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維也納上帝 與我同在
2012/10/16 20:33:41瀏覽298|回應0|推薦0

   話說 街頭導遊xx  忽然反問 救護車中國話怎麼說?  面面相覻 一時還真接不上來  三條線 想 zzz         中國話  台語   現在是在歐洲德語 or 英文

  " 庵不能死 " "ambulance "  曖艾 !!! 小時候背的要死怎麼都沒想到勒?

 死讀書  最終是讀死書   

幾個世紀以來,維也納一直是古典音樂和歌劇的中心,被譽為「音樂之都」

  Mozant的雕像 紀念館 紀念品 存在每一個角落( 記得不久前國家音樂廳才辦過220年的紀念演奏)

 

 

 

維也納特色的馬車行走在維也納的內城即老城,老城的中心是維也納的史蒂芬大
教堂,老城內還有維也納國家歌劇院、霍夫堡皇宮、奧地利最繁華的步行街 

 維也納精神象徵  史蒂芬大教堂主教座堂

內部現代化的LED燈飾炫耀奪目  信眾安靜的在聖樂音中膜拜參禮  觀光客川流不息都很節制的 不打擾儀式進行 

 黑死病紀念柱:位於購物大道葛拉本大道中央,亦稱三位一體紀念柱,建於1686年,為感謝上帝結束黑死病而建立  

  希特勒對猶太人的種族滅絕政策 其實源於維也納(看起來音樂藝術的城市遇到種族政治也會淪陷 )看到這裡台灣藍綠之爭 算小兒科

雅利安人種的維也納人歷經數百年與猶太人種的維也納人不合

希特勒少年時代二度申請進入維也納音樂學院被拒 一次大戰後混亂的歐洲蘊釀了納粹黨及希特勒的崛起

 希特勒對猶太人的種族滅絕政策,早已在維也納埋下種子幾百年的反猶太主義在20世紀維也納死灰復燃

市政廳前的馬路圍起來就變成市集及 兒童遊樂場 

 走在佈滿警察的維也納城市公園我也迷失了
達賴喇嘛訪問維也納準備有一場戶外演講  我們恭逢其盛 
導遊介紹時  我高舉相機專心的錄影

 把快樂收入相機 滿意了   回轉身不見伙伴  場子裡周圍全是人頭鑽動  想起多年前教小孩走失時的那一套  在原地等
好著急阿!左等右等40分鐘過去   我快成箭靶了!

 好像有人發現我落單 一直盯梢 在我前面晃 
心想等   不是辦法 不如歸去 回到停車的地方
順利的找到車  架駛先生一會兒也出現  我趕緊請他連絡導遊  見他播電話我才放心 (事後才知道 電話沒通 )然後帥哥帶我去走景點 老街  教堂 玫瑰園 等等

聽說德妞去警局報案 當時我旁邊就有警察 為什麼沒想到請警察幫忙呢?  會不會語言不通 惹出更多麻煩?

在外遺失的經驗 真是頭一朝   這是不是問題? 

 回到旅館 加床一坐就垮下來 虛驚一場 今天真的是   上帝 與我同在  ㄚ ㄇㄣ


 

( 知識學習科學百科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icabird&aid=6919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