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民主化是共產黨你們最好的下台階
2022/06/09 16:40:40瀏覽520|回應1|推薦0

尤其是在你們手上慢慢地民主化下。再說了,民主化不就是你們推翻老蔣時的承諾嗎?

日前就有在節目中聽到一則訊息,大意是上海封控之後,上海的企業家決定躺平,然後發出數則的政治改革請求,其中就有修改憲法、開放黨禁等「天條」,再加上,在這幾天,竟然能看到「習主席確定下台」等等禁言言論。

不過,說實話,對於遠在天邊的筆者來說,只是非常神奇的劇情。套用對岸的話來說,筆者現在就是吃著瓜等著看戲嘍,不管是那一個劇情的戲。

只是乎,還真是覺得可惜,明明站在歷史的轉折點,卻白白地浪費了。

如果沒記錯,筆者我應該寫過,習主席永遠不可能是毛;也不會是鄧。原因很簡單,總不可能再開一次國吧?而改革開放這種事,永遠只會記得第一個,不會記得第二個,甚至是之後。

但是習主席卻一樣有機會「歷史留名」,讓PRC民主化。

只可惜,看樣子,習主席依舊走不出共產黨的「固有思想」,可惜啊,錯失了歷史給予他的契機。

然而,就如某個對岸的名嘴在其節目中所言,在共產黨的思維、邏輯之下,今天就算沒有習近平這號人物,未來也會出現李近平、王近平。

制度決定一切,而這一切只是完美到失去人性下的必然。

如果一如網上傳言,習乖乖地下台養老,那只是強壓、深埋這個「壓力炸彈」而已,直到,下一位「近平」或是下下位「近平」再啟動它罷了,那時就好玩了。

只是,萬一、萬一、萬一,習主席不甘心、不下台,那就更好玩了。對岸的網友,好好去看看你們的歷史吧,沒多久遠,部份當事人都還活著呢!

歷史是過去的政治;政治是現在的歷史。

所以,只要有人,就有政治,政治會重演;歷史就會重現,就是這樣,喵……。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opleawaking&aid=175004972

 回應文章

拒看鬼扯電視新聞的評論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6/11 16:03
台灣孬寫手只敢透過政治異言堂隔海炮打中國   不敢面對蔡皇殘暴獨裁說實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