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何加入聯合國
2007/08/31 01:34:54瀏覽458|回應1|推薦9
民國六十年聯合國接受阿爾巴尼亞的提案,中國的代表權的問題,交付大會審查後表決,最後通過排我納匪,我國被迫讓出代表權,退出聯合國.
在退出聯合國的前數年,因大陸的政權丟失,國際局勢面對對岸地大物博的共匪,再回頭看看這彈丸之地的臺灣,何才是真正的中國,何才能真正的代表中國,因而一而再再而三的在聯合國大會中討論,因當時匪區正是文化大革命正是火熱之時,國際方面也不看好大陸的興起,反觀臺灣,全民都在克勤克儉的奮鬥,政府隨時準備著反攻大陸,友邦也大都支持著我國,國際都等待反攻大陸後此問題自然解決,
然而,反攻大陸漸漸被發現那只不過是個口號,喊的震天價響不見行動,美國也不見以優質的軍事後勤支持臺灣.毛澤東又以經濟,技術大量支持第三世界的小國,於是我國的邦交國一個個的離我而去,與對岸建立正常外交關係,我國漸漸在外交上被孤立,聯合國中支持我國的票數逐年降低,國際已漸明朗,中國代表權問題終將明朗,我國的憂心也逐年加深,也深知終有一日,我必會被逐出聯合國,這是無法改變的事實,必將接受必須面對.終於民國六十年通過排我納匪,我國退出了聯合國.
當時的聯合國大會開會時,由當時的我國駐聯合國大使周書楷首先發表演說,當他以流利的英語演講後,中共的代表黃華接著上台,當黃華以標準的國語發表演說,全世界的華人便知大勢底定,無不搥胸頓足,因當時全世界的華人都支持中華民國,不願中共加入聯合國,但是投票結果無法改變,終於結束了在聯合國的席位,先總統  蔣公發表文告,以莊敬自強,處變不驚,昭告全國人民,呼籲全民團結,安定人心,聯合國私下與我聯繫,希望我能更名,繼續留在聯合國,但吾等以漢賊不兩立的立場,監決不更名退出聯合國,但後果接踵而至,日本首先立即與我斷交,世界媒體譏為搶搭巴士,後各個世界團體一一將我排出,各國也開始搶搭巴士,我國更形孤立.後當時的美國國務卿季辛吉潛赴大陸,會晤周恩來毛澤東,立即全世界譁然,深知共匪將與美國關係正常化,因當時我國仍與美國有正長的外交關係,但是此舉意味何?不久果不然,當時美國總統尼克森親赴大陸與毛澤東會面,我國與美國有著正常外交關係,只有民國四十九年當時的美國總統艾森豪來過臺灣,過後無一位美國總統來訪過.終於卡特總統在任內宣佈與美匪建交,與中華民國斷交,至此中華民國在外交上已嚴重挫敗.
今日中華民國在國際上,被孤立是不爭的事實,就連名字都無人能分辨與大陸混淆,現在我們想回到聯合國,問題是用何種名義,這是一令人費思的問題,藍綠都只在入聯公投上作文章,而不去討論何名義,我們要與對岸避免混淆,又不觸及臺獨,再而能讓全世界都能接受,與我建立正常外交關係.今日藍綠大都在台面上只唱著,返回與加入而避談名義,如果各位有記憶的話,某電視臺曾舉辦入聯的辯論,由蔣孝嚴與謝長廷的辯論,焦點也在此,對外我們也可利用中共曾用過的方法,金援,技術援助,讓這些接受幫助的國家,能在聯合國大會投下贊成票,中共又無法干預,在成功後使國際局勢監視中共,無法對臺灣以武力,經濟等制裁,這都要注意的.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ulchao86&aid=1199658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台湾
2007/08/31 11:26
       感觉台湾人民的确太闭塞了,中国是联合国安理会五大常任理事国之一,是拥有否决权的,所以说台湾加入联合国的机会是百分之零,版主的办法太小儿科了吧。
廣慶(paulchao86) 於 2007-09-01 10:18 回覆:
當初你們又是如何進來的,我們是創始國五個常任理事國之一,有否決權的,但是你們不是進來了,還將我們給趕了出去.抗戰前你們所謂的長征,要不是西安事變,你們恐怕建不了國,不要不信問一問張楊二人的後人,以及真有良心的歷史研究學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