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毅力是成功的基石》+以後作文可用的佳詞、佳句、道理、例子
2014/02/01 01:39:39瀏覽5326|回應0|推薦1

以後作文可用的佳詞佳句道理、例子 在下面

~~~~~~~~~~~~~~~~~~~~~~~~~~~~~

 《毅力是成功的基石》

  「學海無涯腳作舟」,這句話出自一位身殘志堅的少女智華口中。智華在一次事故中,不幸觸電,導致雙臂被截肢。失去了雙臂的她,堅持練習用腳寫字、畫畫,生活自理。別人用手能做的,她用腳也能做到。

  在遭到高考落榜,母親逝世的打擊後,她沒有氣餒,而是化悲痛為力量,更加努力的訓練。

終於,在全國游泳比賽中,她力挫群雄,奪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績。天道酬勤,一所體育大學看中了她全國第一名的成績,破格錄取了她。

  終於,智華用自己的成績證明瞭自己的實力,更告慰了母親的在天之靈。通過這場電影,我一下子懂得了許多父母曾苦口婆心講過的道理——人要想成功,必須有頑強的毅力和勇往直前的信念。

  細細想來,從古至今,所有成功的人,不都或多或少的具有這樣的品質嗎?漢朝的司馬遷,雖然身受宮刑,但仍堅持文學創作。以樸實無華不帶有一點政治傾向的文字,寫出了「史家之絕唱,無韻之離騷」的《史記》。至今仍為人們所傳傳頌。瑞典化學家諾貝爾,為了研製炸藥。他的父親被炸死,兄弟被炸成重傷,實驗室被炸毀但他沒有氣餒,而是以頑強的毅力堅持炸藥的研究。最終,他獲得了巨大的成功——研製出了安全炸藥和無煙炸藥。

  人生沒有一帆風順的事,誰也不例外。在我的生活中,也經常遇到困難。上琴課前,我一遍又一遍認真的練習曲子,將曲子彈的行雲流水一般。我自認為不錯了。沒料到上琴課時,老師批評我,說我沒認真練習,我十分委屈,想掉眼淚。覺得做成一件事真的很難。

但轉念想到名人成功都遇到了千難萬險,這點小困難也就不算什麼了。於是,我暗暗為自己打氣,更加努力的練習。終於,得到了老師的肯定和表揚。

  我明白了,堅毅的力量無窮無盡,只要有堅定的信念,一定能取得最後的成功。

~~~~~~~~~~~~~~~~~~~~~~~~~~~~

以後作文可用的:

佳詞

力挫群雄 在天之靈

天道酬勤 身受宮刑

樸實無華 一帆風順

佳句

在遭到高考落榜,母親逝世的打擊後,她沒有氣餒,而是化悲痛為力量,更加努力的訓練。

她力挫群雄,奪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績。天道酬勤,一所體育大學看中了她全國第一名的成績,破格錄取了她。

通過這場電影,我一下子懂得了許多父母曾苦口婆心講過的道理——人要想成功,必須有頑強的毅力和勇往直前的信念。

道理堅毅的力量無窮無盡,只要有堅定的信念,一定能取得最後的成功。

名人例子:

人名:身殘志堅的少女智華
事跡:她力挫群雄,奪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績。
天道酬勤,一所體育大學看中了她全國第一名的成績,破格錄取了她。

人名:漢朝的司馬遷
事跡:雖然身受宮刑,但仍堅持文學創作。以樸實無華不帶有一點政治傾向的文字,寫出了「史家之絕唱,無韻之離騷」的《史記》。
至今仍為人們所傳傳頌。

人名:瑞典化學家諾貝爾
事跡:為了研製炸藥,他的父親被炸死,兄弟被炸成重傷,實驗室被炸毀但他沒有氣餒,而是以頑強的毅力堅持炸藥的研究。
最終,他獲得了巨大的成功——研製出了安全炸藥和無煙炸藥。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