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誰是冠軍
2005/07/20 01:48:18瀏覽331|回應0|推薦1

誰是冠軍

作者:如真

一天,動物王國開展智星選拔賽,競爭相當激烈,最後,是由鸚鵡和猴子進入最後的決賽,但冠軍的位置只有一個,於是它們進行了激烈的辯論。

猴子得意的對鸚鵡說:「我看嘛,這智星的寶座應該由我坐,你根本沒什麼本領,只不過會跟著人念那麼幾句簡單的話罷了,有什麼了不起。」說罷,高傲地仰起了頭。

「哼,別自以為是!」鸚鵡也不甘示弱,輕蔑的說:「我固然是跟著人說那麼幾句話,而你呢?連這點都不會!充其量,也只不過學著人的樣子,舞弄幾下罷了。」說完,也高傲的仰起了頭。

最後,鸚鵡和猴子經過決賽,都沒有獲得冠軍。大家認為:它們一個隻會學舌,一個隻會模仿,畢竟是同出一轍,沒點創意。

故事寓意︰冠軍是對競賽者的肯定,不但肯定參賽者的專業技能或知識,更重要的是他的人格道德高上與否。如果才德兼備了,才是實至名歸的冠軍!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ggy0814&aid=30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