,不偏不正,正好砸在狗頭中央。那錘下之狗,便應聲倒地,一命嗚呼。因而,村民叫他一錘準。   一刀狠之所以名聲鵲起,是因為他買驢殺驢,從沒有失過手,只賺不賠,這是一;他殺驢之前,一定要熬一鍋面湯,湯涼時端到驢的面前,對著驢念叨道:“不怨你,不怨我,只怨你主人賣給我!”待驢飲盡面湯時,他迅猛地抽出別在后背的刀,“噗”的一聲,插入驢的心臟,那驢猝不及防,轟然倒地,一命歸西,這是二。因而,村民叫他一刀狠。   有一日,一錘準買得一條狗,他把狗栓在院中的一顆楝樹上,而后,裝上一袋煙,“砰、砰、砰”磕著火鐮,把煙袋鍋點著,“滋、滋、滋”猛吸三大口,“啪、啪、啪”,在鞋底上磕掉煙灰,快步走到栓狗的楝樹下,一手抓住狗紖子,一手從后腰拽出木錘,“嗖”地一聲,高高舉起,就要向那狗頭砸去。此刻的狗,雖癱軟在地,卻依然揚著頭,屁股使勁地往后坐,“嘰嚀嚀”地哀嚎不斷,兩眼絕望地盯著一錘準,“咕嚕嚕”地留下一行熱淚來。       這情景,是以殺狗為生的一錘準從未經歷過的,尤其是那狗流眼淚,更是他第一次見到。他高舉木錘的手有些遲疑,甚至有些發抖。   他的心一陣悸動,一絲不祥之兆掠過他的心頭,高高揚起的木錘緩緩垂了下來。   那狗匍匐在樹根,歡快地搖著尾巴,劫后余生的表情溢于言表。   略作調整后,一錘準深吸一口氣,手中的木錘再次砸向狗的腦袋。   那狗,猝不及防,哀嚎一聲,倒在一錘準的腳下,一股股鮮血從狗的口、鼻、眼中竄濺出來。   當一錘準剖開狗肚子的時候,幾只剛剛成形的小狗赫然出現在他的眼前。   望著那剛剛成形的小狗,一錘準一下子癱坐在楝樹下,手中剖狗的刀跌落在腳下。   花開兩朵,各表一枝。說完一錘準,再說一刀狠。   話說某一天,一刀狠來到“牛繩”上,看到一頭驢,肚大背窄,瘦骨嶙峋,這讓他產生了興趣。經過討價還價,他以滿意的價格把驢買到了手。   次日,他起了個大早,在院中水井旁的石頭上,“蹭、蹭、蹭”地磨起刀來。他想趁早把驢殺了,好到集市上去買驢肉,趕個好價錢。   放下磨好的刀,按慣例,他到灶屋去熬面湯。   熬好面湯后,他再來到水井旁時,卻怎么也找不到剛剛磨好的殺驢刀   遍尋屋里屋外,才發現那刀被看家狗叼到門旮旯里。他把臥在刀上的狗攆走,掂起刀向院中的驢走去。     此時的狗,“汪汪汪”叫個不停,叼著他的褲腿不讓他往前走。   他氣急敗壞地把狗一腳踢開,怒氣沖沖向驢沖去,舉刀就要向驢的心臟部位捅去。   恰在這時,那驢前蹄騰空,長嘶一聲,一只小驢降生下來。   這情景,讓一刀狠目瞪口呆,手中的刀應聲落地,一下癱坐在地上。   自此以后,一刀狠再也不殺驢了,而且也不殺生,不吃葷。他吃齋念佛,積福行善,修路補橋,年至89歲,在家中壽終正寢。   再說一錘準,雖經歷了那次殺狗風波,卻不思悔過,依然以殺狗為生,幾年內,又殺狗無數。   在一個月黑風高的夜晚,他鬼使神差般離開家門,獨自向荒野走去。   第二天早上,家人起床后不見他的蹤影。遍尋,才在村東南一廢棄的、少有人知的井中發現了他的尸體。更讓人疑惑的是,他竟然是一絲不掛,直立地溺死在井中。   這就是:   掄錘掂刀惡不小, 善惡自有天知曉。 放下屠刀立地佛, 人心向善萬般好。   作者簡介:立志軍營16載,鍛煉出剛直不阿的秉性 +10我喜歡

