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華民國沒有不見,只是……
2022/10/11 15:23:52瀏覽905|回應4|推薦5

「你的錢沒有不見,只是變成你想要的樣子」。這句是某個植髮廣告的廣告詞,突然覺得可以來個依樣畫葫蘆。

「中華民國沒有不見,只是變成新的樣子而已」。

而這個「新樣子」,和你們記憶中的或是想像的,不大一樣罷了。至於要怎麼面對這個新樣子的中華民國,就是藍營你們的功課了。

你們可以一直仇視這個新樣子的中華民國,直到你們藍營重新奪回執政權,又或是進入棺材。

又或者,學著去適應和接受這個新樣子的中華民國,不論你們怎麼去稱呼她

否則,不論你們希望的是,1911年的前中華民國或是1928年的後中華民國,藍營你們的難度都「非常、非常、非常」的困難。

尤其你們一直有一位死不願退休又異常勤奮的「馬前」,只可惜,這位馬前拉的方向是「反方向」。

為何筆者會認為是「反方向」呢?

最簡單但又直覺的判斷方式就是,「請問有多少國民黨的候選人附和馬前的『兩區論』呢?」

相反地,民進黨的縣市候選人或是從政人員,有多少人會去否定蔡總統的論述?

兩岸的關係,如果真要照憲法、法律的死板板論述的話,那的的確確不是國與國的關係,但也絕對不是「區對區」的關係,而是「國對區」的關係。

一個中華民國與「淪陷區」的關係,又或是當年你們教我們的「中華民國與『匪區』的關係」。當然,照依老共的視角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與『未解放區』的關係」。

然後,兩者合併就是筆者講的「兩岸就是兩個互不承認對方但又宣稱擁有對方土地的國家關係」。

只可惜的是,藍軍你們極力想要避開「兩個中國」,但卻又沒有LP敢宣稱「對岸是我們未收復的區域」,然後就陷入講不清、說不明的冏境了。

還記得在馬朝時,筆者就寫過一篇文章,其標題為「如果兩岸不是國與國的關係,那請問是什麼關係?」

筆者在當下沒寫出來的答案是「兩岸當然不是國與國的關係,因為對岸是我們的一個區」。

很白目,很不切實際,我知道,因為那有區比國還大的事情,但是,藍營你們如果拘泥於法條和現實,又或是為情所困,那你們也只能這樣講。

否則你們永遠只會是在那鬼打牆,然後,關鍵問題永遠答不出來。

兩岸不是國與國,那誰不是國?

兩岸並非互不隸屬,那誰屬於誰?(而且蔡總統說的是「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真不知是否馬前老了眼花還是怎麼了?)

再者,就算「兩個中國」又怎樣?現在是兩個中國,未來還是有機會成為一個中國啊。不論是用打的或是用談的。

最後,民進黨繼續執政,兩岸會不會有戰爭,這點我沒水晶球,但我確定的是,當年你們國民黨執政時,兩岸就打起來了。而且呢?還是依靠美日的協助才止戰的。

那個讓老共以為是原子彈的「八吋榴彈砲」是國民黨和你們所謂外省族群土法練鋼造出來的?

難怪當年在國立編譯館時代,你們沒教我們(或是不敢教),老蔣還特別請了「日本人」來教導英勇無比的「國軍」啊!

所以,才教出像吳斯懷這樣的「退將」嗎?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opleawaking&aid=177274373

 回應文章

魔師帆正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0/22 14:17

周刊:「你說中華民國已滅亡,兩岸交流不就人鬼聯姻?」 金河憶當面向北京高官喊話:善待台灣,大陸才會更強大


看到今天的 紙版 聯合報,才發現 原來 

朱高正先生已經 逝世一年了。

不過 朱高正的 稱號應該是民主戰艦,

好像不是 主民戰艦。


《堅毅之路:吳敦義》新書發表 馬吳展交情

吳主席 都能受的選,是 民黨內的

最大公約數。

吳敦義主席 應該參選 主席參選總統 才是 啊!

要相信老母娘是唯一正法

魔師帆正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0/16 14:13
傳媒 → 錫輝觀點:寧頭戰役73周年拾遺~中華民國在哪裡

引用:【1949年古寧頭戰役只能算是一場小衝突

,因為國軍連年戰敗,為了鼓舞士氣,遂稱之為

寧頭大捷」。】

英九稱岸是「個地區」 陸委會:ROC與PRC互不隸屬

英文國慶演說 到51次「灣」、「華民國」僅3次

中時文哲:中華民國仍是最大公約數


全代會】英九 吳敦義 等大咖快閃 友宜罕見現身了       

吳主席、王 都能受的選,是 民黨內的

最大公約數。

吳敦義主席 應該參選 主席參選總統 才是 啊!

要相信老母娘是唯一正法

阿柴啦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0/11 19:14
一語..

newvview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0/11 16:57

兩岸當然不是國與國關係.

中華民國不是主權國家, 中華人民共和國也不是主權國家. 兩個都是"法人代表"的身分. 前一個是過氣的, 後一個是現任的. 現任法人代表也不擁有這家公司, 它只是有權行使管治權, 代表權, 招商權等等.

誰說它過氣?聯合國說它過氣, 全世界絕大多數國家說它過氣. 誰說它是現任?聯合國說它是現任, 世界上絕大多數國家說它是現任. 怎樣?你去聯合國動議, 超2/3會員國投票贊成, 你就可以回任了八七.

中華民國既己喪失作為法人代表的身分, 亦非主權國家. 它的真實身分會是甚麼?

https://blog.udn.com/newvview/131605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