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李慧玲:解雇因政治壓力 望港人覺醒
2014/02/17 10:48:57瀏覽15|回應0|推薦0

昨日突遭解雇的香港商臺節目timberland 特賣會 2014主 持人李慧玲今日見記者,聲稱自己僅收簡單電郵通知被即時解雇,並指事件是對香港新聞自由的政治打壓,希望港人覺醒,不再沈默。商臺原CEO陳誌雲則否認受 到政治壓力。李慧玲於今日(2月13日)下午3時20分召開新聞發布會,交代被上臺解雇事件始末。李在記者會壹開始立即表明自身立場,認為其被解雇“是梁 振英政府對香港新聞自nike官方鞋子型錄由的打壓……壹個需要續牌的商業機構在壓力之下被打低”。李慧玲稱,商臺日前是以電郵形式,通知她被“即時解雇”,並指事件“相當不合理”。“作為在商臺工作9年半的員愛迪達外套目錄工,我到底做錯了什麽事,要毫無理由地即時解雇我,連我回去收拾自己的物品、和共事多年的同事說壹聲再見也不可以?我覺得商臺欠我壹個交代。”李慧玲說。李重申她從進商臺第壹天起,已馬UGG雪靴上 進入直播室,並回憶稱8年以來,壹直以自己及商臺能為香港市民發聲而深感自豪。壹些批評報道得罪了部分立法會議員或商界人士,但李自稱商臺高層從未因此向 她表示不滿。李慧玲強調,自梁振英上任後,商臺內部形勢出現變化。李慧玲稱自己堅持尖銳的主持風格不變,但原商臺CEO陳誌雲近壹年半來經常拿“檢討本” 彈核其節目或采adidas 休閒外套訪 內容,有彈無贊。李慧玲認為,昨天剛剛辭去CEO職務的陳誌雲對她的批評吹毛求疵,令她覺得“事件好似不尋常”。而陳誌雲的官司等事件則讓她感覺,商臺受 到來自港府的政治壓力。但已轉任商臺首席智囊的陳誌雲今日拒絕回應是否由他決定解雇李慧玲,否認解雇對方與續牌申請有關,並強調過去兩年沒有受過任何政治 壓力。陳誌雲又解釋自己調職其New Balance運動鞋中壹個原因,是通訊局將會收緊規定,他若繼續以行政總裁身份做主持,言論會被視為商臺立場。此外李慧玲又指,有壹名與她相識超過十年的梁振英身邊人,曾善意提醒她改變主持風格,否則就要“小心這份工”,但李慧玲拒絕公開該名人士身份。李慧adidas original玲 不否認其對商臺及港府收緊輿論自由的指控缺乏直接證據,但認為她被解雇並非單壹事件,而是香港新聞自由受到威脅的最新壹個例子。她說:“我希望港人會覺 醒,會知道事情正在改變,如果我們繼續沈默,以後就會集體被沈默。”數十名市民及立法會議員昨晚到商臺門口聲援李慧玲,形容新聞自由進入寒冬,他們又點puma中文官方網站起燭光,哀悼商臺的言論自由已死。另外,新民主同盟逾10名成員早上在商臺門外請願,不滿李慧玲被解雇,認為是打壓言論及新聞自由,要求商臺管理層盡快解釋,陳誌雲到閘口接vans 新鞋款收請願信。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yyiyi123&aid=1118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