碎末深冬   原創 迷路者們         ------   如果把每一年算作是一片花瓣 每一季,每一天都是一枚凋落后的碎片        01·      其實老金最近都沒怎么出門。   秋末初冬北方的清晨是凌冽到來的預演,矮小的平房門外掉了漆的暗紅色窗框邊緣,粘連著的舊報紙殘渣,在風中揚起揚落,像極了枯朽的老人在病榻中搖擺著的臂膀。   窗玻璃模糊喑啞,讓人分辨不出是灰塵還是凌晨凍上的冰霜。   老金跛著一條腿,蜷在一張二手單人床的薄棉被底下,按揉著另一條風濕發作的腿。許是傍晚下過雪的緣故,空氣里透著那么股濕冷的寒氣。   老金看了眼窗外,樹梢上的雪在風中簌簌地落下來,鄰居拿著笤帚把雪堆到街邊。   “嘶”,老金咧開嘴,風濕腿發出了一陣刺骨的疼,“他娘的,遭罪啊”,老金抬起沉重的風濕腿,往被窩里面挪了挪。    02·      老金住的原來是家裁縫鋪,小平房改的門臉兒,是個40幾歲的寡婦開的。   聽說當初她男人去外地拉貨想早點回家,晚上為了抄近路開到一個橋底下出事了,據別人說,看不得,已經沒人型了。   寡婦晚上盯著一桌子沒動的菜坐了一宿,第二天收拾打扮好。旁人勸她:“咋說后半輩子再找個生個孩子還能好好過哇。”寡婦整了整衣服:“一個人落下個清凈。”   誰也不知道寡婦忙都在忙活啥,過一個月,寡婦收拾好一家小平房開起了裁縫鋪。掛滿一墻的布料,長桌、尺子、粉筆,針線、縫紉機。   如果你正當午走過裁縫鋪,陽光反射在擦得潔凈的窗玻璃上,寡婦總會坐在那臺蝴蝶牌縫紉機前,手腳忙碌,頭發絲被陽光照得金黃,墻上的布料和衣服散發出暖洋洋的氣息。   寡婦害肺病死的那天,也是暖洋洋的一天,當天衣服布料被哄搶一空,屋里灰塵飄揚,鄰居抱著布料一邊跑一邊咳嗽個不停。    03·      誰也不知道老金啥時候就搬進去住了。老金也是個可憐人,60多歲的老頭了,光棍一條,年輕時候當保安給有錢人家看大門,把腿給弄折了,現在老了,賣賣破爛。   不知道從哪撿的一身藍色工服,常年洗的干凈,一瘸一拐地走在街上。   跟人打招呼時,憨憨一笑點個頭。   “嘿,老頭。”一個小孩過來拍了拍老金后背,“還去上回那個地兒,走。”小孩仰起臉,鼻涕順著鼻子流下來,小孩拿袖子蹭了一把,亮晶晶的。   老金拍拍小孩的腦袋,嘿嘿一笑。小孩翻著跟頭在老金前頭,老金瘸著腿走在后頭。   ------    04·      中午天氣暖和一些了,老金從床上坐起來,床吱呀響了一聲,老金嘟囔了一句,老子哪天一把給你扔出去。把外面的換洗床單拿進來之后,出門開始了一天的營生。   午后的麻雀叫聲此起彼伏,樹被吹得沙沙響,一身泥的老黃狗閉著眼睛趴在樹根底下。   垃圾堆旁邊,老金提溜著自己鐵絲纏的鐵鉤子,彎著腰,幾個塑料瓶叮叮當當地落在地上,老金扒開一堆烏漆嘛黑,拿手往外使勁一拽:嘿,這衣服挺厚實。老金把一件黑色棉服搭在胳膊上,把網兜撐開,裝上瓶子跟棉服,丁零當啷往家走。   “老金,等會。”老金站穩腳一回頭,一個穿著西服的中年男人邁著齊整利落的步子走過來,大背頭,腰桿挺得筆直,一灘笑容走近了:“老金啊,本來打算去家里找你。這樣,你那個房子呢,現在屬于是違建,那一片現在都得要拆。”   