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知足
2011/04/30 11:32:22瀏覽241|回應0|推薦0

窗外有雨,一點一點,一滴一滴。

坐在窗邊,我靜靜的望著窗外,雲層有點厚,所以也下起了雨。

你還好嗎?為了可以匹配你,我隻身一人來台南唸書,即使我真的好想好想你,即使我知道你永遠都不可能喜歡我,可是我還是選擇等待,等待到我不再喜歡你的那天。

「靜羽!」身旁傳來一個女孩的氣聲,我轉頭,黑黑翹翹的中長髮,俏麗帶點古典美的長相,是我在這一班最好的朋友劉語芊,「不要發呆啦,老師在看妳了。」警戒地盯了我一眼,她說。

我看向台上大約邁入不惑之年的數學女老師,然後發現她正在看我,於是我轉移了目標,直接看著黑板發呆。

我是藍靜羽,台南市某某學校住宿生。

我的家鄉在高雄,只是因為那個人,我在阿伯勒飄落的時候跟他告白,所以決定來到這個地方。

嘴角揚了揚,反正今天就要回家了,當個裝認真的乖寶寶也無妨。

          

電腦上的及時通,始終沒出現你的身影。

夏勝翔,你,好不好?

你會覺得我很花痴嗎?

那天,我這麼問你。

我不知道。

然後你這麼說。

忽然覺得很痛很痛,原來對你而言,我是花痴嗎?

所以我好怕,我好怕愛情這個東西。

可是偏偏,那麼久了,都兩年了,我卻還不能把你忘記。

那你喜歡的人是誰呢?

顫抖著,我問。

……

然後從此之後,你再也沒有在我的及時通欄裡上線過。

或許本來就不該去發現我喜歡你,六年,每年阿伯勒飄落的時候,總是有你的笑聲一起走過。

那個時候我被欺負,然後你義憤填膺的樣子,我永遠都無法忘記,因為一直到現在,每次被排擠,我總是想起你。

那個時候,如果沒有你,我真的會以為這世界再沒人可以信任我然後死去吧。

那個人住哪裡?我跟我哥很閒,剛好可以去她們家扁她!」

心裡暖暖的,可是一直到今天,這樣的暖,變成了悲傷。

因為你永遠都不會再跟我這樣說。

「靜羽?又哭了?」我最要好的朋友喬彩瑜失笑道,今天她住在我們家,從頭到尾,或許就只有她最懂我吧!

白白的皮膚,咖啡色的自然捲髮,可愛精緻的臉龐,看起來很有氣質,所以即使她的個性像個大姊頭也依然桃花不斷。

「嗯。」悶悶的回應著,我說,頰旁有淚珠滑下。

電腦中播放著五月天的知足,我聽著,眼淚卻也氾濫著。

當一陣風吹來,風箏飛上天空,為了你,而祈禱,而祝福,而感動。

記不記得那時候我們放風箏?我的風箏總是飛不起來,然後我看到你的風箏飛得好高,離我越來越遠、越來越遠。

記不記得那時候的歌唱比賽?其實我很想說你唱的很好聽,可是或許習慣了,我就是沒辦法跟你說「你唱的真好聽」吧!所以我只好挖苦你,可是真的,你唱的天使,很好聽。

能被你喜歡的人一定是個很好的女孩子吧!只是那個人,終究不會是我。

終於你身影,消失在人海盡頭,才發現,笑著哭,最痛。

記不記得那天滿地的阿伯勒?我看著你上台頒獎,我看著你的身影漸漸消逝在我面前,我笑著,卻也哭著。

再見。我在心裡這麼說著,以後都見不到面也罷,我會在你看不到的地方等你,等不到也沒關係,因為在表白之前,我哭了整夜,因為我早就知道是這樣的結局。

「不用為了那種人哭啦,他現在變得超娘的耶。」彩瑜憤憤不平的說。

我笑了起來,她說你在拔河比賽的時候還拿著鏡子梳頭髮,她說你終於擺脫了「永遠的第八名」,她說,她說著每個你的消息。

原來笑著祝福你離開,原來笑著希望你幸福,才是最痛的。

如果我愛上你的笑容,要怎麼收藏要怎麼擁有,如果你快樂再不是為我,會不會放手其實才是擁有。

記不記得你還在安親班的時候?在遊覽車上,你總是跟你哥哥改編著一首又一首的歌,總是害我笑得要死。

記不記得你說你聽朋友會哭?記不記得你說你喜歡紫色?記不記得你說要當考古學家?記不記得……我們約定過你要當考古學家,我要當科學家,還要一起合作?

可是對不起,我的夢想變了,我更愛唱歌,我更愛寫作,所以我努力的證明自己,所以我終於掃掉了陰霾,我終於拿到第二名。

夢想會變,是不是也代表人也會變?

那個時候你總是那麼衝動,總是跟我對罵;那個時候你那麼龜毛,寫一個字總是要寫半天,每次我早就寫完了,你才寫到一半。

從小我或許說過很多次的我喜歡你,可是到畢業的前一個禮拜,我才知道,原來這樣才叫做喜歡。

我最希望的就是你可以快樂,只要你可以快樂,那我就別無所求,那我……就知足了。

「我是不是很笨很花痴?」眼淚又流了下來,我哭著問彩瑜,卻也像是在問自己。

喜歡你,我是不是很花痴?

我很矮,總是笑你的長短腳,我總是追不上你的成績,而你,總是拿下一個一個獎狀獎牌。

所以我好不甘心,這樣的你,這樣受歡迎的你,不是我可以匹配的。

「喜歡一個人怎麼會是花痴!」彩瑜反駁,看起來就像在幫我打氣的樣子,「那喜歡我的曾子揚怎麼辦?」

我笑了,又笑了,曾子揚不嫌棄的喜歡她六年,然後在第五年開始,他開始追她,送她巧克力或是飲料,寫信告白,可是看到彩瑜的時候臉總是紅的不得了,一句話也說不好。

同樣是六年,可是我沒有曾子揚的勇氣。

因為打從一開始,我就輸了。

「呵呵。」我笑了笑,其實我想說,因為那個最重要的人,應該已經把我當花痴了吧。

那個人應該很喜歡五月天吧?畢業那天,我記得你的狀態是"知足,畢業前的最後一首歌。"

是不是當時在你心中,就已經住進一個人了?我無從考之。因為六年的之後,我們很少在說話見面,可是畢業紀念冊裡面,總是少不了你那個自戀自大耍帥的身影。

我為什麼會喜歡你?我也不知道。我不喜歡自戀自大的人,我喜歡一個幽默的人,我喜歡體貼的人,可是你不幽默也不體貼,你總是講些冷笑話。

「喂!藍靜羽,妳要不要聽笑話?」

「好啊,什麼笑話?」

「我講完了。」

……你是白痴嗎?」

真的是一個白痴……至少也要說「妳就是個笑話」吧!

我不知道還有沒有機會,可是可以的話,我真的很想再見你一面。

遠遠的觀望就好,因為再見面,我們已經是形同陌路。

遠遠的觀望就好,因為我只是想看看……你最近如何?有沒有過的很好?

我不求你看我一眼,我不求你會記得我,我不求你在意我,因為只要能這樣默默的想你,就夠了。

因為只要你幸福,一切就都足夠了。

我只希望你幸福,這樣,再痛,我也能很快樂。

知足的快樂,教我忍受心痛。

                【全文終】

--

這是我的故事。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arl07022000&aid=5153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