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錢真好,有錢又有閒更好
2008/02/06 02:00:53瀏覽247|回應0|推薦3

現今的社會均以財富多寡來橫量一切,公司以營業額,利潤來表現公司的成敗,業務員以業績來論成敗,政府以稅收多寡論執政成敗,股票市場以成交量來論市場經濟的好壞.

搭飛機要舒適,你就多付錢便座頭等倉,想吃山珍海味,有錢就可吃到,生了病,有錢就可買到高級藥,痊癒的快些,動手術,有錢可請好醫生,保障大些,住院有錢住頭等病房,可安心養病.如反之,那一切都可想像.

有人道『金錢多寡可以衡量一個人的價植』因有俗彥『窮在市間無人問,富在深山有遠親』因此造就了笑貧不笑娼的行為.每一個人都想馬上賺到大錢,而不想以滴水穿石的心態去賺錢.因而突發奇想的走進股票市場,想賺取暴利,但是又有幾人真賺到了並開使過著閒雲野鶴的日子,安德烈科斯托蘭尼以溜狗理論來形容股票市場.他說一人帶著一隻沒有栓著的狗在溜狗,狗先向前跑,它覺得離主人太遠了又向回跑向主人,就如此跑去跑回的好幾趟,如此的比喻人是在做經濟,狗便是股票市場.

今日有多少人為了賺更多的錢,拼了命就如那隻狗奔去又奔回,雖然走的路很多但是都只不過是重覆的路罷了,而學識並未增進,而人雖然走的較少卻是紮實的,桃潛不願為五斗米折腰,寫下了歸去來辭,那是因家中尚有存糧,否之,他一斗米他都要折腰,但另一面呢?『結蘆在人境,而無車馬喧.』是有錢好呢?還是有閒好?還是有錢又有閒更好.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ulchao86&aid=1599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