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2.5.16~ 這些天,不幸中的大幸。
2022/05/26 18:02:05瀏覽1821|回應30|推薦103

我們一家,在5.16號 全員確診 COVID-19

這真是非常難受的打擊,也讓我這幾日都處在極度恐懼的氛圍之中。

說來實在很無奈也很沮喪,我已經這麼的小心翼翼的在防疫了

還是讓我最想保護的小籽籽確診了,看到他因為發高燒極度難受的模樣

令我非常心痛又恐懼,也相當的自責!

家裡第一個做快篩的人是我,但最先有症狀的人是我公公,

我們發現他忽然咳嗽得很厲害,當時我就已經有點疑慮擔心,

因為我們家附近已經有兩家認識的鄰居確診了!

我們也不斷的提醒公公,最近疫情高峰期,最好都不要出門了

但公公還是堅持每天出門,因為他已習慣去田地裡做些事,要他不出門實在很難

若只是去田地裡忙完了就回家,其實因該不是太要緊,

可公公除了去田地,也很喜歡去菜市場買東西,但公公沒有回家就洗手消毒的習慣

我們從兩年前有疫情開始,就已經多次的勸導過他,也不斷的做叮嚀,講到現在...

但老人家完全不當一回事,我從來沒有看到他回家後馬上洗手過,

更別說是去過人潮多的地方,回家後希望他能洗澡、更衣(比如市場或大醫院)。

除此之外,公公為人熱情,與左鄰右舍都建有良好的互動關係

疫情高峰期間也還是照樣放鄰居入門聊天,我們家很常出現吃晚餐的時間

鄰居來找公公,就直接在飯桌周圍走動聊天,並且不戴口罩。

我們確診的前一天,還有一位鄰居是早上才剛參加完親友的婚宴,這類大型群聚活動

晚上就跑來我們家聊天了!  我真的很無言...

這幾點,我也多次與籽籽爸討論過,希望他能去多做溝通勸導,

但籽籽爸也只會回答我「我也有說過很多次了,爸 講不聽我也拿他沒辦法。」

我與公公相處八年多了,也相當明白他真的是個非常固執己見的長輩

我能理解籽籽爸也努力過了,他自己也很無力,所以無法怪他。

但這就直接造成了全家大小,都要陪公公一起承擔染疫的風險,

我的無奈就是在此,無論我再怎麼小心防疫,只要同住家人有人不配合,皆是無用。

.

大約在 12-13號,我發現公公咳嗽的特別厲害,

但公公覺得只是一般的咳嗽而不願意做快篩檢查,我們無法勉強。

再隔天換籽籽爸開始咳嗽流鼻水(14號),再接著隔天就換我咳嗽,且頭痛得很厲害

我有病狀的頭一天,除了勉強爬起身煮晚餐之外,其餘時間都在昏睡(15號)

隔天我真的覺得這不像是一般的感冒,於是我決定就由我先做快篩,

很快就陽性確診(16號),看到結果我沒有時間驚訝,

馬上戴上口罩,並且進房間準備也替籽籽快篩檢查

卻發現本來在房間看故事書的籽籽躺在床上睡覺,當時是下午一點半

不是他會睡覺的時間,我感覺有異,馬上摸他的身體覺得很燙,一量果然發燒了

且是忽然燒得很快很高,因為半小時前他還好好的,一下子就燒到39.5度睡著了

我一看39.5度真的很驚恐,因為從來沒燒到那麼高過!

趕緊打電話給上班中的籽籽爸,讓他也趕緊請假回家做快篩,果然也確診。

而後把發燒中的籽籽也挖起來快篩,他一起床就說他喉嚨痛,做了快篩也陽性

我再量籽籽還是39度以上高燒,家裡沒有兒童喝的退燒藥,只能先塞退燒塞劑

我們下樓與公公說明情況,老人家才終於肯做快篩,結果不出所料!

於是,全家就這樣都確診了。

.

接著,就必須去掛急診做PCR才能領藥,主要是必須要趕快拿一些兒童退燒藥回來

籽籽塞塞劑之後,大約經過一小時左右,燒才從39.5度退到38度

但沒多久籽籽就表情痛苦地告訴我,他沒辦法說話了,接著就開始嘔吐,並且拉肚子

他還告訴我,為什麼脖子後頸部位會痠痠的...

病狀來得很快,讓我們措手不及!

