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江湖行】繁華落夢–傳壹,第一回(下)
2011/08/07 10:18:38瀏覽163|回應0|推薦0

第一回–慕容小妹逃家,司空少主遇敵。(下)

「有人麼?有人麼?」長長的袖子擋在文沫和他的頭頂,司空箏略顯著急,一手敲門,雪白的衣袍濺上了些泥濘,有些狼狽。

他的話是無妨,可文沫的身子不好啊!

原本他正要接手崑崙教,也正打算娶峨嵋派獨女文沫,可幾日前峨嵋派背叛了他們,險些滅了崑崙教,還殺了他爹娘,唯讀他和一些少數在外之人倖存。

「若辰逍不介意我這麻煩,那便帶上我一同復仇吧。」

那日文沫望著她,嘴角噙著一抹溫柔的笑意。

司空箏和文沫是從小一同長大的青梅竹馬,自幼她的身子便十分孱弱,因此從未習過任何武功法術,卻成了個琴棋書畫文藝樣樣精通的才女。

他從不恨文沫的,司空箏比任何人清楚……文沫是這場腥風血雨中的犧牲者。

"吱啞"一聲,笨重的大門被拉開。

綁著兩條長辮子,一身布衫的黑髮荳蔻少女睜著一雙澄淨清靈的大眼,手裡撐著一把小傘。

開門的是慕容若漪。

「對不住,在下和內人在外闖蕩,不幸遇雨,借問能否借宿一晚?」司空爭極有禮的斯文微笑,心中打量這位在大戶人家卻一身布衣的姑娘有可能是下人。

慕容若漪眼睛一亮。

「那,大俠大俠,你叫什麼名字?」說著,一雙大眼閃呀閃的,像是看到神明一樣崇拜的神情,就差沒跪下了。

「唔,在下司空箏,字辰逍。」司空箏微愣,卻還是掛著溫和有禮的笑,隨即他目光柔和地看向用眼神說著「我還沒嫁你呢」的文沫,又回看慕容若漪,「這位是內人,文沫,字清婉。」即便如此,她還是將文沫看待成他的妻。

於是,在慕容若漪「閃閃動人」的眼神之下,兩人便進了慕容大宅蔽雨。

然後他終於知道這位一身布衫的荳蔻少女不是下人,而是性格迥異,被家中其餘的人排擠藐視的么女,慕容若漪。

☆     ☆     ☆

「司空哥哥、沫姊姊,你們也帶上若漪一同闖蕩江湖吧!」半夜跑來敲門的慕容若漪手裡拿著小包袱,笑得一臉天真燦爛,小臉透露出一點期待。

司空箏嘴裡的茶水「噗!」地全噴了出來,「咳咳……」茶杯放下,他驚駭的輕咳。

「呃?」文沫驚愕的望著慕容若漪,一半不解,一半愕然。

雖然方才經過宴客場面時她明顯的望見慕容家對她的嫌惡……可小漪的四姊不也很疼她?文沫看她的性子也樂觀活潑的很,不必搞得逃家去浪蕩江湖的地步吧?

「慕容姑娘,別說笑了,這──」

「叫我若漪吧,叫姑娘多生疏。」慕容若漪嘻笑著開口,「從小哥哥姊姊們總希望娶個會持家的傾城美女或是嫁個名望貴族甚至入宮,可我總幻想會有個大俠來帶我離開這個籠子,所以我便擅自帶著四姊一同去拜師。雖然跟想像有點兒不同,可司空哥哥和沫姊姊正好在若漪想逃時來到這兒,也是種緣份嘛。」她笑說,小臉揚著一抹天真燦爛的笑。

司空箏的嘴角開始抽了。

他這是誤入虎穴嗎?

「小漪為何想逃?」文沫笑問。

「沫姊姊,妳可不知,爹爹怕我沒人要便急著找人把我嫁了,對象還是惡名昭彰的東王爺呢!而且上回若漪不過在家習武就被姨娘大聲斥罵,害得我以後只好去林子裡練;上上回我付錢讓工匠打造寶劍又被大哥沒收,害得我被師傅唸了一頓;上上上回大姐……上上上上回……上上上上上回……」慕容若漪數家珍似的揚起手一根一根的結算了起來,彷彿她的往事罄竹難書。

文沫溫柔的笑臉開始露出裂縫,小漪真不是……普通的聒噪。

司空箏嘴角抽得更嚴重,以後絕不能惹她,好記仇啊!

「妳爹他們不攔妳?」司空箏壓下想翻白眼的舉動,無奈問。

「呀,那別擔心,他們被我向四姊借來的迷藥給灑昏了。」

☆     ☆     ☆

於是乎,塵埃落定,再加上文沫頗有興致的同意,司空箏只得帶上這個聒噪的麻煩精。

「唔,有殺氣。」鼻子往空中嗅了嗅,慕容若漪一臉認真的開口。

司空箏略顯驚訝,這樣不明顯,他也才剛發現,若漪居然也知道了?

不過……她的方式還真特別。

「來者何人?」向慕容若漪笑著點點頭,司空箏屏住氣,護在文沫身前,擺出備戰姿勢,鞘裡的寶劍呼之欲出。

他不怕,也不能怕,被追殺至此,他早已料到會有今日。

慕容若漪一愣,會意似的板起臉,擋在文沫身後。

一群黑衣人由天而降,將三人團團包圍。

「五毒教?」認出黑衣上繡的圖騰,司空箏略略有些詫異。
 
五毒教是以煉毒為主,時常隱身於世道之中,並不常見。只是……連正邪混淆不明的五毒教都找上門了,到底還有多少教派正在追殺他司空箏和文沫?

為首的黑衣人張狂大笑:

「司空辰逍、叛徒文沫,今日,這兒便是你們的葬身之地!」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arl07022000&aid=55119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