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總有一天,世界會再次興起「反華」、「排華」風潮
2022/07/13 15:47:42瀏覽574|回應0|推薦0

制度決定一切、思想同時也決定行為。

偶爾會在YT上看到一些對岸網友「驚訝」台灣人民的和善。起初,不解,後來才發現背後的原因。

凡事講究「鬥爭」,奉「鬥爭」為圭臬下,自然不可能去相信人民。

自然是「總有刁民要害朕」,說不要錢的背後,一定是想坑更大筆的;幫忙帶路,一定是要拐騙我……。當然,台灣也不是沒有所謂的「碰瓷黨」的存在,然而,畢竟是少數。

然而,如果僅止於此,那也還好,最多就是不好相處罷了。

只可惜,鬥爭久了,食髓知味後,所得到的只是「扭曲的人心」。然後就是,身為人的善良和良知就全然消失了。

關於《禮記》中的「里有喪……」的文章,筆者還真沒讀過,或是讀了忘了。但筆者一直記得長輩身教的那句話。

「死者為大」。

所以,關於對岸教授的「支那劣根性」,基本上,筆者是覺得過了頭了,關鍵還是PRC從上而下、從小捉起的「鬥爭」思維。

插個話。關於上海那個高喊「必須砍死他」的小孩,就是鬥爭教育下的必然結果。

扭曲人性、鼓吹鬥爭,愚民政策,的的確確便於「少數」的CCP執政,但是遲早會出事的。尤其現在的訊息流通速度,早不是幾十年前的情境了。

聽聞,PRC放任嘲諷、慶祝日前相安倍的死訊後,突然在昨天大舉清除。然後,就是船過水無痕嗎?

還是最後喊一句是「境外勢力辱華」就打算結束它,然後,日本人民就會自己消失這個記憶?

以前還會擔心那天世界會重新興起「反華」、「排華」的風潮。

然後,近日看來,突然覺得,這一切,說不定就是CCP的「希望」。何故呢?

因為這樣共產黨就可以拿來操作,說「看吧、看吧,外國人就是歧視我們」,所以,團結在黨的領導、黨會帶領你們打爆這些有種族歧視的外國人。

如果今天日本人在小鄧去世時,也是大肆慶祝,你們會高興嗎?

傻眼貓咪ing。

如果說所謂的「中國文化」就是你們這樣的水準,那真他媽的,我還真要去支持「去中國化」。



最後,不論是台灣的藍軍還是對岸的紅軍,如果你們覺得日本虧欠你們的話,那就去怪「老蔣」和「老毛」吧!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opleawaking&aid=175745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