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蝴蝶.海豚.天使
2009/10/23 04:53:22瀏覽679|回應1|推薦67

 


海豚為了尋找天使 忍受毛毛蟲的醜陋

耗盡所有能量 讓自己身上綻放美麗的色彩

就怕天太高 天使看不見

天使為了思念海豚 潛入最深沉的海底

看不見一 絲藍色光亮 只有彷彿暗夜的黑

潛入時間超過極限界線

天使的樣子漸漸 模糊成泡沫

只有化作記憶彩蝶飛在 時光深處

證明真心交會那刻 跟所有錯過的遺憾

文 葵葵 架框語法 yen

海豚動畫 妮妮貓







有陣子非常迷觀落陰
一心只想看見阿不
每每只看到蝴蝶
我去禪寺問師父是否認識更高明的師父
師父點頭說有
然後師父就把手高高舉起再放下
當時我哭了說我放不下
師父說你放不下就什麼都看不見
經過10年了..
最近重新整理海豚家族紀念詩
痛似乎越寫越淡了
我不知道自己是否真正放下
但我相信只要有愛.....
天使會重返人間架構天堂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仙 道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傳說
2009/10/27 14:31

傳說中如若有一種專門以流浪為主食的偶蹄動物,
施施然泅過弱水三千,出沒於優雅陌生的門庭;
為貪戀眼眸裏絢麗的一瓢飲,時間就此駐足。


好比修葺完整的辭藻從容地鋪陳那天空寂靜,
分行的敘事結構將拆解整個身世的隱匿與繁複。
聰明婉約的你,到底想不想聽?


就像最初紅嫩的胎痣磨出後來頑強的堅持,
小心勾畫的幻影連絲毫憂鬱亦不肯輕易忘記;
當我說我愛你,愛你的眉目以及所有的溫柔細緻。


彷彿經年流動的月河鏗鏗鏘鏘地唱起有韻的詩歌,
讓相思雕琢一首莎士比亞生前最歡喜的商籟體;
悠長的呼吸是早先約定了的你起我伏的平仄。


你說,那假如流浪的動物和就像紅嫩之堅持。
那從容好比鏗鏘之彷彿,故事要怎麼說才算真?


仙 道
葵 葵{LU LU}(pacoss31) 於 2009-10-28 00:54 回覆:

傳說中如若有一種專門以流浪為主食的偶蹄動物,
施施然泅過弱水三千,出沒於優雅陌生的門庭;
為貪戀眼眸裏絢麗的一瓢飲,時間就此駐足。

好美ㄉ傳說....如此的傳說是不是彷彿輪迴那般˙叫人中魔ㄉ謎

或者是人堅決不變的感情跟意志使萬物有了感情魂魄

所以那美麗魂魄是蝴蝶是石頭 是飛魚 是紅顏眼匡的一 顆淚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