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魔寵3》連載3:魔寵三口組的事蹟被寫成傳說?
2013/01/14 12:22:07瀏覽161|回應0|推薦0

艾德溫無意間發現卡斯塔夫對「預言準確性」的質疑
因此擔心魔寵三口組其實並非「預言中的守護者」

但害怕將這個質疑說出口,會潰散了絲凱樂和吉伯特的士氣
所以他也只能把這種擔心默默放在心底……


※※※
「你們想,大家會把我們三個的事情寫成傳說嗎?」他們默默步行了一會後,吉伯特問,

「也就是等我們進入明日世界很久之後,會被保存在維斯席亞歷史檔案庫裡的故事?」

「我想應該會特別設一個專區給我們,」絲凱拉說,「只要看看有多少文獻寫了卡斯塔夫、蘿倫奈拉跟山中鍊金師就知道了。」三口組順著通向樹底森林的泥巴路,往正南方前進。如同克拉薩高峰,那座森林也是從遠處就能看見。即使相隔如此遙遠,艾德溫也能在地平線上瞥見他們的目的地,但這段路程會耗上大半天,因為走這條路不大可能有機會搭到便車。

「你們想,他們會替我們辦場慶功遊行嗎?」吉伯特問,依然陷在自己的白日夢裡,「我好愛遊行喔。」

「你不覺得你有點想太多了嗎?」艾德溫說,「我是說,七個後代裡,我們連一個都還沒找到耶。」

「可是我們一定會找到的。這是命運注定好的。」絲凱拉說。

艾德溫悶不吭聲繼續往前走。

「欸,不管他們用什麼方式來向我們致敬,都無所謂啦,」吉伯特說,「只要我的家人能夠到場參觀就好。」

艾德溫低頭看看父親留下的項鍊,上面懸掛的細語貝殼裡收有艾德溫的媽媽和雙胞妹妹的,還有他自己的聲音。這是他僅有的能代表家人的東西。


「對不起啦,艾德溫,」吉伯特說,「我不是故意要──」


「沒關係。我妹妹人在某個地方,對這點我還沒放棄希望。當然要找到她的下落得花一番工夫。她連我的存在都還不曉得呢。」


「等這一切結束了,我們一定會幫你的,」絲凱拉說,「不管要花多大工夫。」


他們三個雖然沒有血緣關係,但對艾德溫來說,絲凱拉和吉伯特感覺就像親人。

※※※

三口組抵達林地邊緣時已經接近黃昏,艾德溫的腦海掠過一段回憶,那時他正走在這些龐然巨木底下的翠綠蔭影裡,身旁有傑克同行,他們才認識沒多久。他們一起望進蜘蛛寧芙的蛛網裡,接著卻迎面遇上了滾達獸。艾德溫希望今天別再撞見那些不友善的森林住民。
絲凱拉在艾德溫和吉伯特前方飛翔,負責勘察。

「我們要從哪裡開始找?」吉伯特問,抬頭望向頭頂上方綿延數哩的綠意。


「噓──」絲凱拉回頭對他喚道,「我聽到聲音了。」

絲凱拉聽到了什麼聲音呢?
該不會是上次遇見的橫衝直撞滾達獸吧?(驚!)
這次沒有主人巫師的魔法保護
魔寵三口組抵達得了滾達獸的攻擊嗎?


《魔寵》三部曲都已經於各大書店魔力上市囉!
快到書店把艾德溫帶回家吧!
另外也別忘了買魔寵還有機會抽到「New iPad」唷
(欲知詳情,請點左圖)

還少一本《魔寵》就湊齊三部曲?
快來參加活動,自選你需要的《魔寵》任一集!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mnibook&aid=7214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