老金把塑料網兜放到地上,那條風濕腿盡量找了個支點立住。“別的住戶我們都提前通知了,一直考慮到你個人的情況,你看你最近先去親戚朋友家,或者找個房子先住下來,好吧,就這么個事。”男人拍了拍老金的肩膀,收了收西服領子,又邁著利落的步子走了。   老金提起地上的網兜,把腿重新調整到一個適合走路的姿勢。    05·      其實,老金在年輕的時候,也是有過一個孩子的。   那時候給一家做生意的有錢人家看大門,這有錢人家有個保姆,40來歲,和老金差不多大,每天早上出門買菜,都會和老金憨憨一笑點個頭。   老金對她沒什么太大的印象,就是這婆娘老愛穿一件紅色雪紡襯衫,被風吹起來顯得格外涼快。   老金年輕時候也不是不想找個人過日子,就是家里人死的早,老金又混日子,雖然老實巴交的,但是一直沒人樂意跟他。老金說:“找啥老婆,我自己個兒還沒管好。”   有人看他老實,就介紹老金看大門。看大門的日子倒是清閑,天天擱門房待著,老金嫌悶得慌,天氣好的時候就支個小板凳坐門口。   有一回保姆從菜市場回來,明顯比平常笑的嘴咧得更大了。老金看著也挺稀奇,保姆迎著老金的目光走過來,從挎著的塑料袋里掏出幾個桃子遞給老金:“金師傅,辛苦了,天氣熱,吃兩個桃兒下下火。”   老金嘿嘿一笑,一時間手足無措,桃兒從胳膊縫里咣當掉地上了。保姆笑得更開心了:“哈哈,金師傅真逗。”   老金看保姆越來越順眼了,就因為給了他幾個桃。   有時候老金早上剃了胡子,衣服也收拾得利整,打來大門看見保姆提著袋子出門買菜了,老金就會先憨憨一笑打個招呼,這憨憨一笑越發像保姆了。   那段時間,老金沒覺得保姆一周能換這么多身衣服,原來,她不光愛穿那身紅色雪紡襯衫。   晚上老金習慣性拿出一臺二手收音機聽廣播,聽的是一臺日更武俠小說的說書節目,那天正聽到高潮部分,一條腎藥廣告插播進來,老金睜開瞇縫著的眼,罵了句,他娘的。   正要關掉收音機一句歌詞搖曳出來:你紅色衣裙上長發飄落的痕跡。老金聽過的歌不多,但他想起了甜蜜蜜,想起了那首當時被稱為靡靡之音的甜歌。老金撓了撓頭發,沒一會就抱著收音機睡過去了。   那天老金去小賣部買了點熏貨和一瓶二鍋頭。老金平時沒有抽煙喝酒的習慣,生活作息規律得不像是個40幾歲的光棍,他把保姆請到了自己的員工宿舍,說:“都在一家干活伺候人不容易。”   保姆倒是很大方,只說了句:“平時看你不咋言語,還挺細心的一人兒。”老金沒覺得自己細心,保姆說他細心,他覺得有點道理。保姆知道老金是光棍,就兀自談論起自己來,老金記得保姆當時像電視上高談闊論賣廣告的。   保姆說老伴離得遠,在鄉下,估計有女人了,說著豪爽地擺擺手,自言自語道,提這些事干啥,沒啥意思。老金發現保姆的臉上有了紅暈,人也飄忽起來。   老金還記得,保姆的頭發有點自來卷,像是染過的黑發,頭發根還能看見幾綹白頭發。有個詞叫,枯木逢春。老金真的沒想什么,從頭到尾,也沒有。   包括保姆懷孕之后。   那天之后老金和保姆還和往常一樣,只是老金發現保姆的肚子鼓起來了,后來又癟下去了。老金在一個平常的早上攔住了去買菜的保姆,就只結巴地說了一句你,后邊的話還沒說出口,保姆說,咋了,我給打了,然后搖曳著走了。   老金還沒緩過神來,其實老金只是想和保姆說句客套話。   這事離老金成為跛子,也沒隔多久。   