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兒失蹤了!!
2009/11/22 02:00:35瀏覽1455|回應13|推薦67
陰雨綿綿的冬季,黑暗提早降臨,17:30 的週末夜準備帶女兒看電影去。今天是英文班的電影觀賞日,女兒好不容易收集足夠的 Free Pass 兌換了場應節的耶誕驚魂夜。

車子駛出車庫,停滯的車龍無聲的訴說擁擠,「塞車,來不及了,我騎機車帶她去好了。」我自告奮勇,隨即被老爺投以不信任票:「算了,我帶她去好了。」車子退回地下室。於是乎,我拎著抗議聲不斷的兒子上樓繼續被打斷的晚餐,老爺則騎著歐兜拜送女兒赴約去。

看看時間,女兒早該到了,想起臨出門前千叮萬囑,到達後記得要打電話報平安,卻一直未接到女兒的電話,想了想,不放心的打到英文班詢問:「請問 Andy 班的 Christina 到了嗎?」「還沒看到人耶!正準備打電話問媽媽。」電話那頭的回覆令我心頭一驚,耳邊傳來老爺開門的聲音:「今天是爸爸送去的,可是爸爸已經回到家了耶!」空白的腦子不記得後來電話中說了什麼,只記得拿了鑰匙衝出門去。

雨,仍滴滴答答的下著,這場雨似乎未打斷人們行樂的計畫,車燈、路燈映在漆黑的柏油路上,彷若鏡子般,雨水反射的光線和眼鏡的霧氣令路況更加不堪,行經T字路口時,失去功能的紅綠燈僅存閃爍的暈黃燈光,腦中閃過臨出門老爺一席話:「不要急,妳出事我更麻煩。」說時遲那時快,左轉的自小客車從左前方迎面而來,強力的撞擊、一地的碎片,車主下車先聲奪人,不是先嗆聲就有理,心繫女兒安危的我無心同那人理論,試了試已熄火的車子仍能發動後,管他車子有沒有撞爛,不再理會雨中的駕駛隨即揚長而去。

女兒的英文班位於影城四樓,一樓有連鎖書店、咖啡廳及店面、百貨專櫃等,二樓是知名家電賣場和西餐廳,樓上為影城,門口即是人來人往的公車站。一路上,焦急的想著女兒不知到了沒,可能遇事的路線卻怎也想不出。想起女兒出門前和弟弟起口角被我斥責的景象,一股酸意湧上心頭哽住喉嚨。

好不容易挨到了英文班櫃台,櫃台人員告知仍不見女兒蹤影,請我到直接到電影院找找看。幾經波折終於找到工作人員願意開啟放映廳入口,心急如焚的我看到女兒好端端的和同學坐在一塊,捧著爆米花專心看電影時,緊繃的神經鬆懈下來,眼眶不爭氣的紅了,Andy 看出我的焦急出言安慰。轉身走出放映廳,躲到樓梯間自我療傷時,打電話過來詢問情況的老爺知曉女兒安然無恙後說:「沒事就好,妳在哭什麼?」

吼!都不了解當媽的心情!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rfumekuo&aid=3519814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螞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雖然
2009/11/23 01:11

雖然是虛驚一場,但卻死了無數細胞.

香水媽媽的感覺,螞蟻了解!


香水mama(perfumekuo) 於 2009-11-24 03:59 回覆:
那天回到家肌肉酸痛
才知道  原來緊張過度
其實很累

李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呼~
2009/11/22 17:59
沒事就好!
香水mama(perfumekuo) 於 2009-11-24 03:56 回覆:
對啊!幸虧沒事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萬般輕鬆
2009/11/22 15:32
哈哈  爸爸的心情也沒人了解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香水mama(perfumekuo) 於 2009-11-24 03:56 回覆:
吼!他一副我緊張過度的樣子
令人為之氣結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