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綠 袖子–序
2009/08/26 10:53:14瀏覽400|回應1|推薦6

還記得那絲絲入扣的綠袖子,回憶如潺潺溪水般流過‥…

還記得當年,你是那樣可靠,那樣受到女孩子的青睞,

我以為,我以為我只要輕略一笑,就可以抑住我對你那深如谷般的愛情‥…

但是,我錯了,當你輕輕地吹奏這首綠袖子時,彷彿催眠我似的,讓我想流淚,

我決定告訴你,告訴你我的感受,但是,我讓你退卻了‥…

五年了,你過的好不好?

我依舊忘不了你陽光般的笑臉、溫暖的肩膀‥…

當年,我答應自己要忘記對你的愛情,但是,這是那樣困難的,

那天,我再度遇見你,你對我侃侃而談,有如多年好友一般,是那樣熟悉‥…

我冷漠了。

我不能,我不能再讓我的感情潰堤‥…

但是,你卻一再地對我好,用那溫柔的眼神看我,

我就快潰堤了,我以為我已經把對你的愛情收藏的很好了,該忘了,該忘了‥…

我以為,應該是這樣的。

可是,醫生卻告訴我,你得了血癌末期。

當我到達時,你只是輕聲問我:「妳還恨我嗎?」

「我從來沒有恨過你……」我哽咽。

「那……妳還愛我嗎?」你虛弱地問道。

「愛……我愛你,我一直都愛著你!」一瞬間,我想通了。

我何必為了那一點網事而把自己困住呢?

可是,好像來不及了。

「對不起……我…也…愛妳……」

你在我面前長眠了。

我好後悔,當初為什麼不要接受你?

我好後悔,當初為什麼不要諒解你?

我再也無可掩飾的崩潰了‥…

如今,一轉眼,又過了三年了,你在那裡,好嗎?

輕輕澀了一口眼前的咖啡,溫熱苦鹹的液狀體落下,

我知道,我又因為陷入回憶而流淚了。

咖啡廳裡氣氛極佳,還輕輕吹著那首綠袖子,

可我卻開心不起來,也許是因為回憶吧-!

又澀了一口咖啡,怪了,眼前的咖啡為什麼會這麼苦?

我不是點黑咖啡的呀‥…

看看咖啡,我明白了。

是因為眼淚吧?

我帶著你最愛的杜鵑花來探望你了‥…

當我站立在你墳前合掌祈求時,

我默默留下兩行眼淚,道:「我也愛你,可是現在,你要幫我忘掉你哦!」

頓時間,眼淚變甜了。

是因為我放下了嗎‥…

又或者,是你答應我的証明呢?

當我又拿起木製的橫笛吹奏那首綠袖子,

我了解了,

你在我心目中的地位是永遠不會變的‥…

而我,就用綠袖子來回憶你吧!

再見了‥…我會永遠,永遠的記得你的……

「揮別春天的綠袖子,秋天開始,愛成飄落的葉子,可不可以,不要成熟,也不要懂事……」

優美的歌聲從小木屋裡傳出,是如此優美的,甜蜜的‥…

綠 袖子╱完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arl07022000&aid=3259129

 回應文章

*魚小樂*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0.0
2009/09/26 22:44

魚樂樂來問安了
看了妳的文章
魚樂樂真得好佩服唷!!!
年紀輕輕就能寫出這樣的文章......
天ㄚ~~!!!
只能說...太棒了!!!
^ ^  祝  安安
自初(pearl07022000) 於 2009-09-26 22:46 回覆:

謝謝˙ˇ˙

希望你能繼續看看靜彤的文章喔!(我會繼續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