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嵌名對聯彙集
2014/07/13 12:43:47瀏覽1235|回應0|推薦34
過往寫了不少嵌名對聯,就老王賣瓜一下,吹噓幾首小丌還滿意的對聯冷飯重炒,改天再上新作。 ( 背景音樂為香港二胡大師張兆歸先生的曲子,將教父的主題樂演繹得如此出神入化,頗讓人讚嘆! )

這首是送給一位上課認識的朋友,除了先將名字拆開做為對聯的上半部,並詮釋其意延伸至對聯下半部,並將名字嵌於聯末。這是小丌最滿意的作品之一,尤其下聯想得超久。點我看圖文

這首是送給一位朋友的父親,除了本名與藝名外,並嵌入經典代表作。點我看圖文

這首是送給以前的一位老闆的結婚賀聯,除了迴文方式外,並將兩人名字嵌入第一、四、七字。點我看圖文

這首是與朋友拜拜後的靈感,將神明的學名與俗名嵌在聯首與聯末。點我看圖文

這首是學生時代給同學姊姊,用她的紅茶店名所寫,迴文後的文意剛好顛倒。點我看圖文

這兩首是學生時代送給老師的對聯,寫於下課的十五分鐘,當時是用來幫全班同學巴結老師。點我看圖文

( 創作詩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iggysan&aid=15029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