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喜歡妳。Chapter 7.
2012/04/01 16:12:51瀏覽390|回應0|推薦2

Chapter 7.

 

「嗚啊啊啊啊──」

 

中午時分,某樂團社辦第N次傳出驚人的慘叫聲。

 

「林婕妤,妳能不能安靜點?」陳靖宏一臉受不了的瞪向慘叫聲的主人,原就深邃的黑眸此時銳利得彷彿能夠殺人般。那傢伙從剛進社辦就苦著一張臉,坐定後還不時發出慘叫聲……他都已經大發慈悲讓他們先去搞定午餐才來了,誰能告訴他那個損害他耳膜的始作俑者到底是在哀個什麼勁!

 

「團團團、團長……我我我、我微積分要被當了啦啦啦──」數不清是第幾聲哀嚎,林婕妤扁著嘴趴在桌上,終於開口,「教授說最後一次段考如果我沒有七十分,就要把我當了啦──」仰天長嘯,林婕妤幽怨無比的望了陳靖宏一眼,然後無力的趴回桌上。

 

嗚嗚嗚,她當初不應該因為興趣而去選地球科學的。

 

陳靖宏見狀,眼神軟化少許,「我當時微積分是低空飛過,幫不了妳。」沉默半晌,他開口,語氣帶了些無奈。幸好他已經脫離那段噩夢般的日子了,想當初他也是拼得要死要活的……

 

微微抖了抖,他沉默。那段日子現在回想起來還會覺得可怕啊。

 

「那、那……周丞央?」用看著救命稻草的眼神,林婕妤看向周丞央,水汪汪的大眼睛露出一絲求助的光芒。

 

周丞央搖搖頭,「我是暑假重考的。」說著,他一臉無奈,還頗有同病相憐的意味。

 

「江恩恩?巧欣?」林婕妤回過頭,繼續找救星。

 

「我不行啦。」江瑋恩聳聳肩,「我平均也才六十幾分啊。」

 

「我也差不多……」方巧欣以同情的目光望向林婕妤。

 

林婕妤開始絕望。不要吧……她不要補考,她不要重修啊!

 

「小妤,怎麼啦?」葉雅琪慢悠悠的晃進社辦,一臉疑惑的望著臉上蒙著一層死氣的林婕妤。

 

唉呀,她本來想捏林婕妤那張嬰兒肥的可愛小臉的……不過看到那個黑色氛圍,她也沒膽捏了。

 

葉雅琪悲憤的搓了一下手。

 

林婕妤的目光登時燃起了一抹希望之火,「雅琪,教我微積分!」

 

她們高中同班,而她記得葉雅琪的數學一向是全班前幾名的,每次段考,她總會在自修時間「臨時抱『貓』腳」……或許找雅琪會有效!

 

葉雅琪聳聳肩,「好啊,哪裡不會?」

 

林婕妤眨眨眼,無限天真的望向葉雅琪,「全部。」然後乖乖遞出慘不忍睹、滿江紅的微積分考卷。

 

葉雅琪抽抽嘴角,接過考卷,認命的寫起了算式。

 

半晌,她交出寫好算式的考卷。

 

「呃……」林婕妤愣愣的接過考卷,傻傻的盯著紅色算式,「那個,這題為什麼是這樣算啊?」看著那堆密密麻麻的算式,她百思不得其解。

 

「啊?不知道耶。」葉雅琪落座,逕自喝起了飲料,語氣很無辜。

 

林婕妤抽抽嘴角,「那……這題?」努力不懈,她指向另一題,問。

 

「不知道耶。」葉雅琪歪了歪頭,繼續露出無害的笑容。

 

「……這題?」嘴角抽得更加嚴重了些,林婕妤再接再厲。

 

「嗯……」葉雅琪難得的露出了深思的表情,目光停留在算式上數秒,「不知道耶。」然後繼續對林婕妤投以無害的笑容。

 

「……」林婕妤額角青筋爆跳,眼中迸出騰騰殺氣,「靠!妳耍我啊!」抓起考卷,她憤怒的衝向葉雅琪,開始實行追殺。

 

「哇哇──啊就課本上面寫的嘛!」葉雅琪當然不可能坐以待斃。她和林婕妤開始上演「你追我跑」的戲碼,在社辦裡繞起了圈圈。

 

嗚嗚,所謂數學不就是這樣嗎?她無辜的想著。

 

「妳這個數學變態──!」追得更加猛烈了些,林婕妤怒吼。

 

「哇喵──虐貓啊──」抱頭鼠竄,葉雅琪腳下步伐更快,她、她真的就是看課本的啊,她她、她真的不會教人,她她她、她好無辜哇哇哇──!

 

「不要在社辦裡奔跑。」平常看到類似畫面的陳靖宏難得威嚴的吐出這麼一句話。

 

於是林婕妤停下腳步,磨牙。你這個偏心混蛋團長!

