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3十二月,與四位臉書網友共同收養斑龜三隻
2013/12/14 12:24:38瀏覽634|回應0|推薦0

整件事要從某網站的送養版說起。

版上有兩隻大斑龜需要找新家,

地點在台南。

消息曝光後,

臉書上一個養龜愛好者社團的社長就前往探望烏龜,

送養斑龜的資訊也隨著照片轉貼到了臉書上。

我雖然十分希望幫忙,

但因為烏龜在台南,讓在台北的我收養有一定的難度。

只能默默祝福。


過沒多久,網友蔡小姐回復了留言,

表示有能力將烏龜從台南帶回台北,

接著網友岑岑也表示,可從台南順路將烏龜帶到新竹。

經過社長的牽線,

這條斑龜援助線馬上有了雛形:

先是由岑岑將烏龜從台南帶到新竹,

再由蔡小姐以接力方式帶回台北,

最後送到我這裡來收養。

計畫成形接下來兩天的討論中,

甚至談及運送烏龜用的容器,該用甚麼比較適合,

可見其細心的程度。

原送養者、社長和兩位最辛苦的護龜使者-岑岑及蔡小姐大致將時間點敲定,

冷颼颼的十二月第一週,溫暖的斑龜援助熱線,透過網路,就這麼展開了。


12月1號

傍晚時分,烏龜已經由岑岑從原飼主接手,

暫居在他家客廳,等待隔天啟程前往新竹。


等待啟程的斑龜

斑龜一號


斑龜二號


而整段送養計畫才剛開始,

就多了個意外的驚喜:

原送養者飼養的一隻中型斑龜,

臨時決定一起送養,

總共增加到三隻斑龜了。

三隻斑龜


另一方面,在北台灣:

我與蔡小姐聯繫後,

暫定在星期二(12月3號)由她將烏龜送到寒舍。


這天,其實心中一直過意不去,

板主我讓別人這樣東奔西跑,

自己似乎沒有盡甚麼心力。

我唯一能做的,應該就是好好照顧烏龜,

不要讓大家的努力白費!


12月2號

斑龜到達新竹北埔的過夜地點,

是岑岑投宿的民宿。


民宿過夜

岑岑有告知民宿老闆整件事情,

這樣明天蔡小姐就可以直接到民宿接烏龜,

省去與岑岑約定接送烏龜的手續。


附帶一提,今天也剛好是岑岑的生日!

祝他生日快樂,平安喜樂!


12月3號

因過程臨時受阻,

斑龜無法順利到達台北,

留滯新竹。

由岑岑當晚帶回台南,

暫時收容,

擇日進行運送。


12 月9號

岑岑主動提起,

因目前遲遲沒有計畫北上,

詢問是否有其他的接送方案,

社長得知消息後,

也開始著手探聽其他接力的可能性。

斑龜在岑岑家中

12月12號

社長介紹了另一位龜友雅妮,

在兩天後會上來台北,

計畫請她順道將烏龜帶上來,再看如何交接。

我問了雅妮在台北的住宿地點,

離我這邊大概四十分鐘車程,

就決定親自帶烏龜回家。

整個計畫因為雅妮的參與,

又見曙光!


12月13號

台南方面,

今天雅妮正好要帶貓咪去動物醫院看診,

因為跟岑岑的地點很近,

就由岑岑把烏龜順路帶過去,

完成烏龜在台南的交接。

在動物醫院的交接

也預祝雅妮的貓咪能夠早日康復!


晚上,雅妮依照原定計畫,

在深夜抵達台北,

準備隔天由我去接烏龜。


12月14號

終於終於,

見到這三隻斑龜了。


這天早上,台北下了整個星期最大的雨,

因而耽擱了我預計的路程,

但兩個星期以來,

透過臉書以及各位愛龜朋友的付出,

絲毫沒有受到影響,

終於順利接到斑龜們了!


這個裝著烏龜的箱子很重,

不只是烏龜的重量,

也是集結了曾參與計畫的大家的關心。

看到他們被細心的安置在紙箱裡,

不免感嘆,這幾隻烏龜真的是辛苦了!

換了這麼多飼主,待了這麼多環境,

總算是要在我這邊安定下來了!


回家,馬上透過臉書跟四位網友分享「開箱文」。



在我追著最大隻的斑龜拍照時,

小隻斑龜竟然自己跑掉了,

因此沒拍到太多照片。


兩隻較大的好奇心很強,

最大的這隻到處探險,


但又好像有點緊張,偶爾會突然爆衝。


接著,我又把開箱照傳給原飼主,

整個斑龜收養接力,

從十二月初開始,

到現在,可以算是告一段落了。


整趟過程下來,要感謝的人很多:

原飼主貼心地從收容所收留了他們,

蔡小姊首先提出跨區收養的可能性,

並且讓這個收養接力有了最初的雛形,

岑岑,不只是第一趟將烏龜帶到北部,

雖然沒有交接成功,

但回到台南後,

也用最高規格暫時收容了他們,

社長在許多人中間居中牽線,

同時也促成雅妮的參與,

讓最後的收養可以成型;

雅妮不辭辛勞,坐著客運把烏龜從台南帶到台北,

最後可以順利到達落腳處。


這三隻斑龜受到大家滿滿的關愛,

祝福他們,

往後的日子可以快快樂樂地和烏龜朋友們一起走下去!

(註:以上大多數照片是岑岑拍攝,感謝他的幫助,讓收養紀錄更佳完善!)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hiaqeezh&aid=9916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