原先籽籽爸是打算隔天早上再去PCR,因為已經是晚間還下著大雨,

要在風雨中排隊很久,帶著孩子實在不方便

但看到籽籽的病狀很多,除了發燒咳嗽、又吐又拉的,不能再等下去了

我們準備好出門,也希望公公能一起去做PCR,拿藥治療

但他老人家還是拒絕,覺得咳嗽過幾天就會好了,怎麼說都說不動。

最後只好我們三人先去,去到醫院的急診果然大排長龍!

(籽籽很害怕要被醫生捅鼻子,一臉憂鬱)

.

醫護人員告知至少要等三小時以上,要等這麼長時間,對小孩子來說也是一大考驗。

籽籽剛來時還有一點精神看卡通...

.

排隊等待醫師問診、做PCR、領藥... 三個小時在風雨中非常的漫長。

籽籽從原本退燒了,才過一個小時左右,排隊中又開始燒了起來,

沒多久就昏睡在把拔懷裡了。

.

做PCR的時候也是在昏睡中進行,反而沒有其他醒著的小朋友們般害怕哭鬧,

只有被醫生搓鼻子時醒來哭了幾秒鐘,就繼續昏睡了。

到家後我讓他喝了退燒藥在繼續睡,喝過藥後燒有暫時退一下

但凌晨兩點就又開始燒起來,餵了藥以及物理退燒、退熱貼、擦澡我都試過了

但退不下來,三點多時我再量,已經到40度了

實在沒辦法,我趕緊又給他塞退燒塞劑,這才在45分鐘左右後,退到38度

還是在燒,只是沒那麼高了,我整晚不敢睡,每過一個小時就給他量一次體溫

凌晨三點多退到38度之後,就一直保持38度到隔天早上七點多

七點多忽然又升溫到39度,並且開始全身強烈的發抖,手腳都是冰的

我發現超過39度的燒,喝藥幾乎都退不下來,只能再給塞劑

半小時之候燒退到38.5度,還是沒能完全退燒,但至少慢慢降下來了..

看到孩子燒到在發抖,我再也忍不住紅了眼眶,

此時我自己也頭疼的厲害但不能睡,感覺實在太糟糕了... 好累阿!

收拾了情緒,我才去把籽籽爸給叫醒,跟他說明了一下情況

籽籽爸第二天也開始發燒,所以他的病狀比我嚴重一些,我讓他多睡多休息一點。

籽籽爸醒來後看了一下孩子,就接著下樓去關心公公的狀況,沒想到才過了一會兒

他就打電話給我說,他必須要馬上帶公公出門去做PCR,

因為公公咳了幾天後病況沒有好轉,也開始發燒了

整個人昏昏沉沉的很不舒服,咳嗽也加劇了,不吃藥實在不行

於是籽籽爸帶著公公出門,又重複了一次PCR排隊之旅,籽籽爸也是辛苦了。

.

第二天籽籽還是一直在發燒,不斷的燒了又退、退了再燒,來來去去數十次

溫度都在38度-40度之間上上下下,最高到40.2度,高燒時都會發抖

第二天我依然守整晚不敢睡,因為高燒都發生在凌晨,不及時退燒會一直燒上去。

此時此刻全家只剩下我沒有發燒,我很感謝老天爺讓我還能有體力,

還能全程的守護著孩子,盡我的全力。

.

撐著兩天沒有闔眼,來到了第三天,早上六點又燒到39.4度

但是人看起來還算有精神,我選擇給他餵退燒藥就好,也怕一直給他塞劑不好。

家裡的鸚鵡弟弟幾次飛來看小籽籽的狀況,或許有發覺籽籽已經很久沒有找牠們玩耍了。

.

六點四十分再量37.7度,天啊! 這還是第一次燒到39度餵藥能夠成功退燒!

我暗自猜想,是不是發燒的過程即將來到尾聲?

醫生說正常會燒2-3天,若第4天還繼續燒,就要再帶去給醫生檢查

那麼這第三天就是關鍵了,我九點時再量一次37度,下午三點再量一次37.5度

而後都沒有再發燒了! 我終於可以稍微放下心來,最緊迫的過程已經撐過去了。

沒再發燒後籽籽的精神恢復許多,食慾也正常了,就是咳嗽還有...

但會說會笑、會蹦蹦跳跳的、也有精神玩玩具,我已經相當感恩了。

.

只想說,天啊.... 這個過程真的太累太可怕了,拜託讓我經歷一次就夠了。

全家居隔滿7天後再次快篩,我與籽籽爸都轉陰性了,但小籽籽還是陽性!

.

過兩三天再幫他篩一次吧,時間不能太接近,籽籽現在看到棉花棒馬上就哭了。

醫生說感染後還是會有再度感染的可能性,要多加注意!