那天老金上樓給這家男主人送個遠親寄來的包裹,樓上窸窸窣窣還關著門,老金問了一聲:“郵局寄來的東西我給放在外面了啊。”走出房間大門的時候老金聽到了熟悉的腳步聲躡躡的走出來。 晚上關大門的時候老金發出了一聲慘叫,腿被生生卡在門縫里,倒霉,看了這么久大門還沒被門擠過。   ------    06·      穿西裝的中年男人走了之后,老金有些恍惚,腳在挪動,腦子開始放空,“老金,回去了。”老金聽到有人和自己說話,扭頭卻發現還是那條空曠的街道。   街上的柳樹和楊樹葉子已經掉落一半,孩童刻在樹干上的涂鴉顯得愈發醒目,街上很久沒有自行車踏過的痕跡。   可能是快到冬天,大家把手縮進溫暖的袖口里,空調風扇吹出的暖風里,圍坐在火鍋邊,看著紅油翻滾起熾熱的浪花,像是滾燙興奮的臉頰,迎接著一個個冬天的到來,春天的到來。   老金60歲這年也沒買自行車,因為他只剩一條腿了。   老金在想如果自己的孩子出生了,現在都該上大學了。   老金在想如果年輕時候娶了媳婦,到現在是不是有人幫著自己把被子晾出去。   老金在想如果他有孩子,是不是比現在想的更多。   確切地說,老金不知道日子該怎樣過才能算做活,你要說人活著就是活,那么老金和老王,老劉也便沒什么差別。   老金年輕時候看見街邊修自行車的,老金想的是如果自己是發明自行車的就好了,這樣再看到修自行車的時候,就會跟別人說:“這玩意兒是我造的。”   但是老金看到修摩托車就沒有相同的想法,但我認為老金雖然對自行車情有獨鐘,卻肯定不知道遠在他國還有一部經典電影叫《修自行車的人》。   窗玻璃比早上干凈一些了,看來是結的冰霜消融了一部分,老金出門的時候門是虛掩著的,和窗框組成了一幅別致的構圖,老金拖著網兜回家,把虛掩的門關上了。   早上的被子凌亂地攤在床上,臨到下午,透進來的光線也不那么刺眼,屋里像是加了拍立得濾鏡,大衣柜的鏡子若隱若現的柔光讓老金的身形溫和不少。   老金一只手拿起桌上的方便面嚼了兩口就放下了,然后把地上網兜里的塑料瓶子歸置到角落收瓶子的紙皮箱里,拿出棉服,臉盆里接好水,放在冰冷里水里揉搓幾下,打了打肥皂,投干凈就晾出去了。   老金晾衣服的時候想了想西裝男人的話,想到自己并沒有什么親戚,也好像沒什么朋友。老金晃了一下神,拍了拍晾出去的衣服,轉身走回去了。      陽光下 老金淺藍的工服背影 皺褶深深淺淺  像是老金臉上60多年的皺紋     文|欒佚 +10我喜歡

趙智源/作                我是個自由人,相對自由,不是絕對自由,至少眼前這四十天假期我是自由的。年近三十尚未談婚論嫁讓我的左腳加右腳的前腳掌一齊邁進了剩女的門檻。我不白不富不美,經過了那么三幾十次的相親約會后,我對婚姻這東西有點失望甚至絕望。親朋好友加同事同學看我的眼神越來越犀利,老天,誰是拯救我于水火之中的高富帥呢?      假期的日子讓我有點興奮,興奮的結果就是顛倒黑白。白天我大多用于冬眠,宅在家里,除了適量的進食進水之外我基本呈臥倒狀態。晚上我則像一個沖鋒陷陣的戰士,手握鼠標槍在網絡里縱橫捭闔。網絡的世界總比現實有趣,在這里我撕去兔子的偽裝,搖身變作一只刺猬,嬉笑怒罵,冷眼笑看網上花開花落,云卷云舒。      