 

「唉呦,好啦,小妤啊──犧牲一點暑假時間去重考不就好啦?」周丞央笑嘻嘻的拍了拍林婕妤的肩膀,呼呼,幸好他的惡夢也過了。

 

林婕妤默默蹲到角落,開始畫圈圈,「我的暑假……我的未來……我的成績啊……」

 

方巧欣惡寒一陣。哇靠,怨念真重。

 

社辦的門再度被開啟,何育清和范佑軒先後走進。後者只是瞥了林婕妤一眼,前者則是一臉疑惑的望向她,「婕妤,怎麼了嗎?」她的怨念好重,很是難過的樣子。

 

江瑋恩微笑看向何育清,「她呀,微積分要被當了。」說著,又笑瞇瞇的看向林婕妤,「小妤啊,妳家美男不是數學系的嗎?」

 

范佑軒繼續沉默。他似乎看到江瑋恩在邪笑?

 

聞言,林婕妤轉過身,無限希望的望向何育清,「育清,教我微積分……教授說我段考沒過七十就要被當了……」也不管江瑋恩的調侃,她目光閃亮,就只差沒跪下來抱大腿了。

 

「……好啊。」何育清愣愣的眨了眨眼,有些受寵若驚的模樣,「起來吧,別蹲在地上。」溫和的綻開微笑,他伸手拉起林婕妤。

 

林婕妤點點頭,起身,覺得何育清的頭上環上了一層光圈,背上長出一對潔白的翅膀,身後散發無線光芒……「你真是個好人!」語氣誠懇,她看著何育清,滿面真摯。

 

何育清「噗!」的笑了出來,聲音染上一點笑意,「謝謝。」這算是被發好人卡嗎?他覺得有些好笑。

 

看見門口蘇毅欣走了進來,陳靖宏拍拍手,大聲宣告:「好了,人都到齊了,要教數學的團練結束再說,準備開始!」目光瞟向林婕妤,他大聲道。

 

「你下午三點到五點有空嗎?」聽見陳靖宏的話,林婕妤有些不好意思的笑了笑。

 

「我那個時段正好沒事。」何育清也淺淺的笑。副、主修加起來的課程很多,他每天也就那個時段正好沒事而已。

 

「嗯嗯,我也是。」林婕妤笑著點點頭,「那就約在學校旁的那家咖啡店見面吧?」她不想去她打工的地方,因為一定會鬧緋聞……而且近點也方便。

 

不過她忘了,就是離學校越近越容易被傳緋聞。

 

「好。」何育清依舊是笑。

 

那時候,她還不懂,他們之間漸漸萌生的那種依賴和習慣,是什麼……

 

☆     ☆     ☆

 

高雄夏季的午後炎熱依舊,街道上行人匆匆,熱浪陣陣,陽光熱力四射。

 

斯文俊秀的少年坐在咖啡店靠窗的位置,一手支頭,漫無目的的望著窗外,手中還攪拌著馥郁香濃的咖啡,像是在等人。

 

經過玻璃窗的女性都不禁回頭將目光投向少年,有的女學生臉頰微紅,有的上班族目光驚訝。

 

不知道這樣的人,正等著誰?

 

一抹嬌小的身影匆匆忙忙的跑進咖啡店,少女四顧一會,望見少年,連忙跑到桌前,「啊啊,對不起對不起,今天教授下課特別慢,讓你久等了。」喘了會,林婕妤有些不好意思的在何育清對面坐下,還有些喘。

 

「我也沒有等很久。」何育清的神智被拉回,習慣的向對面的女孩綻開溫和的微笑,「這家店的奶茶很好喝,我擅自替妳點了,希望妳會喜歡。」笑得靦腆,他將桌上那杯飄著冰塊的奶茶移到她面前。

 

林婕妤微愣著看了桌上的奶茶一眼,「謝謝!」她笑著喝了一口,隨後露出幸福滿足的表情,「真的很好喝啊。」奶茶裡有種特殊的香氣,味道濃郁,一向挑嘴的她也喝得很順口呢。

 

「那就好。」見她笑,何育清也笑了開來,「那是哪裡不太會呢?」從提袋中拿出微積分的課本,他翻開目錄,語氣溫和地問。

 

「這個嘛……」林婕妤低頭看了課本一眼,心虛的抬頭,小心翼翼的覷了何育清一眼,「呃,基本上,從第一個字到最後一個字,都看不懂。」她低下頭,不敢看他的表情,十分慚愧。

 

「全部?」何育清有些驚詫的瞪大了眼,他沒想到那麼糟啊,「那妳以往的分數是……」通通不會應該會被死當吧?