公公不願意再篩,我們勉強不來,只能這幾天依然維持下樓就戴上口罩吧... 唉。

今天已經是確診後的第十一天,根據我們家的親身經歷感受,

我們全家的成年人即便到現在還是咳嗽咳不停,公公最為嚴重!

孩子最嚴重的時候是發燒、嘔吐、拉肚子,就怕會燒成腦炎,

而最艱難的度過之後,也同樣剩下咳嗽症狀,但孩子咳得沒有大人厲害。

雖然新聞媒體不斷在播報說 Omicron 對於孩童和青壯年多半是輕症

但即便是醫生們認為的輕症,光是咳嗽強烈咳不停就夠折磨人了! 

我咳到整個頭都會痛,也已經"燒聲"好幾天都沒有恢復

公公則是咳到想吐、咳到無力,對於幼童來說更可怕

好幾度燒到降不下來,完全無法預知會不會變成重症的恐懼,

現在想起來還是會讓我心有餘悸、頭皮發麻。

除了五歲的籽籽還不能打疫苗,公公70幾歲打了三劑莫德那、我和籽籽爸打兩劑BNT

即便打滿三劑疫苗的公公還是很難受,很辛苦。

防疫真的 很重要!很重要!很重要!  再次強調...

千萬不要存有僥倖的心態,能保護好自己與家人不要染疫是最好的!

否則全家都得一起受罪,還要擔心未來會不會有後遺症,這又是另一個問題了。 

現在疫情還在高峰期,格友們各自保重阿,但願都平安!!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203118412&aid=174533411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Angel佳佳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6/02 19:13

平安

您好

現在情況是否都好轉呢

剛來看到這訊息

真是辛苦了

這時期寶貝和老人家要特別注意 

但自己也要補充營養  

染疫還得照料全家大小

真是難為妳了

祈願康復 並 闔家平安

佳節愉快喔

星海辰歌 ✿ 泉(p203118412) 於 2022-06-02 22:13 回覆:

佳佳格友您好!

很高興看到新朋友來到格子裡交流迴響~

也十分感謝您的關心與祝福,目前都還算穩定! 平安!

相信再過一陣子的調養,會慢慢康復的! 

小泉祝福您闔家平安喜樂! 端午佳節愉快~*


金金 (jinji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6/02 11:20
五月忙著婆婆的喪事,傳統習俗做七,我們家的親戚也是有確診,實在很無奈!終於完成告別式,我除了買菜,都不敢出門。看見妳這篇文章,實在讓我心疼....。好好保養喔!
星海辰歌 ✿ 泉(p203118412) 於 2022-06-02 13:32 回覆:

感謝金金姐的關心!

有親戚確診,風險也是很高的! 務必要小心應對...

當時我們才剛得知附近有兩家認識的鄰居確診,沒幾天就換我們家中了!

可見傳染速度之快,超乎想像!

除了添購生活用品、食物,盡量不出門是最理想的

想出遊,還是等到疫情高峰期過了在去做比較安全!

祝福您們一家都平安喔!


曳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6/01 20:43
幸好平安無事,長輩的輕忽一發不可收拾,難為你了!我兒子的同事確診,兒子在家隔離雖然快篩陰,但我把它當成確診高規格對待,他房間出來的東西都消毒,也卻幸全家平安!請多保重!
星海辰歌 ✿ 泉(p203118412) 於 2022-06-02 13:18 回覆:

謝謝曳白姐的關心!

是阿,一人輕忽疫情便換來全家皆染疫受苦,真的很令人無奈。

早在兩天前公公嚴重咳嗽,我便已有所懷疑,

如果當時公公願意快篩檢查,其他人可以早作防範,是否結局就會不一樣了?

面對未知的病毒,小心謹慎是唯一真正能保護自己與家人的方法! 

祝福您們平安!!


as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6/01 17:50

真的很辛苦

病毒無孔不入

一不小心就被感染

全家保重啊

星海辰歌 ✿ 泉(p203118412) 於 2022-06-02 12:45 回覆:

謝謝老牛大哥的關心!

這波病毒來勢洶洶,傳染力也非常強勁,不全力做好防疫真的是很危險..

我家公公防疫意識較低,也就讓全家人都暴露在高風險之中

我還是很替未來憂心,不知道能不能讓固執的老人家改變觀念

希望至少能做到外出返家後馬上洗淨雙手,疫情高峰期少與鄰居群聚。


virbr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6/01 13:10
吉人天相, 福星高照, 總算熬過來了! 祝福闔府平安, 健康快樂!
有緣隨緣, 知福惜福!
星海辰歌 ✿ 泉(p203118412) 於 2022-06-02 12:37 回覆:

感謝格友的關心! 

