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姻緣線】掉了?
2009/03/05 11:33:12瀏覽1879|回應0|推薦7

朋友說:是【姻緣線】嗎?

我說:沒錯!【音源線】有沒有接沒什麼大關係。

朋友說:【姻緣線】???

.............

這是我跟朋友前幾天的對話,因為他有一台舊電腦出問題

我幫他處理後,送還給他

可是過了兩天,他才測試

發現無法正常開機

後來我請他拆開主機外殼

發現有一條線好像沒接.......

雖然後來從新搞定他的電腦

不過這個【音源線】還真是雞同鴨講了一會兒

=========================================

曾經有很長的一段時間,光碟機與音效卡之間一定有一條類比音源線,上面可能是三條或四條線,顏色有紅、白、黑。如果沒有接這一條音源線,除非您將喇叭或耳機直接接在光碟機前方的耳機輸出孔上,不然是一定沒有聲音的。

不過現在好像挺少人直接用電腦聽 CD,這個【音源線】有小頭和大頭之分

小頭有防呆設計,不會插錯,大頭沒有,不過插錯再反過來即可

早期的光碟機都是大頭,而主機板上不一定是大頭或小頭

所以外面有賣多頭的【音源線】

因為這種傳統的類比訊號線時常會有一些干擾聲音出現

後來,許多播放程式都可以用"數位"的方式讀取音樂 CD

將聲音的數位訊號透過 IDE/SCSI 排線傳入主機板再由音效卡發出

就不用需要這一條線了。

p.s.

不過您的 CPU 如果處於超忙的狀態,還是用傳統的讀取方式會順些

( 興趣嗜好電腦3C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csony&aid=2711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