王一是我的死黨同學加網絡好友,不知道跟我至今未嫁有沒有關系,這家伙至今未娶,每天陰魂不散地在我身邊游蕩。早在我對現實生活逐漸失望,決定邁進火熱的網絡生活之始,這家伙就惡狠狠地恐嚇我“網絡勿入”。網絡是老虎嗎?憑啥你入得我入不得?明知山有虎還偏向虎山行呢,何況一個看的見摸不著的虛擬網絡。申請四次之后,得到了一個我自認為還不錯的q號,得號之后我第一時間把王一加為好友。       王一發過一串痛不欲生的大哭表情說:“賊船啊賊船,你咋就上來了,哪天你讓人賣了還得幫人數錢!”我回一串撇嘴加翻白眼的表情說:“我智商有那么低嘛!”“這個可以有。”王一的回復后面跟了一串陰險的壞笑。      王一是我的初中同學加師范同學,六年同窗讓我們之間建立了深不可測、堅如磐石的友情。早在中學時代,我對王一那就是兩個字,厭惡;三個字,很厭惡;四個字,非常厭惡。厭惡的源頭有二:一是老師為了照顧他這個學習紀律雙差生,愣是把他的座位安在我這個雙優生旁邊。他和我做同桌沒干別的,整天就抄我作業了。用他的話說,他把全班同學的作業抄了一個來回,就我的最好,書寫工整正確率又高。直到有一天,王一同學正在熱火朝天地抄我的作業時被扒在門縫偷窺的班主任逮了個正著。他挨批不說,我也受了連坐,班主任把已經給到我手里的入團申請表收了回去,毀滅了我少年時迫切要求進步的希望。就因為這次抄作業事件,這團我在初中時代愣是沒入成,想起這事我的牙現在都有點癢癢。            我對王一極度厭惡的第二個原因是,這家伙當時不知從哪兒得到了我找班主任強烈要求換座位的消息,可憐我這個苦命孩子為自己爭取點權利未果不說,還招來了王一的打擊報復。王一報復我的方式就是從學校后身的大野地里逮了一只超級大的馬蜂,然后用一根細線繩拴住馬蜂的腿,就像現在滿大街人遛狗一樣,在我的課桌上溜馬蜂。虧他為了我這么個小女子下這么大功夫,想想那馬蜂也太慫了點,咋就讓他抓住了呢,咋不逮個機會給他來一針呢!總之,王一每天就那么在我課桌上溜馬蜂,班主任的課他不溜,專找副課溜,越溜越得心應手,越溜越喜氣洋洋。我心里那個恨啊,可再恨我也只能按兵不動,班主任肯定是不能依靠了,靠天靠地靠父母不算是好漢,事到臨頭我也只能靠自己了。我想把那只馬蜂揪過來扔出窗外,可我沒王一勁大。我想拿把小刀趁王一不注意把那馬蜂宰了,可我下不去手。沒辦法,我只能每天一邊聽老師講課,一邊用眼角的余光欣賞馬蜂在我課桌上散步。事情的轉機出現在王一溜馬蜂整整一星期之后。一天早上,我意外地發現王一沒有帶他的好伙伴馬蜂進課堂,而且一上午上課時都正襟危坐跟個人兒似的。我繃不住問他:“您老那只形影不離的馬蜂哪兒去了?"王一嘆口氣說:“抓到這只馬蜂以后,我滿心希望你能像我一樣和它做朋友,可一個星期了,你愣是正眼都不瞧它一下,真不給我長臉,我一生氣把它打入冷宮了。”      一笑泯恩仇,溜馬蜂事件之后,我和王一的關系發生了微妙的變化,貌似我善解人意了,貌似他憐香惜玉了。遇見個下雨刮風的惡劣天氣,他還非要目送我回家,嚇得我東躲西藏,只能曲徑通幽,直怕讓我爸媽看見。      初三一年在我的人格魅力感召下,王一著實好好讀了幾天書,作業也不抄了改問了。最讓我大跌眼鏡的是,畢業時王一憑著一向優異的體育成績加逐步提高的文化課成績,居然和我考進了同一家師范學校。