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一天我看到了自己的屍體
2009/10/07 01:48:25瀏覽221|回應2|推薦2

那一天我看到了自己的屍體,我死了,我終於因為肺癌不治而死了。

我在半空中靜靜的看著醫生和護士們,拿著電擊器一次又一次的碰觸我的心臟,我也看到了一旁的心跳器保持著一直線,只在電擊器接觸著我的身體時有著些微的變化,終於,醫生搖了搖頭放下了一切,對著護士確認時間,我聽得好清楚〝死亡時間下午四點五十五分〞。

而我竟然無動於衷的靜靜看著躺在病床上我自己,一度幾乎笑了出來,全身幾乎被扒光了,身上插滿了管子,尤其在喉嚨切開了一個大孔插著連接在呼吸器的軟管上,我的眼睛是睜開著,似乎還在貪婪的留戀這個世界,但是眼神已經黯然無光了...........

只見護士開始拔去我身上所有的管子,也用了一床新的床單,慢慢的由我的雙腳蓋到頭,直到看不見我的身體為止。這時我知道我再也起不來了,與這個世界永別了,也斷絕了所有的煩惱與憂愁,更不會為任何人或事心動了,因為我死了。

過了沒多久,兩名穿著白色衣褲制服的男人推著一車急救床進來靠近我的身體,將我的身體抬了過去,我看到我的手無力的垂了下來,平常血色充足的手掌,如今卻變得蒼白而略帶著暗紫色,男人慢慢的推著我出了加護病房,走的是加護病房內專用的電梯,只見其中一個人按了B2的按鈕後,門慢慢的關了起來。

當電梯門再次打開,看到的是一條筆直而明亮的通道,沒多遠,拐彎進了一間滿是金屬門的房間,一人打開了其中的一道門,是一個好暗好窄小長方型空間,從裡面拉出了一塊金屬板子後,兩人費力的將我又抬起來放到這塊平板上,慢慢的推著我進入這個又黑又冷的空間,突然間,我感覺到暗了,也冷了。

不知道經過多久,一道好亮的光線照射著我,我差點看不到任何東西,慢慢映入我眼簾的竟然是......母親,看到她淚流滿面的看著我的身體,又不捨的輕撫我的頭髮及臉頰,我一陣心酸,真想跪下來向她說對不起,您養育我長大,都還沒有報答您的恩情,我卻讓您忍受白髮人送黑髮人的悲哀與痛苦,我真的不孝呀!!

在黑暗中,一幕幕往事像播放電影似的出現,從奶奶拿著奶瓶裝著烏龍茶,而我吸的津津有味開始,我又看到了小時後養的那隻小猴子,還記得阿來伯一直教我要叫這隻猴子哥哥,而我還笨笨的老實的叫,看到了這裡,我不禁莞爾;

場景一轉,我看到了青少年時期的我,騎著嶄新的野狼馳騁在剛通車不久的四線道路上,好威風的感覺,後面跟著的是一群同齡的狐群狗黨,一副志得意滿的樣子。突然又看到了身著軍服的我,真的既酷又帥的,一副雄糾糾的模樣,載著黑狗眼鏡坐在吉普車上,腳還翹得半天高,哈哈哈..........真的有夠屌!

接著她出現了,一頭烏溜溜的長髮遮住了一半臉龐,我想猶抱琵琶半遮面也不過如此吧,她是我相戀十餘年的女友,但是由於自己的放蕩與無知,終使她棄我而去嫁作他人婦,唉!人就是要等到失去後才懂得珍惜,太遲了吧。

又是一道亮光,我再次的被拉出來展示了。妳....妳竟然來看我,我真有點不敢相信自己所看到的,妳穿著一件白色的上衣和一條深藍色的牛仔褲,還是這麼飄逸美麗,雖然妳化了淡妝,但我還是看得出妳的眼睛似乎紅腫了,對不起,答應幫妳留的那扇門,我食言了,因為我說要戒煙的卻因為意志不堅失敗了,導致我會冰冷的躺在這裡等妳來看我,對不起!

終於結束了黑暗及冰冷了,今天是我出殯的日子,說出殯也似乎太隆重了,應該說是我被直接被送到火葬場等待被燒成灰,由於媽咪的不忍心,所以特意請了道士來幫我誦經,希望我能一路好走,只聽那道士扯起了喉嚨,透過麥克風又唸又唱的,我真聽不懂他到底唸了哪些經文,不過從他唱作俱佳的過程中,真不禁要鼓掌幫他喝采一下,好不容易等到道士唸完經,也該輪到我進入火爐了.........

正當還在觀賞道士的唱功時,有工作人員來推我進入了火爐,慢慢地看著熊熊的火燄逐漸吞噬著自己的身體時,突然間我撕吼著:我不想死,我要回去..........,但是為時已晚,我看著我的身體慢慢的消失了,慢慢的變成了一堆灰燼。

剎那間,我明白了,我真的失去了一些東西,一些記憶,原來人們害怕的並不是死亡本身,而是不願失去那些美好的東西。

我無聲的哭了。

到了這個時候,我忽然想起了一句話:

當你活著時,就應該好好的活著,不為自己,而為愛你的人,因為在你死後留下的悲傷,不是給你,而是給他們的。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sha2009&aid=3383787

 回應文章

閒情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那一天....總有一天我會看見你成功了!! 加油!!
2009/11/19 11:05

"對不起,答應幫妳留的那扇門,我食言了,因為我說要戒煙的卻因為意志不堅失敗了,導致我會冰冷的躺在這裡等妳來看我,對不起!"

別說對不起! 別懊悔!! 你還有機會!!

至少還有機會對得起閒情和老媽!!

如果你在乎我們..就為我們犧牲你最愛的煙吧~

只要減就好!! 一天三根..然後一根..然後......

這是關心...你知道的.....

加油!!!


水美人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珍惜
2009/10/15 14:37
最後幾句話說得真好...
人真的要好好珍惜還活著的時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