度過了危險期,後續身體狀況目前都還算是穩定..

現下最重要的便是好好調養身體,以及更加注重防疫工作!!

經歷過一次真的不會想再體驗一次了,

大家都要小心再小心,祝福平安、健康!!


媺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5/31 19:40

許多行動還自如的老人家,脾氣都好像有點拗。據說我山上婆婆出門戴口罩只遮住嘴巴,露出了鼻子呢!有可能是戴不慣口罩吧?

一家人確診,真是令人擔心又害怕。除了要留意自己的狀況外,照護籽籽也很辛苦。幸好小泉家人有驚無險,擺脫疫情病痛的糾纏。

星海辰歌 ✿ 泉(p203118412) 於 2022-06-02 12:29 回覆:

媺嬍姐也有同感是唄!

我家公公出門口罩是會戴好,但回家後都捨不得丟

覺得用一次便丟掉很浪費,會摺起來放口袋裡重複使用

如此雖然節儉是有了,但也可能因此就讓病毒有機可趁了...

全家感染了,幾次的就醫費用、車油錢,便要花多少錢去了?

比較起來,是不是會覺得這"節儉" 一點都不划算! 還可能會有生命危險。

有些老人家的想法觀念,不懂為什麼就是這麼的不知變通... 唉。

好在總歸是平安,過程再辛苦都不算什麼了! 

謝謝嬍嬍姐的關心!!


Path Walk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偶感
2022/05/31 18:02

"輕舟已過萬重山  戰勝了世紀病毒"  先賀喜~

好好休養 強化免疫力 還是要多小心保重 做好個人與家庭衛生

給您送來 "畢業證書"

星海辰歌 ✿ 泉(p203118412) 於 2022-06-02 12:10 回覆:

小泉謝謝您的關心!

近期還是需要密切關注全家人的健康狀況,但願無後遺症才好。

能平安度過已是幸運,防疫工作仍然要繼續維持,絲毫不可輕忽大意!

在此祝福您,闔府平平安安!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5/30 05:47

好可憐的籽籽,好可憐的小泉一家人,心裡擔心著您們,終究還是躲不過。

新北市的疫情一直很嚴峻,要不被感染似乎很難。

都好些了嗎?我開始愛睏了,請千萬千萬照顧好自己。

星海辰歌 ✿ 泉(p203118412) 於 2022-05-31 13:14 回覆:

謝謝繽紛姐關心,有比較好了!

是阿,新北的疫情十分嚴峻,感覺病毒到處都是,

沒做好全面的防護很容易就被感染了,防不勝防阿!

我也擔心著您們,台北也是處處危機,尤其想到您要陪W先生進出醫院

還請好好保護自己喔!!  祝福您們都健康平安~  


thy 網 : 父母與老婆如何成就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5/29 13:11

為人父母辛苦!天下父母心!

星海辰歌 ✿ 泉(p203118412) 於 2022-05-31 12:41 回覆:

對父母來說,最難受的無非就是孩子生病..

好在最危急的情況已經度過,平安就好!!

小泉感謝您的關心,也祝福您,願闔家都平安健康喔!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5/29 11:04

看妳的文章, 讓我心驚肉跳, 家有長輩, 又不肯 合作, 真是傷腦筋,

看到大流行, 我都準備 D, C, 鋅,  要睡眠充足, 外出 鹽開水漱口,

隨時 手都搽酒精, 消毒, 也不隨便外出, 外出 全身換洗,

搞得自己神精緊張..... 

看到台灣疫情, 比美國還厲害, 小孩 很幾個 得 腦膜炎, 還病危,

政府的大官, 說不能亂傳,否則 罰款, 真是沒有同理心.

還好你和家人都平安了.

祝福 健康 平安 ❤️🌹

星海辰歌 ✿ 泉(p203118412) 於 2022-05-31 12:30 回覆:

感謝您的關心!

我對待疫情的嚴謹程度與您差不多,外出回家後必定先洗手再更衣沐浴

而且買回家的商品都會先放在陽台上噴酒精消毒,十分鐘後才會收進來使用

外出時也會隨身攜帶酒精噴霧,每離開一個地方都會消毒雙手一次

不和親友會面也不出遊,真的就是除了添購生活用品與食材,幾乎足不出戶

即便如此,仍然躲不過染疫的命運,我真心覺得好無奈啊!

最心疼的是孩子在過程中非常痛苦,我們只能在一旁忐忑不安的等著他自行痊癒

那種面對未知的無助感受真的很可怕,但願這種迴腸九轉的情況不會再次發生。

小泉也祝福您,闔家平安健康!!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