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眼睛近視雷射手術後的效果
2010/03/15 18:06:21瀏覽1349|回應0|推薦1
從國中至去年底都一直是個近視族  戴眼鏡與隱形眼鏡的不便

讓我有了去動近視雷射手術的念頭  為了方便與美觀  所以與姊姊在年底一同去了信和美

而我們兩姊妹都是信和美的沈醫生所做的手術  在一開始有一堆檢查要做

有淚液檢查、視網膜檢查....等,一大堆的檢查在等著我們

檢查完幾乎有90%的人都是適合開刀的  而我的眼睛情況要說特殊嘛  也不特殊

因瞳孔在點完散瞳劑後  所測出來的瞳孔比較大  所以在開完刀後會有光暈與眩光

因此在動手術前會簽同意書  就是表示知道在開完刀後會有這些影響

當然既然都決定要做了  所以一定會簽的囉  選定在2009/12/31的下午前往診所

在重覆的檢查一次  確認沒有任何問題後  穿上開刀的手術服與戴上手術帽

在外面等待裡面的人做手術  透過厚重的門可以聽到裡面護士與雷射的聲音

心裡的緊張是可想而知的  必竟是眼睛  就怕毀了  不過愈害怕手術效果就愈不好

在厚重的門打開後  換我進去了  一進去看到了兩台機器、幾個護士與一個醫生

而我就躺在兩台機器的正中間  護士會提醒你等等不管怎樣手千萬不要升至臉部

而護士會在眼皮貼上東西加點麻藥  醫生則會介紹兩台機器是做什麼用的

也會先讓我們的眼睛去適應那兩台機器  像一台機器會有紅點  我們就要定住看著紅點

另一台機器沒有紅點  中間為一個洞  我們就定住看著黑色的洞  在確認眼睛習慣了機器

就開始動手術了  一眼一眼來  第一個就是看著黑洞的  你只會聽到醫生請你不要動

在幾秒後眼前變成一片模糊  所以根本也不曉得自己有沒有看到著黑洞

只知用自己的意智力去讓自己眼睛不要動  在快撐不住時  就聽到護士在倒數秒數

就知自己再撐幾秒鐘就可以了  在動完第一個刀後  醫生會請你出去休息

在休息時  眼睛會非常的酸但不會痛  酸到一直狂流眼淚

在休息十幾分鐘後  才又進去第二次手術   第二次手術的時間更短了  而且也比較輕鬆

第二次就是雷射了 聽到啪啪啪啪的聲音  幾秒鐘後就完成了  醫生會幫你洗眼睛

這些過程都清清楚楚  但都不會痛  在下手術台後 視力會跟沒戴眼鏡時一樣

並且護士會給一副護目鏡  告訴你那一天一定都不能把護目鏡拿下來

手也不能伸至護目鏡裡面  當時還想說沒事誰會把手伸進去  後來才曉得護士講的是什麼

因在動完手術後約半小時過後  眼睛會開始感覺酸酸的 且有一陣子會達到非常酸的地步

怕痛的可以不用怕  因為真得只有酸  而且酸到讓人受不了  而一直狂流眼淚

所以護士才交代不能將手伸至護目鏡裡面  而那個酸是酸到讓我很後悔幹麻要去動手術

後悔到不行  但是在幾個小時過後  酸的感覺慢慢消失了也是到了點眼藥水的時候

張開眼睛  發現自己能看清楚了  不用戴眼鏡也能看清楚  就覺得好幸福

在手術的隔天需要複診  那時就都看得很清楚了  複診的視力也是1.2, 1.2

手術的隔天就可以去看電影  出去玩了  只是那一個星期都需要點眼藥水

也要避免看電腦、書報雜誌  電視在隔天也是可以開始看了  只是需要休息就是了

不過要動手術的人也要想清楚  因為現在雖然不用戴眼鏡 

但是人工淚液看起來是要跟著一輩子了  不過不麻煩就是了  要動手術的人 

最好少戴隱形眼鏡  因為隱形眼鏡把我們的眼睛都變乾了  戴愈久眼睛就會愈乾喔

現在是手術後三個多月  目前視力都是1.5, 1.5 除了眼睛比較乾外  目前沒有什麼狀況

這是護目鏡  手術完後  兩個月內的下雨天我才有戴  因為怕水滴到眼睛裡面去

其他時候就都沒戴  太陽眼鏡也只有在外出是大太陽時才有戴  所以一點都不會醜


手術完後  護士會告訴你幾小時要點哪一瓶  幾小時後要點哪一瓶

都是避免眼睛發炎與感染的眼藥水  只有兩罐而以  而且點約一個星期而以

不會麻煩的  所以不用太害怕

這瓶是人工淚液  在手術完的隔天就開始點  約半小時點一次  因手術完會很乾

所以需要一直點  但我眼睛更乾 所以約二十分鐘就點一次  半小時對我太久了

在眨眼睛時因太乾造成眼角膜破損  改二十分鐘點一次後就改善了

現在手術過兩個月  我已經變成想到或覺得乾才點了  所以用量並不會很兇

也不會因為要一直點而覺得不方便了  如果有要動手術的人  要評估自己的狀況

到目前除了光暈外一切都很好  但光暈也不會太明顯 只有在看路燈時才有

我個人是覺得還好  就看每個人的接受程度囉  祝福有要去開刀的人都能順利囉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in0627&aid=3856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