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4015~921紀念詩12週年
2013/09/04 18:19:11瀏覽88|回應0|推薦4

如果悲傷沒有盡頭 就讓我用最清澈的藍 渲染整個海洋天堂 抹去絕望的淚水 給無情命運一個重重的反擊 讓我再握妳的手 說聲好姊妹我們一起變老 我終於可以真正微笑祝福妳們 我終於學會放過我自己不再傷害自己 4015是最煎熬的思念數字 寫在每個吹起回憶的夏天 故鄉的雨依然有我們熟悉的節奏 妳們走的時候 所有石頭都變成魚 流著透明藍色的淚水 淌過冰冷的傷口 游過最冰冷的深層海域 希望的光細微 綻放在最深層的黑暗海域 一點點照著天使美麗依舊的容顏 一點點照著天使曾經飛翔的羽翼 4015是無法命名的思念 掙脫被文字綑綁的牢獄 4015是抗拒宿命的數字 就讓我用最潔淨的藍 渲染整個海洋天堂.... 文葵葵 圖 妮妮貓




在四千多日子彷彿敲著文字木魚

祈求佛陀慈悲的救贖

用盡了所有氣力 流乾了淚水

幾近活埋崩潰的方式

逼自己要再度走在陽光下

再找回愛人跟被愛的能力

整整兩年寫不出東西

後來才明白文字有自己的生命力

在你最痛的時候最脆弱的時候

會給你一雙慈悲的翅膀

讓你再度看見碧海藍天

 

 

 

 

 

一直懷念學生時代相伴的朋友

尤其是阿不 那是電影中一隻海豚的名字

阿不說海豚有療傷作用

還會發出近天籟的頻率

阿不愛畫畫在5年級中算電腦高手

我很依賴阿不從不好好學電腦

連打小說搞都叫她打

還說電腦是冰冷記憶體沒什麼值得學

阿不當時敲我的頭叫~冰冷記憶體?!

她說頭腦部在腦袋裡在這裡

她 比著心臟的位置

對我說:[心如果冷的看什麼都是冷的]

我門很會伴嘴互不相讓

直到921一夕之間我失去5個好友

我對一部電腦發呆

我想看以前合拍的照片

但我都不會

我從電腦中去找尋回憶去學電腦

卻讓電腦中毒什麼都沒有了

那陣子陷入重度憂鬱

像瘋婆子抱舊電腦在垃圾場哭

最後還搭車去老家海邊埋了那部電腦

我一向鐵齒固執

多年來有幾個通靈修行人士

告訴我要放下

我如此思念阿不

她無法到她該去的地方

阿不一直在我的身邊

這樣對我對她都不好

那天去貓家聚餐

薇妮問我哪時要改葵葵

我沒正面回答

今年是11年紀念

我決定跟阿不拆開

如果思念變成如此的折磨

我就必須放下.....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