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誰能告訴我?
2013/02/18 15:50:45瀏覽2277|回應26|推薦229

有誰能告訴我?

    近日頻傳信奉基督教的朋友,告訴我:信奉基督教是不能離婚的!我卻見到好多的基督徒,不離婚,跟同是教會的教友,大搞小三、甚至還有小四、小五等,我百思不解!我無意攻擊基督教,只是我對教義不懂,為什麼不能離婚,卻能搞外遇,而且不是只有一個!那個人還曾經一直遊說我,要我去教會,他要告訴我,主是甚麼?真神是誰?被我拒絕了!

     近日才知此人沒有離婚,在外跟小三同居,他的妻子也信奉基督教,小三也信奉基督教,而且小三還離過婚,兩個大搖大擺到處說是夫妻,他又交了一個小四。我不懂,這是甚麼道理?
     還是他想用他以結婚為保護傘,大搞男女關係?他還要告訴人他信基督教,這是何道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572436002&aid=7313105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皖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盡我能力告訴妳, 寧靜.
2013/03/02 23:15

我是天主教友.對於妳的大惑,願在此盡我所知所解提供一點原委,真希望能解妳之惑.

聖經創世紀第二章18節~24節說明上主天主從男人身上取出一根肋骨,造了一個與他相稱的助手,女人,二人互相依附,成為一體. 因此,結婚典禮是必須在天主台前的婚配聖事是神聖的. 婚配中,新郎和新娘都要在天主台前宣發誓言,忠於對方,無論富貴貧苦患難,不離不棄.因為這神聖的婚姻中有神的計畫和祝福.

可是,今天世道乖違,無論哪一宗教的信眾,某一些人將己慾置於真道之先,縱情縱慾更視為理所當然.這是不正常的舉措.但也只能說是個人見仁見智或者說是不仁不智的行事.

皖玉雖不是非常完美的基督徒,但凡事憑良心按真理行事,將天主的話--真道--常存我心,並依真道行事待人.人生要追求的知與識甚多,感情只是其中一部份,相對地,對世人的愛心才是重要的."愛天主在萬有之上,愛人如己",這正是基督信仰的核心,也是祂的訓道.

祝福妳,更為妳的困惑與心傷祈禱.

皖玉

寧靜(身體欠安,請見諒!)(p572436002) 於 2013-03-03 14:55 回覆:

午安~很感謝您的詳細解說,讓我了解不少!

確實現在世道乖違,文中的主角(男生)是基督徒,職階可能蠻重的,(因為我不懂您們基督教的職階),還常要引人進入基督教,文中的女生也都信奉基督教,那主角(男生)還一味地說謊欺騙,至今仍不承認自己的行為是錯誤的!腳踏好幾條船,他仍認為自己長得很帥,很有女人緣,一騙再騙,還跟小三同居,更洋洋得意,主角前兩年也還在udn活動,目前被人拆穿,他仍不承認他的錯,他認為那是他的私生活,別人不能干涉,希望不要有人再被他的謊言欺瞞!


三眼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心取相
2013/03/02 08:31

取相 即著我'人'眾生'壽者相!!

善念起處即見如來 !!

也許 要一段的生活歷練 才易體會

勿需激昂 福禍自取


白麗虹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上帝是公義的神~~
2013/02/27 17:10

我只能為這位弟兄禱告~尷尬

祈求上帝光照他~帶領他悔改~~害羞

管教也會從上帝而來~~好讓我們儆醒度日~ROES想

婚姻是必須負責守約的~~愛你喲!

白虹2013.2.27.


