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歷史總是重覆,只是表像不同罷了。
2022/04/14 14:27:36瀏覽529|回應0|推薦0

副標:兩岸統一的契機已經逝去了。

曾經也期望過兩岸能統一,不過,後來才發現,自己心中的統一,還真只是存在於書本中的過去。白話來說,就是國民黨你們老祖宗們當初教我們的「統一」。

未來,筆者愈來愈相信自己n年前所寫的那句話:「中國這個詞會成為東方的羅馬帝國」。

不過,筆者承認,時間不知道。就像三四年前,筆者和朋友去對岸玩時,從對岸台商聽到一句「老共蓋了40億人可以居住的房子」。當下,筆者就覺得,這樣房地產遲早要爆。

可惜,筆者只能分析方向和結果,沒有預測時間的能力,不然筆者光放空就賺翻了。


前言結束。

記得剛加入udn時,曾經和對岸的網友辯過。筆者的主張很簡單,只要對岸的制度不變,過去發生的事情,遲早會再次發生。可是呢?在當下,老共是一片美好,所以該網友也聽不下筆者的理論。

是啦。完全一模一樣的「文化大革命」、「大躍進」等等的運動,是沒有再次發生。但如果仔細去爬梳,就會發現,其實沒有那些名,卻有那些實。

眼下不就是不斷重演「封城、封城、再封城」嗎?

開明專制的的確確會比混亂民主來得有效率,問題是,萬一不開明呢?那就好玩了。

幾天前,看到對岸的新聞,是一位老人站在超市之前,苦苦哀求店家賣東西給他。然後,筆者就很好奇,對岸的共產黨黨員和高官們,你們看到這則新聞時,是什麼心情呢?

他XXX的,就只會來添亂,祖國如此緊急時刻,忍一下不就過去了嗎?

還是你們的心也會「揪」一下呢?

不過,筆者覺得,最後的情況應該是領導特別送上物質,然後再上演民謝官的大戲碼。

相濡以沫,不如相忘於江湖。

然後,經過多天的沈澱之後,筆者突然想到一個問題。

該老人推測大概七、八十歲左右吧!如果是八十以上,不知道他會不會後悔當年拋棄了國民政府而選擇了共產黨?

如果是七十左右,那問題就是,他是否是當年的紅衛兵呢?如果不是,那只能說是大時代下的悲劇人物。如果是,那就好玩了,當年沒這麼一搞,說不定PRC還真有可能轉型,落實當初共產黨給所謂中國人民的承諾。

出來混還真得就是要還,只是時間長短的問題。

同樣地,幾年前,筆者也曾經認為「雁行理論」失真了,不過,後來才發現,其實雁行理論還是通的。

只是老共、PRC這隻雁子太大了,大到讓傳遞的時間慢了三、四十年。如今外有美共的貿易戰;內有營運成本的上升,再加上最關鍵的,共產黨你們自己的「自殘」。

嘴上說不要脫鉤,然後,實際在做的行為,卻是在加速和逼迫外企、台商離開,這真是妙啊。

為何2012年,台商有表態,到了2016、2020年都不講話了呢?

明明這個世界已經寫好了答案給你們了,結果你們不只不抄?想要硬搞新的問題來證明你們的優越?

如果共產、極權的制度真是如此優秀,為何蘇聯會瓦解?為何現在的發達國家幾乎都是民主、資本的體制!

傻眼貓咪ing。



同場補充。

終於知道要提新的「兩岸論述」了……。

一直以來,筆者就說,是「共產黨需要你們國民黨」,而不是你們國民黨需要共產黨。如今這則新聞不就是最好的證明了嗎?

老共除了派出國台辦出來呼籲重申而已,老共敢像對民進黨般大罵嗎?


國民黨提台海新論述? 國台辦:九二共識是和平穩定關鍵

https://udn.com/news/story/7331/6236094?from=ddd-umaylikenews_ch2_story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opleawaking&aid=17331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