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場「淺綠回流」對上「淺藍轉移」的戰爭
2022/07/22 15:01:43瀏覽500|回應0|推薦0

其名為「2022年台北市長選戰」。

社會科學無法像自然科學般,設計實驗環境和重覆驗證,故很多情境都是「借古推今」,其中最常用的就是所謂的「民調」。除非主事者有意操弄,否則民調還是有其參考價值的。

然而,除了民調之外,還有一個最為紮實的參考資料-歷屆的投票結果。

2014,國民黨逆風,民進黨禮讓柯P,最終連大公子以40.82%落敗;2018年,民進黨逆風,加上姚文智不知那根筋不對,硬是要參戰,結果佛系丁丁還是以40.82%落敗。

一如筆者之前的分析,這就代表在台北市,40.82%是你們的天花板了。

不知是否萬安公子本身及其決策核心等,被這40.82%嚇到了。過不了半,這樣就不會當選了!

若真是如此,那筆者只能說,堂堂的萬安公子,還真不如被國民黨趕出去的李正皓,完全捉錯重點。

今日在YT上看到李正皓給萬安公子的團隊建議,大意是把馬前、郝前、吳斯懷、葉毓蘭、費鴻泰、賴士葆等人找齊就好。

雖說,當下在節目中被眾人嘲笑,但筆者卻認為,李正皓是對的,他判斷的基礎在於,這次台北市長,拿下35%立於不敗之地,38%大概就穩了,40%以上,他可以直接稱呼台北市長了。

這點,和筆者在另一媒體的投書相似。「固守才是萬安公子的上策」,何故?2022,只要萬安公子能守住40.82%,萬安公子必定當選。

黃33的參戰,本質上,本應該是對萬安公子有利的。

只是目前看來,萬安公子還真是無法守住這40.82%的天花板了。所以,才會對黃33的參戰感到如此焦慮吧!

這大概也是柯P力推黃33的原因。

柯P大概是明白自己2018年的41%選票中,淺綠群眾會回到陳時中的身上,所以,才要從藍軍的40.82%中挖。

於是乎,年底的台北市長一戰,就看淺綠回流的比例與淺藍轉移到黃33的比率來對決了。

看樣子,民進黨議員梁文傑在數月前的一句評語,現在看起來好像還真有成真的可能:「說不定是棄蔣保黃」。筆者相信,這點其實是民進黨最害怕的情境。

不過,基於百年大黨的「面子」,筆者判斷不會發生,所以年底的台北市長,其實是民進黨佔贏面的。尤其是筆者最近常常看到各式各樣的「信心喊話」文章。

如果萬安公子真得落選,那筆者真心建議日後國民黨,如果日後還有國民黨的話,多推薦「凡人」來參選公職,不要老是推一些「不食人間煙火」仙人來選。



原本只是認為陳時中當選的機會過半,但看了信心喊話的文章之後,大膽預測年底八九成是陳時中以「4成」得票率當選台北市。(其實是想寫45%的,而這45%是從歷屆得票率推算出來的)

不過,萬安公子還是有機會的,只要萬安公子能守住40.82%的天花板,屆時還是有一拼的機會。

至於黃珊珊副市長呢?就看能從40.82%中挖到多少的藍票嘍!!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opleawaking&aid=175905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