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盒花生糖
2007/09/13 12:05:55瀏覽538|回應1|推薦9

昨晚接到爸的電話,印象中爸爸除了正事,例如:遷戶口、稅金等等之外,是不會打電話給我的。如果我打電話回家,是爸接到,他也會立刻將我的電話轉給媽媽,我們父子間一向沒話可多說。昨天電話卻很特別,爸的聲音從另外一端傳來:

「現在非凡電視在報導一家在萬華,有20年歷史的花生糖,好像很好吃,你這次回來,有空順便去買一盒回來!」我乍聽之下,有點愣住,不過還是立刻打開電視:「非凡電視是哪一台啊?」我一邊想著,一邊用遙控器尋找,但遍尋不著

「爸!非凡電視是哪一台啊?」

「就是TVBS過來的那一台啊!」爸說。

「可是我這裡找不到非凡啊!」

「沒關係啦!有空就去問看看,買不到就不用買!不用了啦!」爸爸轉變語氣,可能覺得會麻煩我吧!

「好!我有空就去問看看!」但我知道,其實能找到的機率太小,只能有點應付式地回答。

 

掛上電話,爸爸白髮膚皺的面容出現在眼前,爸是個愛吃甜食的人,也很容易被電視廣告打動,想到他看到那個報導,一心想要去買來嚐鮮的樣子,我不禁笑了出來。小時候,爸常到台北出差,那時不像現在有很多零食,記得「義美」這個牌子的零食,對我們南部的小孩來說,那是台北才有的高級食品,很了不得的!爸每次出差回來,就會帶回一袋子的「義美」糕餅,我和二姐往往爭著第一個打開袋子,看看裡面是甚麼餅乾,然後將一包一包的餅乾拿出來攤到桌子上,雖然每次帶回來的糕餅都一樣,但我們總是欣喜若狂地迎接爸爸的愛心。

 

想到這童年的情景,心裡不禁暗叫一聲慚愧,剛剛居然這麼敷衍地回答,從爸一開始那興奮的聲音聽來,他是很認真的想嚐嚐看,不過,我萬華完全不熟,根本無從找起。後來想,老婆是板橋人,萬華可能比較熟,就算不熟,岳父可能會知道,因為他也是一位愛嚐鮮的老饕,常常會去買一些好吃的東西回家分享給家人。於是老婆回家後,我跟她說今天的事,沒想到她更是認真,

「哦!好啊,好啊!我去問爸爸看他知不知道,請他幫忙去買!」老婆一副很認真地想買的樣子。

 

看到老婆把這件事這麼認真地看待,心中暖暖的,很感謝她把爸的事放在心上。想到爸爸目前還很健康,還能咬得動花生糖,還能請我幫忙去買,對於我這個遠在台北,不能親自陪伴父母的兒子來說,我應該感到很幸福、很欣慰了,雖然和爸爸沒甚麼話聊,但一盒花生糖,可以代表我們父子單純的親情交流了!做兒子的,關心不足、所做的太少,真的很慚愧!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hil4978&aid=1228914

 回應文章

紫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盒花生糖
2007/11/10 17:17

     感動~~~~~一盒花生糖不僅是一盒花生糖

是滿滿的愛和關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