亞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只是行禮如儀
2013/02/27 01:50

不管任何宗教

如只是行禮如儀

很難抗拒誘惑

寧靜(身體欠安,請見諒!)(p572436002) 於 2013-03-07 23:40 回覆:
晚安~若不是自己的心之所向,何來的難以抗拒誘惑?

abctedd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假信徒
2013/02/27 01:34
估計是假的信徒吧。歐美的天主教不是也經常傳出一些主教的性丑聞。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偽冒基督徒
2013/02/23 00:37

家父母出售土地,被不肖建商設局,賠地坐牢,纏訟20年,

對方還是信義教堂講道的長老,你怎麼說?!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寧靜(身體欠安,請見諒!)(p572436002) 於 2013-02-25 12:05 回覆:
感謝您的留言!我已前去看文,您的母親真的是個很偉大的母親!因為您父親的個性,造成您們家這麼大的傷害!人心險惡,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建商以前很多手法都是不按常理來走,才造成您父母親長達20年的惡夢,也讓您80高齡的母親到現在還要奔波辛勞。信宗教,就是所謂知法犯法,罪加一等!不是不報,而是時候未到!因為他運勢高,致使還無法讓他去承受業果報應,人總有運勢低的時候,他將嚐受到自己所造的業果報!您們將看得到~千萬要小心、再小心,現在很多的人都只會算計別人!祝福您們~早日撥雲見日、闔家安康~

千江月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個人行止而已
2013/02/22 23:23

社會上多是打著宗教旗號彰顯自己

殊不知所言所行被人看破

宗教何罪而是無知之人壞了一切

行正道自然走在神的路上

 


寧靜(身體欠安,請見諒!)(p572436002) 於 2013-02-27 00:42 回覆:
晚安~看了幾天,今天特地回覆於您!您的智慧,正知、正見,令我敬佩!人世間所有的人,看到的都是別人,沒有幾個人能認清自己,尤其是做錯事時,承認自己的錯,痛定思痛,才能置之於死地而後生,這個道理又有幾人能知?知其者,能突破困境,邁向成功之路!悟不出者,一輩子過著追錢的日子,孰不知自己過得是何種的生活?在外人眼中,卻都一覽無遺,唯有自己迷失在其中!我寫的個案,就是這種人~不覺得自己錯,還振振有詞,孰不知他已在別人心目中被列為保持距離的對象!

老頑童上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也是無關宗教
2013/02/19 15:04

宗教是人悟道而創立,那創立者可以是完美,可是傳下來的接受的也是人.呵呵!是人就有七情六慾,真心虔誠者不犯行但為數少.

所謂[一傅眾咻],無論任何宗教教徒總是如此.

寧靜(身體欠安,請見諒!)(p572436002) 於 2013-02-20 00:26 回覆:
晚安~見到老朋友來留言,滿是歡喜!事不關宗教,但不要去做口是心非之事!現在年輕人是用眼睛看大人的一言一行,再來評斷要不要尊重大人!人是血肉之軀,就會有七情六慾,但我只是想,大可以離婚,再找另一半,又何必做一對貌合神離的夫妻?虛度歲月!也主要是這個男的,他自己也認為他異性緣很好,孰不知,人的運會因為爛桃花而把自己的運勢帶壞,錯失了自己人生好運期,機會錯失,就不可能再重來!俗語:少年不會想,吃老沒老樣!意思就是~少年不會打算,老時又縱容自己,真的就一輩子沒出息了!

資深牽牛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演員
2013/02/19 11:22

我不是基督徒,所以不懂為什麼不能離婚

妳說的人,我個人覺得他是個好演員

他把他的人生劇本,演得淋漓盡致啊

才能讓我們.......見賢思齊,見不賢......

寧靜(身體欠安,請見諒!)(p572436002) 於 2013-02-20 00:30 回覆:

晚安~哈哈哈~您說的沒錯!他是把他的人生演得淋漓盡致;但~莫忘~現在是現世報!貪圖一時快感,換來的下場~臨老入花叢~既悽慘又落魄!還是盡早覺悟~

 


牛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3/02/19 09:53

就當是自我修鍊得提點吧

有些人為事件的示現

讓我們引以為鏡

寧靜(身體欠安,請見諒!)(p572436002) 於 2013-02-20 00:32 回覆:
晚安~智者~令我由衷敬佩!就是要給人引以為鑑!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