唯一不同的是我進的是普班,他進的是體班。多年以后,王一握著我的手說:“是你改變了我的人生啊!”后面他還跟了一句“你不能改一半就把我放這啊!”      必勝客里,王一坐在我對面,聽我講述上網以來遇到的奇聞軼事,對我講的這些,王一一概嗤之以鼻,一副曾經滄海難為水的樣子。用他的話說,他那是見過大山大水的人。現實中的大山大水我知道啥模樣,這網絡里的大山大水我還真摸不著門。            白天睡睡覺,晚上偷偷菜聊聊天寫寫日志,一個假期就在我網絡生活的愜意中溜走了。上班之后晚上沒那么多時間趴網了,我學會了潛水。假期里為了方便偷菜,我來者不拒,前前后后一共加了二百多個網友。對這二百多個網友除了那個別不著調的,我基本不分親后,常常打開N個窗口同時和N個人聊天。一個假期聊下來,我覺得我的打字速度應聘個文秘應該沒問題了。開學之后,我可沒精力這么聊了,經過篩選我把網友A、B、C、D列為重點聊天對象,其他的能不回就不回讓他們自生自滅吧,阿彌陀佛!王一也是被我滅掉的網眾之一。幾次三番在網上呼我沒有回復之后,王一給我發了一條短信,內容如下:兔子一只,不慎走失,有知其下落者,與我聯系,必有重謝!兔子是我上學時的外號,因我的門牙有些前突酷似兔子而得名,這么多年王一一直叫我兔子。趕緊打過電話去,滿心歡喜地問王一:“兔子我幫你找到了,有啥獎勵啊?”“獎勵?還獎勵?我不揍你就是對得起你,說,你個小兔崽子這些天躲哪兒去了?”電話那邊王一惡狠狠地說,我仿佛看到了他猙獰的面孔,溫和的人兇惡起來貌似比兇惡的人兇惡起來還兇惡,我手一哆嗦,掛掉了電話。       放下電話,我狠狠地傻坐了一會兒,一邊傻坐我一邊反思了一下這些年來我對王一犯下的罪過。這么多年了,王一一直不離不棄不拋棄不放棄地陪我走過了少女時代、青年時代、大齡青年時代,現在又昂首挺胸地陪我一起進入剩女時代,沒有功勞也有苦勞,要說心里沒一點感動那是假的。王一曾經很多次半真半假地和我談婚論嫁,他的論調前后永遠高度一致,那就是,他未娶我未嫁,我們倆這么多年都在一起了,以后就繼續湊在一起繼續并肩戰斗吧!我不聽他這話還好,一聽見我就煩。湊在一起?什么話嘛,結婚是湊在一起的事嗎?怎么聽著跟湊數似的。說實話,對王一我什么感情都有,就是沒有愛情,每次見到他就跟自己照鏡子似的,熟悉的不得了。可是,現在為了網絡里的A、B、C、D,我就冷落了老同學王一也確實是我的不對,這是典型的重色輕友啊!不行,我得找王一賠罪去,夫妻做不成,丟了這個朋友我可是千千萬萬的舍不得。(未完待續) +10我喜歡


台中ISO 14064碳足跡盤查新竹減碳標章輔導台南碳足跡環境資訊規範認證台中碳標籤認證費用
高雄綠色能源盤查 桃園碳足跡環境資訊認證費用 推薦碳足跡認證的檢驗公司台北ISO 14067碳足跡服務 桃園產品碳足跡盤查 推薦碳足跡認證顧問公司台南ISO 14067碳足跡驗證 新竹碳足跡認證 推薦讓您快速取得碳足跡驗證標章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mwx3xtwdl&aid=172093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