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到沒?是賣東西的在嗆人,不是買東西的!
2022/04/28 15:09:22瀏覽1913|回應0|推薦3

錢很好用,沒錢也真是萬萬不能。

只是,凡是就是這個只是,只是,關鍵時刻,錢就是只是一張有顏料的紙張而已。

吃,可以吃,但一定不好吃;取暖,也可以,只是一下下就沒了。擦屁屁,也可以,只是浪費了點。

太平盛世下,錢很好用,也近乎是萬能的。但一到了亂世,錢還真不過就是一張有花紋、有顏料的紙而已。

所以今天的俄羅斯才敢發動對烏的戰爭,只是他沒想到的是,如今已過了n個72個小時了。

今天沒有台商帶資金、帶技術和帶客戶過去對岸,對岸能有那麼快的發展嗎?

兩岸斷ECFA、斷經貿,就經濟邏輯來說,兩岸都會有傷,問題是誰傷的比較重?沒有台灣的關鍵零組件,老共你們是要用「人民幣」折一折,折成零組件的樣子,然後塞進產品裡,去賣給西方客戶嗎?

明明是PRC(老共)需要我們台灣,不論是在政治、軍事還是經濟層面上,結果藍軍你們的八年,搞得好像我們台灣沒了對岸活不下去一樣。

藍軍你們要的,又不是像民進黨、綠營要的「台灣共和國」,不論是你們在2000年前所提的「中華邦聯」、「中華聯邦」或是蘇起發明的「一國兩制」。

你們如果能站穩立場,好好地跟老共要到其中一項,今天台灣就不會是這樣的局面了。可惜,始終是「大者不仁;小者不智」。



最後,藍軍你們的少太孫,選情可能真得不大好。然後,藍軍你們應該瀰漫著一股「被完敗」的氛圍了。不然,就不會出現想翻掉「票票等值」的民主政治的基本了。選不贏人就要翻桌,真沒志氣。

票票不等值,也OK啦。只是請問一下,權重怎麼定?

學歷?省籍?黨籍?還是血統?

要不,國民黨你們自己先實驗一下如何?

籍貫廣東者,權重為3,因為你們的總理是廣東人;浙江者,權重為2,老蔣浙江人嘛;其餘省份者,權重為1,至於台灣人呢?0.5好了。

然後,你們國民黨不先翻掉,我輸你們。


只能說,你們還真不如你們的老祖宗,遠在100多年前,就知道要「票票等值」的基本政治邏輯。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opleawaking&aid=173687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