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挺扁暴民砸紅車
2006/09/20 22:23:39瀏覽3|回應1|推薦0

挺扁暴民砸紅車

台南市九月十九日一場申請獲准的反貪倒扁靜坐活動,遭挺扁群眾包圍對嗆。一名遛狗時順道參加靜坐的女子,開車離去時,遭多人暴力砸車。她在走向座車時,曾請三名警員保護,仍擋不住群眾暴力相向。
聯合報∕劉學聖攝影(2006.9.20)

見紅就砸,那過年的紅包肯定不收吧?全拿來送我好了。

「當時我不會很害怕,只是很氣遇到一群暴民、瘋子」。卅四歲的許惠芬昨天穿粉紅色上衣,帶著愛犬到台南市議會參加反貪靜坐,離去時雖有三名警員保護,仍遭挺扁民眾追打,轎車擋風玻璃也整個被砸碎,驚慌中她駕車衝出人群。

許惠芬右手腕被群眾抓扯瘀血,手指被玻璃碎片刺傷,所幸均無大礙。她脫困後,到台南市警察局第四分局華平派出所報案時,還關心群眾安危,頻頻詢問警察「我到底有沒有撞到人」。談到被困過程,她仍然氣憤不已,直說「真的很惡質」,砸了我的車還圍著歡呼。

許惠芬遭圍困的過程經電視現場直播,她在派出所製作筆錄時,手機響個不停,都是她的朋友看到電視,打電話關心慰問。許惠芬紅著眼說沒事。

她表示,昨天下午四時許她外出溜狗,順道參加倒扁靜坐,把紅色轎車停在會場對面的大停車場。八時廿分她要先離開,看到周圍都被挺扁群眾包圍,擔心出去被打,請警察陪她去開車。沒想到走向停車場時,一大群人追上來罵她、抓她,三名警察制止不了那麼多人。

她上車後,群眾圍住車子,拿安全帽、棍棒砸壞前後擋風玻璃及車窗。她幾度倒車前後衝撞,才突破人群開到派出所報案。許惠芬的車被砸得不成樣,車內還留有兩頂挺扁民眾砸車留下的安全帽,估計花十幾萬才能修好。

派出所的志工說,許惠芬剛到派出所時真的嚇壞了,不停發抖,還好身上沒什麼傷。許惠芬說,她被圍困時還不覺得怕,只想趕快離開。沒想到群眾像瘋了一樣,「現在我不覺得怕,倒覺得很生氣」。至於心愛的小狗已跟著她突圍,由朋友接手照顧。

【2006/09/20 聯合報】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ossluv&aid=120251167

 回應文章

帥NEW@guest
Re: 挺扁暴民砸紅車
2006/09/21 09:16
幹的好,促進產業發展,保險升級,內銷成長,這就喜愛台完啦,不要說警察抓不到人,頻果日報封面都抓不到,就可以當行政院長啦,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