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塵緣
2016/07/26 13:10:18瀏覽200|回應0|推薦5

    

~~(原創) 塵緣~~

.

一個轉念,

牧羊女的羊乳,滋潤供養了瘦骨嶙峋的求道心腸。

渺渺茫茫的蒼天;浩浩蕩蕩的大地,棄弄腦外。

困了,睡下了。

輕輕的睡下了。

.

這一念

澈澈清清;朗朗無垠 。

生老病死;歷歷盡盡,開場;謝幕。

因果塵世。緣。起滅 。

悟了。

菩提樹下。正等正覺。

.

這一念

空。幻空。實空虛有。

有。空有。真空妙有。

塵埃起落。緣。生滅 。

悟了。

我人眾生壽者相,皆無。

是悟了。覺有情。

了塵緣,難了也易。

皆是紅塵緣渡;渡有情;了塵緣。

.

紅塵梵唱,木魚鐘鼓聲伴。如獅子吼;

如催眠鐘。智者昏者盡受用。

.

了盡凡塵俗緣。悟空。極樂。

.

菩薩乘願再來,起了塵緣;渡了塵緣。

諸相非相;欲了塵緣 ;無有塵緣了。是塵緣。

.

                          2010-09-04 10:23


*********************

塵緣 歌詞

塵緣如夢

幾番起伏總不平

到如今都成煙雲

情也成空

宛如揮手袖底風

幽幽一縷香

飄在深深舊夢中

繁華落盡

一身憔悴在風裡

回頭時無風也無雨

明月小樓

孤獨無人訴情衷

人間有我殘夢未醒

漫漫長路

起伏不能由我

人海漂泊

嘗盡人情淡薄

熱情熱心

換冷淡冷漠

任多少真情獨向寂寞

人隨風過

自在花開花又落

不管世間滄桑如何

一城風絮

滿腹相思都寂寞

只有桂花香暗飄過

繁華落盡

一身憔悴在風裡

回頭時無風也無雨

明月小樓

孤獨無人訴情衷

人間有我殘夢未醒

漫漫長路

起伏不能由我

人海漂泊

嘗盡人情淡薄

熱情熱心

換冷淡冷漠

任多少真情獨向寂寞

人隨風過

自在花開花又落

不管世間滄桑如何

一城風絮

滿腹相思都寂寞

只有桂花香暗飄過

一城風絮

滿腹相思都寂寞

只有桂花香

暗飄過

**************************************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cch999&aid=67702466