 

「猜的。拿課本死背硬背,死馬當活馬醫。」頹喪的垂下肩膀,林婕妤嘆氣,「我很麻煩啦,還是不要浪費你的時間了……謝謝你請我喝奶茶。」說著,她已經開始認命的收拾東西。

 

「沒有關係,不會麻煩,妳先坐下。」何育清連忙制止林婕妤的行動,「全部都不會也沒關係,雖然時間是緊迫了點,不過如果猜都能猜到四五十分了,認真起來一定沒問題的。」低頭打量著課本,他一口氣說完話,思索著該怎麼幫她拿到七十分。

 

「是、是嗎?可是我數理一向不太好啊。」從國中開始她的數學就玩雲霄飛車……速度簡直比跳樓還快,光有及格就要偷笑了,何況是七十?林婕妤默默哀嘆。

 

「那可能只是因為沒找到適合的讀書方式,不要氣餒。」何育清依舊是笑,「不過……如果想過關的話,可能得多花點時間啊。」離段考只剩下兩個禮拜,不多花點時間恐怕會很難到達教授的標準啊。

 

「那……既然我們都有時間,就約每天這個時間?」林婕妤小心翼翼的抬頭看他,生怕這樣的請求太過唐突。

 

「好。」何育清笑著淺嚐一口咖啡,「我不是很厲害,但希望能盡量幫到妳……」說著,他不好意思的抓了抓頭。

 

「你肯無條件幫我就很好了啦,就算沒過我也不會怪你的。」林婕妤連忙道謝,要用兩個多禮拜把一個原本都不及的的傢伙教到七十分有多牽強,她是很明白的。

 

「嗯……不然這樣吧,如果妳過關了,我就答應妳一件能力所及的事。」聽了她的話,何育清偏頭想了想,說。

 

「咦?不用啦,你沒收我錢都很不好意思了,怎麼還能再讓你幫我做什麼?」林婕妤連忙婉拒,坐在她前面這位,真的是個爛好人啊!

 

「沒關係,」何育清支著頭,笑,「就當作是慶祝啊。」

 

「可是……」

 

「時間不早了,我們開始吧。」何育清微笑著打斷她的話,語調從容的拿起無框眼鏡戴上,「從這裡開始吧?這個……」

 

林婕妤的注意力被何育清的眼鏡吸引了去,「育清,你有近視呀?」好奇的看著那副無框眼鏡,他戴起眼鏡來似乎更斯文了呢。

 

不過,她剛剛那個是被堵話了嗎?

 

「一點點,偶爾會戴上。」何育清笑著托了托眼鏡,「很奇怪吧?」

 

「不會不會,哪像我,因為戴眼鏡太難看,所以只好戴隱形眼鏡,至少能看些。」林婕妤從提袋裡拿出一副眼鏡,又指了指自己的眼睛,靦腆的笑。

 

像何育清這樣的人,不論怎樣都好看吧?

 

何育清望著她,也不說話,只是笑。

 

林婕妤被盯得發毛,連忙將視線轉移到課本上,「那、那就從頭開始吧?」

 

「嗯。」何育清還是笑,「這裡……」

 

林婕妤連忙專注傾聽,另一方面她想著……

 

她剛剛該不會有一點臉紅吧?

 

☆     ☆     ☆

 

為了擁有美好的暑假,以及覺得考不好會很對不起何育清,於是林婕妤難得的開始發憤圖強。

 

何育清會整理一些題目和重點給她,於是她每晚都很認真的讀到很晚才去睡。

 

方巧欣不禁嘖嘖稱奇,原來一個何育清這麼有效!果然有問題……

 

時光飛逝,隨著段考的逼近,隨堂考也日益增多。

 

早晨七點,為了應付下午的隨堂考,林婕妤和何育清便又約在咖啡廳見面。

 

日光清明。

 

何育清無耐看著努力撐著眼皮的林婕妤,抬手摘下眼鏡。

 

「妳昨天很晚睡嗎?」很少看她這樣疲憊,還是因為是早上?何育清輕輕點了點林婕妤的肩,把她叫醒。

 

「唔呃……最近唸得比較晚。」林婕妤被叫醒,不好意思的拍了拍臉頰,真是太糗了,人家在忙碌中抽出時間來幫她,她居然還睡得這麼爽,「抱歉抱歉,我醒了。」說著,她又將注意力努力集中到書本上。

 

何育清搖搖頭,「這麼早約妳出來是我不對,妳休息一下吧。」溫和的笑了笑,他闔上課本,「剛才的部份,我等一下再講一次。」

 

「唔……好吧,謝謝。」抱歉的笑了笑,林婕妤揉揉眼,趴在桌上,很快的沉沉墜入夢鄉。

 

睡得真快,看來是真的很累啊。何育清忽然想仔細看看她,他發現她的眼睫毛很長,雙眼皮,大大的眼睛平時看來黑白分明的,是一雙很漂亮的眼睛。

 

她總是在大家面前笑,或是跟著鬧,可是她真實的情緒似乎總會出現在眼裡。

 

平時看起來很活潑的她,偶爾,他會發現她在教室一隅,眼中透露出一點落寞。

 

常常摔跤,走在平地也能跌倒瘀青,雨具常常忘了帶……何育清有時候覺得,好像他一個不注意,她就又受傷了。

 

雖然不知道她為什麼總是這麼自卑,不過……

 

其實很多時候,他都覺得她很可愛啊。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arl07022000&aid=6285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